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礼堂电影公告《孤注一掷》

分享到:0
  • 2023年9月5日(周二)18:30-20:40
  • 30元
  • 2023年8月31日(周四)12:30(线上/窗口)
  • 大礼堂
  • 结束
  • 1. 观影前请换取纸质观影票,凭票入场,不对号入座。
    2. 观影票不作为进校凭证,请自行解决入校报备。
    3. 一人一票,儿童也需购票入场,请勿带食品饮料入场。

剧情介绍:

电影《孤注一掷》以“每个人都有两颗心,贪心和不甘心”的人性洞察作为切口,展现了网络诈骗之下,错综复杂的欲望牢笼。影片通过群像视角,从境外诈骗工厂、网络诈骗受害者、反诈警察等多视角揭开境外网络诈骗的层层内幕。用最真实刺激的方式将网络骗局真相呈现给观众,独具社会意义。当前,影片目前票房突破33亿,口碑与热度一路飙升,不少影视从业者将这部电影评为“暑期档压轴黑马”。

观众纷纷表示影片观感刺激、猎奇、真实,观影过程惊心动魄,完全超出预期,适合带全家人一起观看。电影由宁浩监制,申奥导演,张艺兴、金晨、咏梅、王传君领衔主演,王大陆、周也特别出演,孙阳、邓萃雯主演。



人有两颗心,贪心和不甘心

《孤注一掷》发布的终极预告以反诈警察(咏梅 饰)独白开场:“人有两颗心,一颗是贪心,一颗是不甘心。”电影画面随即不断切换,一方面以鲜艳色调展示了赌徒被利益引诱的疯狂和境外诈骗工厂的挥金如土,另一方面以偏灰色调呈现了受贪欲驱使进入境外诈骗工厂的人,惨无人道地被踩在脚底的生活场景,对比强烈。

导演申奥在采访中曾提到:“人是一个很复杂的个体,人性的复杂性和人性的反转一直是我创作上的母题。”电影以网络诈骗为主题,描摹了在贪心与不甘心驱使下,坠入欲望陷阱的群像。申奥创作剧本时,借由三个角色:程序员潘生、模特安娜、大学生阿天分别暗喻了三种人性的弱点。潘生(张艺兴 饰)的弱点关键词是“自大”,他因为过于相信自己的才能和能力,认为自己可以得到更高的岗位、拿到更多的薪资,所以误入了境外高薪骗局。安娜(金晨 饰)的弱点关键词是“贪婪”, 渴望用工作获得更多利益。而赌徒阿天则对应了“盲目”,他盲目地认为自己的智慧和财力可以控制自己不断下注的行为,最终走向失控。导演用带有灰度色彩的人物,展现了欲望中挣扎的人心。

 

“上两分钟厕所都会后悔” 真实刺激获全方位好评

电影真实揭露境外网络诈骗全产业链内幕,展现对轻信“境外高薪工作”之人从囚禁到极尽压榨,对贪心之人从“要钱”到“要命”的真实景象。如潮好评中,众多观众反馈影片对境外诈骗工厂的还原带来真实沉浸、惊心动魄的观影体验,认为整体情节紧凑,“好几次情不自禁想抬手遮掩,但又从手指缝里全看完了。”“剧情紧凑,信息量足,故事设置了不少撩人的钩子,抓人,但逻辑自洽。”更有观众称出去上厕所两分钟再进来都十分后悔,提醒大家观影前别喝太多饮料。

众多观众也表示,不仅是主要角色均有独特的人物弧光,配角也都各有亮点能够让人记住,每个角色都很“贴脸”且有特色,看电影时沉浸感与代入感强烈。著名演员马伊琍在首映礼现场发言,力赞主演张艺兴:“虽然角色那么辛苦,从头到尾一直在挨打,但是能看到一张非常生动的脸,我觉得这个很可贵。我觉得你前途无量。”

电影《孤注一掷》由坏猴子(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上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裕野(上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宁浩监制,申奥导演,张艺兴、金晨、咏梅、王传君领衔主演,王大陆、周也特别出演,孙阳、邓萃雯主演。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