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戏曲服饰之美

分享到:0
  • 2023年5月26日(周五)15:20
  • 免票入场

  • 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艺术名家讲堂》暨《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

演讲题目:戏曲服饰之美

演讲人: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教授 张尧

  间:2023526日(周五)1520

  点: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演讲人介绍:

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长城学者。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叶少兰先生入室弟子,京剧叶派小生第三代传人,中国戏曲学院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传承中心主任。全国政协京昆室“新时代戏曲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课题特聘专家,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教育部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院校评估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教育部全国艺术统考专家,教育部国家级特色专业点主要成员,国家级精品课程、视频公开课和共享课主讲人,田汉研究会副会长。曾举办大型个人专场,与张火丁教授等京剧名家多次合作演出,连续四年担任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新年戏曲晚会执行总导演、副总导演,担任多个省部级科研项目负责人,出版过多部专著。

内容概要: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中指出:“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色彩斑斓、纹饰多样、制作考究的戏曲行头总是能够吸引很多对戏曲陌生的人们。总是听人家说:“宁穿破不穿错”,“扮上不像、不如不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戏曲的蟒、靠、褶、帔、衣。

特别提示:20133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京剧艺术赏析》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希望获得讲座课程学分的本科生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欢迎其他师生光临旁听,入场时间为当日1450。除选修《京剧艺术赏析》的同学外,艺术名家讲堂50个座位对全校师生开放,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