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贝多芬系列——黄滨和她的朋友弦乐四重奏

分享到:0
  • 2020-12-09(周三)19:30
  • 40/60/100/200/28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 学生特惠区于10月28日14:00起开票
    其他票区于10月29日14:00起开票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本场演出时长约9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疫情管控期间售票仅面向校内师生
    票厅时间现调整为12:30-19:30(周二除外)

  

“弓弦曼舞”

——黄滨与朋友们弦乐四重奏音乐会

一提琴:黄滨

二提琴:杨岷

中提琴:刘子正

大提琴:亚历山大·苏莱曼

四重奏汇集了四位杰出的演奏家,其中包括一提琴黄滨,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教授,小提琴演奏家,曾获得波兰维尼奥夫斯基青少年国际小提琴比赛和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第一名。《华盛顿邮报》评价她为“实至名归的获奖者”,《巴尔地摩太阳报》称赞她为“令听众震撼的天才”。二提琴杨岷,中国音乐学院室内乐教研室主任,曾任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助理首席并先后被伯明翰交响乐团;BBC 苏格兰交响乐团等英国著名交响乐团邀请为客席首席。之后,她在伦敦交响乐团担任了五年一提声部第四位的职位。;中提琴刘子正,中国音乐学院中提琴教授,刘氏曾在多项国际赛事中夺奖,以独奏及室乐演奏家身份活跃于国际乐坛,其演奏获《费城询问报》称许为“精准优雅”。刘氏曾经担任上海交响乐团中提琴首席,以及圣地亚哥交响乐团的客席首席中提琴;大提琴家亚历山大.苏莱曼,中国音乐学院大提琴教授,曾获得布拉姆斯国际音乐比赛金奖,并作为教授任职于美国南加州大学。他与世界诸多的乐团合作,他的足记遍满美国、亚洲和欧洲。

一提琴:黄滨

黄滨2PS.jpg

·2019德国古典音乐奖(OPUSKLASSIK)室内乐录音大奖

·14岁时与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共同获得维尼亚夫斯基青少年国际小提琴比赛第一名

·意大利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

·ARD慕尼黑国际音乐比赛头奖

在当今国际乐坛上,黄滨是唯一在以上三大国际小提琴比赛中均获头奖的小提琴家。她对于音乐的诠释以及出众的技巧广受赞誉,《华盛顿邮报》评价她为“实至名归的获奖者”,《巴尔地摩太阳报》称赞她 为 “令听众震撼的天才” 。

黄滨使用帕格尼尼的小提琴“大炮”演奏的贝多芬小提琴协奏曲由Dynamic唱片公司于2013年发行,这是唯一由这件传奇乐器录制的现场音乐会录音。法国权威《音叉》杂志评价这张唱片为“最高级的演绎”。黄滨2003年由拿索斯唱片录制发行的《巴洛克小提琴名曲集》被《美国唱片指南》评为“编辑推荐唱片”。

黄滨与巴伐利亚广播交响、捷克爱乐、印第安纳波利斯交响、巴尔的摩交响、韩国广播交响乐团等众多世界一流乐团进行过合作并活跃在国际舞台上,如美国林肯中心、肯尼迪中心、柏林爱乐音乐厅、阿姆斯特丹音乐厅、东京歌剧院、莫斯科音乐学院音乐厅、中国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等。

黄滨曾在墨尔本音乐节与Beaux Arts三重奏以及茱莉亚四重奏、Guarneri四重奏的成员合作。黄滨曾任伊斯曼音乐学院与上海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并曾两次担任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比赛评委。

二提琴:杨岷

杨岷PS.jpg

中国⾳乐学院管弦系室内乐教研室主任,教授,⼩提琴演奏家。

杨岷出⽣于北京的⼀个⾳乐世家,5岁开始学习⼩提琴,6岁登台表演。9岁考⼊中央⾳乐学院附⼩,直到⼤学毕业。期间从师于刘培彦教授,随克强教授。⼤学毕业后,英国皇家北⽅⾳乐学院 (Royal NorthernCollege of Music) 提供她研究⽣奖学⾦,和著名俄国⼩提琴演奏家莉迪亚莫科维奇 (Lydia Mordkovich)学习两年后,获得了“⾼等⾳乐演奏”(Advanced Studies in Musical Performance) 和“专业演奏” (Professional Performance) 两项证书。

杨岷毕业后,⽴刻被BBC爱乐乐团 (BBC PhilharmonicOrchestra) 聘为⼀提队员。三年后, 她获取了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 (Royal Liverpoo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助理⾸席的职位。从那时起,她先后被伯明翰交响乐团 (Birmingham SymphonyOrchestra),BBC苏格兰交响乐团 (BBC Scottish SymphonyOrchestra),博纳茅斯交响乐团 (Bournemouth SymphonyOrchestra), 西澳⼤利亚交响乐团 (West Australia SymphonyOrchestra)邀请,任客席⾸席。 还被哈雷交响乐团 (The HalleOrchestra),英国室内乐团 (English Chamber Orchestra), 马来西亚爱乐乐团 (Malaysia Philharmonic Orchestra) 邀请,任客任副⾸席。

之后,她在世界顶级的伦敦交响乐团 (London SymphonyOrchestra) 担任了五年⼀提声部第四位的职位。在这期间,她还作为独奏/重奏演奏家,在欧洲,东南亚,中东地区巡演。在伦敦交响乐团任职期间,她还参加了许多电影录⾳,其中包括星球⼤战等。

她离开伦敦交响乐团后,由她建⽴命名的,以伦敦交响乐团的⾸席演奏家组成的重奏组,在世界各地巡演。在⼀次特邀给泰国国王⽣⽇⾳乐会后,被曼⾕暹爱乐乐团聘为常驻⾸席,同时持有阿联酋国家交响乐团⾸席职位。

她拉的是⼀把1740年的意⼤利⼩提琴 Calcanius.

中提琴:刘子正

刘子正2啊啊啊.jpg

中国音乐学院的中提琴教授刘子正,以中提琴独奏及室乐演奏家身份活跃于国际乐坛,其演奏获《费城询问报》称许为“精准优雅”。刘氏曾在多项国际赛事中摘冠,其中包括2014年的普林罗士国际中提琴大赛及2012年的美国星光艺术家全国面试。刘氏演迹遍及北美、欧洲及亚洲。

刘氏曾经以独奏者身份与费城室乐团及特伦赫姆独奏家乐团合作。他又曾于德国柏林的基辛格颁奖礼上亮相,并且与享负盛名的东京四重奏同台演出。刘氏在学期间为柯蒂斯学院交响乐团的中提琴首席。此外,他又曾经担任上海交响乐团首席,以及圣地亚哥交响乐团及哈利斯科州爱乐乐团的客席首席中提琴。

刘子正先后毕业于柯蒂斯学院及柯尔本音乐学院,师承中提琴家迪亚兹、克莱蒂及费拉舒曼。刘氏亦曾经接受著名的艾默森弦乐四重奏、瓜奈利四重奏及东京四重奏的室乐指导。

刘氏曾在世界各地举行大师班,包括了伦敦皇家音乐学院、苏州大学、迈阿密的新世界艺术学院、华盛顿音乐学院及香港浸会大学等。

大提琴家:亚历山大·苏莱曼

亚历山大PS.jpg

德国大提琴演奏家亚历山大·苏莱曼曾师从于Eldar Issakadze, Daniil Shafran, Natalia Gutman等多位名家。他不仅是勃拉姆斯国际大赛的首奖等多项大提琴国际比赛的大奖获得者,同时还作为一名钢琴家,摘得了诸如德国、西班牙、美国和韩国的钢琴比赛的奖项。他曾多次为世界各大知名音乐厂牌录制独奏、室内乐以及世界首演的音乐唱片,其中不乏包括德意志留声机Deutsche Gramophone, 拿索Naxos, MDG, TYXart, GuildMusic等知名唱片公司。他与著名小提琴家黄滨以及钢琴家周宇博合作所录制的最新唱片《黄安伦钢琴三重奏》荣获了2019年德国Opus Klassik古典音乐大奖(原古典回声大奖)。

作为一名活跃的独奏家,苏莱曼的演出足迹遍布德国、中国、俄罗斯、意大利、荷兰、奥地利、南非等等,并频繁受邀与世界知名交响乐团合作在各大著名音乐厅举办演奏会,其中不乏包括莱比锡的格万德豪斯音乐厅、阿姆斯特丹音乐厅、中国北京的国家大剧院、开普顿的马勒城市音乐厅等等。除此之外,他还是各大国际音乐节的座上宾,如库赫莫室内乐音乐节、沃尔特湖古典音乐节、西班牙WOM国际音乐节等等。同时,他也是有着悠久历史传统的德国诺伊堡国际音乐节的艺术总监。作为音乐的推广者,苏莱曼教授还投身于对外交流音乐项目,因此他被ACBA学院授予艺术总监的头衔。该项目旨在培养来自发展中国家最具潜力的艺术家们。他的职责是在位于柏林的德国众议院举办音乐会。之后,他在包含欧洲、约旦、巴勒斯坦、以色列、非洲、韩国以及朝鲜在内的世界各地举办音乐会并推广普及古典音乐。因此,也被德国主流媒体赞誉为“音乐大使”。

目前,苏莱曼受聘于北京的中国音乐学院,并担任大提琴特聘教授一职。他也经常受邀在德国、以色列、中国、芬兰、美国等国际音乐大赛中担任评委。

演出曲目:

贝多芬 C大调第九号弦乐四重奏“拉祖莫夫斯基”,Op.59 No.3

Beethoven: String Quartet in C Major, Op.59 No.3 "Rasumovsky”

中场休息

Intermission

贝多芬 升C小调第十四号弦乐四重奏,Op.131

Beethoven: String Quartet No.14 in C sharp minor,Op.131

(演出曲目以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