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LIVE逍遥夜——王晨淮x 张羽洋《生长实验》

分享到:0
  • 2019-11-08(周五)19:00
  • 100元(校内师生享8折优惠)
  • 2019年10月19日12:00起开票
  • 新清华学堂实验剧场
  • 结束
  • 售票电话:010-62781984 温馨提示:演出时长约70分钟
    本场演出不对号入座
    身高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模拟类型即兴音乐(Analog Improvised Music)” 传统物理型乐器例如小提琴,长笛等可被归类为模拟类乐器(Analog)。而在电子乐器中则有数字(Digital)和模拟(Analog)的分别。数字和模拟是两种不同信号的格式。数字是以 1 和0 的格式储存的。模拟则是类比信号,它是以波形(wave)传送的。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之间并无法直接转换,所以把声音定量转为数码文件会造成一定量的失真。

在传统乐器和模拟类电子乐器中有很多共同的演奏特质,对我来说对电子类乐器的演奏是对声音的探索与解构,虽不同于传统乐器但又有很多共同之处。这次工作坊的目的是让大家参与和体验即兴音乐与电子音乐之间的联系。

analog(模拟)vs. digital(数字)

analog:模拟信号

采用复制的方法,早年人们听音乐,会通过vinyl record(黑胶唱片)

cassette tape(磁带),这些采用的都是analog(模拟信号)。直到现在,很多音乐发烧友依旧喜欢收集黑胶唱片,因为他们认为模拟信号会带来更自然更温暖的声音。

digital:电子信号

采用重制的方法,音质更纯净。CD光盘、MP3音频,采用的都是digital(电子信号)。这类信号会使音乐更清晰,更方便人们在电脑、手机中播放。

1571273781638063334.png

analog电子音乐 - 王晨淮

爵士贝斯乐手,现工作生活于美国纽约。从14岁起接触音乐,并于17岁考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随后音乐生涯的发展转向爵士乐并开始学习低音提琴。2008年王晨淮被荷兰格罗宁根州的克劳斯王子音乐学院特招开始攻读爵士乐学士,2013年以全额奖学金毕业。2015年赴美国纽约皇后学院攻读演奏专业硕士于2017年毕业。曾师从Antonio HartRalph PetersonMichael MooreDavid BerkmanPaul BennerJoe MartinDennis MackrelMichael MossmanJoris TeepeChristophe Lier等教授,也曾与Erik TruffazDon BradenMatthew ShippTed NashChris WashburneTheo Croker,Kris Davis, Deborah Davis,Joe Farnsworth 等众多音乐家合作演出。

1571273798156060465.png 

VJ: 张羽洋

出生于北京,独立设计师、影像创作者。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现于中央美术学院艺术与科技系攻读硕士学位。

1571274365855094686.jpg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