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新海诚-帝玖「这次一定」室内乐团2024ACG音乐会

分享到:0
  • 2024年5月17日(周五)19:30
  • 60/120/200/300/380元
    *100元以上票价校内学生享七折,教工享八折,校友享九折
  • 4月14日(周日)13:00 起仅面向校内师生开放
    4月15日(周一)13:00 起面向校外观众开放
  • 新清华学堂
  • 售票中
  • 演出时长约9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身高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这是一场向漫画大师新海诚致敬的动漫音乐之夜。

《你的名字》、《天气之子》、《秒速5厘米》、《升起的烟花,从下面看?还是从侧面看》……新海诚作品中一以贯之地关注着男性与女性、城市与乡村、渴望与分离以及古老与现代的双生命题。

而音乐无疑是新海诚作品中最夺目的核心之一,甚至达到了令人难以把持的痴迷程度。从早期合作过的《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追逐繁星的孩子》等作品的天门,到《你的名字》中的超强音乐创作团队——摇滚乐队RADWIMPS,都为影片增色不少。本场演出中,「这次一定」室内乐团将带领观众聆听童年旧梦,重新回顾动漫中的浪漫瞬间。青春、成长、温情……乐声悠悠,动人心弦。


关于乐团

「这次一定」室内乐团是“帝玖管弦乐团”为基础建立的高水平小编制室内乐团,乐团成员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高校或音乐院校,具备高水平的音乐与职业素养,首席指挥为林云洲。全新的室内乐团由10-15位来自“帝玖管弦乐团”的优秀乐手组成,并由著名动漫编曲老师贺晓先生量身对ACG类型音乐重新整编创排。怀揣着梦想与对艺术的热爱,乐团擅长并热衷于将音乐作品中炙热的情感重新诠释演绎,通过琴弦和空气的震动,把乐手所理解的“心”传递给每一位听众,传递给努力生活的每一个人。


乐团成员

指挥:弦上(林云洲)

帝玖管弦乐团创始人、常任指挥及艺术总监。2012年起任教华北科技大学团委,从事大学艺术教育工作。


小提琴:Zephyr(曾文瀚)

帝玖管弦乐团弦乐技术指导。毕业于北京大学,UCSC(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曾任UCSC交响乐团首席、芭蕾舞团和歌剧团首席小提琴。


小提琴:小七(罗梦洁)

帝玖管弦乐团弦第一小提琴演奏员。毕业武汉音乐学院管弦系音乐表演专业。


中提琴:涵清(姜涵清)

帝玖管弦乐团中提琴首席。现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曾任中国农业大学弦乐团副团长、中提琴首席。


大提琴:暮暮(穆晓桐)

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现任帝玖管弦乐团大提琴副首席。曾任大连爱乐民族乐团、大连城市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大连理工大学管弦乐团团长。


低音提琴:711(齐鲁玥)

毕业于英国爱丁堡大学,现任帝玖管弦乐团团长、低音提琴首席,曾任北京工商大学乐团指导及爱丁堡大学交响乐团低音提琴首席等。


单簧管:小冰(武琨尧)

就职于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师从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郑权教授,中央音乐学院袁源教授。


长笛:晨晨(徐晨)

自幼学习钢琴,中学期间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及韩国首尔艺林艺术中学。期间师从于中央音乐学院王永新教授。


键盘:Dango(贺晓)

于华北电力大学毕业后自行研修音乐制作,主攻Orchestra、Pop、Jazz及Electric,现帝玖管弦乐团驻团作曲、键盘首席及客席指挥。


打击乐:小熊(王冠雄)

帝玖管弦乐团打击乐首席,TimpaniMallets打击乐工作坊创始人。曾任北京科技大学管乐团打击乐声部长及首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乐团、中国人民大学交响乐团打击乐演奏员。


打击乐:果子(赵宽)

国家三级演奏员,音乐家协会会员及讲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现任帝玖管弦乐团联合创始人、乐团总监,乐晗文化音乐顾问。


演出曲目

1前前前世《你的名字》

2没什么大不了《你的名字》

3打上花火《升起的烟花,从下面看?还是从侧面看?》

4愿往事重来《秒速5厘米》

5没关系《天气之子》

6. 逃离地面《天气之子》


-中场休息-


7. 永远的朋友《升起的烟花,从下面看?还是从侧面看?》

8. 火花《你的名字》

9. 爱能做到的还有什么《天气之子》

10. 梦灯笼《你的名字》

11. 柠檬《非自然死亡》

12. 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

13. 铃芽《铃芽之旅》


*演出曲目以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