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老北京的传统民歌

分享到:0
  • 2023年4月7日(周五)15:20
  • 免票入场

  • 学生文化活动中心(蒙楼艺教)105教室
  • 结束

《艺术名家讲堂》暨《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

演讲题目: 《老北京的传统民歌》

演讲人:北京市艺术研究所  陈树林研究员

时  间:2023年4月7日(周五)15:20

地  点:学生文化活动中心(蒙楼艺教)105教室

演讲人介绍:

     陈树林,北京市艺术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市文化局非物质文化遗产处专家委员会成员,北京史地民俗学会京味文化专业委员会顾问。曾任中国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驻所研究员、《中国民间歌曲集成•北京卷》副主编兼责任编辑、《中国民族民间器乐曲集成•北京卷》责任编辑;著有《老北京叫卖调》,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及音乐专著;主编《北京民歌·顺义卷》和《北京民歌·密云卷》。曾担任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中小学地方民间音乐教材》编委并参与教材编写工作。曾获得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编纂成果个人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多次应邀在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高校进行讲学。

内容概要:

说起北京民歌,人们总会满脸的疑惑:北京有民歌?北京民歌在哪里?陈树林老师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收集北京民歌,在本场讲座中陈老师将解读北京地区的传统民歌一直不为世人所知的原因,介绍北京民歌的流传与发展,并现场范唱相关曲目。

特别提示:20133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中国民歌与地域文化》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希望获得讲座课程学分的本科生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欢迎其他师生光临旁听,入场时间为当日1450。除选修《中国民歌与地域文化》的同学外,“艺术名家讲堂”有10个座位对全校师生开放,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