【艺术·科学·心理关爱周】特别呈现——《海之声命》 孔祥东原创钢琴多媒体音乐会

分享到:0
  • 2024年5月11日(周六)19:30
  • 40/120/200/300/380元
    *100元以上票价校内学生专享五折优惠,教工八折优惠,校友九折优惠
  • 2024年4月18日(周四)13:00起仅面向校内师生开放
    2024年4月19日(周五)13:00起面向校外观众开放
  • 新清华学堂
  • 售票中
  • 演出时长约90分钟,无中场休息。身高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铁石心肠的地球,因为海洋,变得温暖而柔软。你我也是……”


采集全球12片海域的獨特声音

领略全球十二片海域的蓝色浪漫

感受12首海洋治愈鋼琴音樂


走过半生 ·感悟创作

钢琴大师 孔祥东

携全新原创多媒体钢琴作品

再度归来!


全球十二片海域的独特呼吸 

十二首原创钢琴作品


演出曲目

  • 第一乐章 孕育

《菲律宾-伦布朗》 

《中国-西沙群岛》 

《西班牙-地中海》

  • 第二乐章 失衡

《南太平洋-西风带》

《南非-开普敦》

《马达加斯加-诺西贝》

  • 第三乐章 净化

《南太平洋法属波利尼西亚》

《南极-罗斯海》

《挪威-特罗姆瑟》

  • 第四乐章 共生

《马尔代夫-南阿里环礁》

《澳大利亚-曼利海滩》

《中国-黄渤海分界线》

*曲目顺序以演出现场为准

 

用音乐感受生命的真谛

用聲命传递自然星球的多彩


孔祥东

作为当今国际古典乐坛最优秀、最活跃的中国钢琴艺术家之一,孔祥东曾囊括多个国际大奖和荣誉,第八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铜奖;西班牙桑坦德尔国际钢琴比赛第四大奖及“年轻天才奖”;美国吉纳·巴考尔国际大赛金牌大奖;澳大利亚悉尼国际比赛金牌大奖及四项特别奖等。

孔祥东先后担任了美国吉纳·巴考尔国际钢琴大赛、澳大利亚悉尼国际钢琴比赛、巴西圣保罗·维拉罗伯斯国际钢琴比赛、哈恰图良国际钢琴比赛的评委。他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美国费城柯蒂斯音乐学院。师从张永清老师、金迪善教授、范大雷教授、Dr. Paul C. Pollei以及维也纳古典学派大师Claude Frank教授。

孔祥东是首位应奥地利文化部邀请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的中国音乐家;首位在好莱坞露天剧场演奏的中国钢琴家;亚洲第一位与BMG/RCA唱片公司签约合作的钢琴家;首位在世界屋脊西藏拉萨举行大型音乐会的钢琴艺术家;首位以“亚洲及中国的文化大使”身份在韩国举行历史性的中韩建交音乐会的钢琴家;第一位组织了由35位旅美音乐家组成的“海外中国名家演奏团”在上海、北京举办多场音乐会的钢琴家;参与策划了在洛杉矶碗形露天剧场举办的大型中国歌舞音乐烟花晚会“为中国喝彩”。

全世界已有40多个国家的观众亲身感受过他那激情洋溢的演奏。不论是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阿姆斯特丹的荷京音乐厅、洛杉矶的大使音乐厅、东京的山托利音乐厅、还是悉尼歌剧院,有孔祥东的地方就有美妙的音乐,他以无可比拟的音乐魅力征服了每一个观众。西方媒体曾评价“孔祥东是一个具有个性的钢琴家,他敢于向公认的标准挑战,但他同时又精通印象派的技巧。他是一个极赋天资的、集思想者与演奏家为一身的钢琴家”。   

孔祥东是著名的孔祥东音乐机构创办者,作为钢琴家的他不仅在钢琴演奏领域享有不可磨灭的声誉,他更为中国音乐教育、音乐普及、音乐创作建起了独树一帜史无前例的里程碑。在人文精神传递、艺术促进和谐、艺术公益融合、音乐艺术疗愈方面,他更是不遗余力竭尽所能。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中国特殊艺术协会副会长的孔祥东曾参与创作及制作的歌曲《爱你一万年》、及2008北京奥运歌曲《永远的朋友!Forever Friends!》已是华语歌曲中的经典之作。


亿角鲸(海洋拍摄、声音采集技术顾问团队)

亿角鲸N.O.C.是由民间于2017年发起的海洋公益保护组织。 旨在促进公民海洋科学, 推广海洋知识并致力于海洋生态资源保护及宣传教育。


洪泽宇影像导演)

旅居奥地利13年的洪泽宇,毕业于奥地利国立维也纳音乐暨表演艺术大学 小提琴演奏科专业出身。后就职于奥地利orf电视台现场栏目组,并长期担任凤凰卫视欧洲站编导。

2014年回国后,先后担任Mini汽车暨上海炜太咖啡车主微电影/捷豹中国经销商大会开幕视频,2016至今,长期委任森马(森柔棉)门店橱窗视频 执行导演。曾在2015吉姆·罗杰斯中国财富论坛线上直播记者会 担任执行导演;2016年“天猫时尚盛典秀”超长10小时直播担任现场官方视频团队导演。2017马克华菲(马克新绅士)年度天猫橱窗视频导演;2018年英雄联盟世界杯RNG战队,韩国全程直播采访导演;2019年上海市“上海设计之都”,担任开幕视频执行导演;2019凯迪拉克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担任执行导演;2020年曾上海市松江区佘山镇,政府年度招商总视觉策划。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演出季年度演出季视频宣传片总策划与导演。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