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课堂

艺术名家讲堂更多 >

《艺术名家讲堂》是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精心打造的精品课堂,是面向普通学生的素质教育课程,被列入清华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上课地点在清华大学大礼堂,对全校师生开放。该讲堂旨在普及学生的艺术知识、开阔学生的艺术视野,拓展学生的艺术素质和实践能力,使广大学生有机会近距离的感受艺术魅力、分享专家学者的心得与经验,在谈艺论道的同时充分注重艺术见解的深刻性与艺术经验的实用性,全方位、多角度的体验文化艺术的深厚底蕴与丰富内涵。
        此外,清华大学还开设了《名家谈文艺》,该课程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清华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共青团清华大学委员会联合协办,旨为更好地推动清华大学的文化素质教育工作;课程《京剧艺术赏析》、《昆曲艺术与文化传承》与《话剧艺术创作与精品赏析》,均由艺术教育中心教师主持开设,对传承和发展戏剧、戏曲文化艺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这些讲座课程迄已邀请多位国内外文艺领域、艺术院校及艺术团体的知名教授、艺术家走上讲台。所讲授的内容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戏曲、影视、书法、美术等多个领域,内容丰富,角度多元——既有亲临现场的艺术体验,也有启人深思的远瞩前瞻。

大师公开课更多 >

“公开大师课”是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自主创立的艺术教育品牌项目,以边讲边演、示范演奏、现场教学等形式为现场观众深入讲解艺术的内在规律与美学价值,有助于观众欣赏水平的提升和艺术鉴赏能力的增强,为普及高雅艺术、推广古典音乐起到了卓有成效的作用。
        2013年6月29日,2014年1月16日青年钢琴家吴纯博士先后蒙民伟音乐厅分别为大学生和琴童举办了两场生动的公开课活动。跟随美国圣地亚哥交响乐团,小提琴家奥古斯丁•海德里奇为艺术团同学进行了小提琴演奏实践教学活动。此外,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张维良、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章红艳等艺术名家也在蒙民伟音乐厅举办了边讲边演性质的音乐普及活动,深得校内师生的赞誉。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