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首届世界音乐节系列 草原漫游指南——胡格HUG乐队音乐会

分享到:0
  • 2024年4月26日(周五)19:00
  • 120元
    *校内学生专享七五折优惠
    *教职工享八五折优惠,校友享九折优惠
  • 2024年4月1日(周一)13:00
  • 新清华学堂实验剧场
  • 结束
  • 演出时长约90分钟,无中场休息,身高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长调、呼麦、马头琴…

蒙古音乐除了像是一片广阔的草原

也像一个变化无限的小宇宙

蒙古族音乐家胡格吉乐图就像是这片银河中的领航员

让观众在传统民族音乐的象限中

感受到漫游无垠,在边界即兴的惊喜和意外

HUG乐队的发起人胡格吉乐图,出生于内蒙古扎鲁特的音乐世家, 2005年他来到北京追逐音乐梦想,先后在杭盖、阿基耐、 大忘杠、 GAAL等乐队担任乐手或主创。多年的创作和演出经历,让他在传统的表达之外,追求更自由的音乐表述。


“对我来说音乐是身体的一部分,是每天的生活里感受到的东西,你的身体里装了什么,你就呈现什么。”

——胡格吉乐图


胡格吉乐图经常会在山野间即兴演奏和录音,记录自己的日常生活。

在亲近自然、重获内心宁静的同时,他也不断探索着传统与当代的声音边界;和来自不同地区的音乐家组成的HUG乐队,在创作时不会提前定基调或者框架,而是用当下的感受来即兴交流,不设边界、自由流动。

他们用自己改造重制的电声马头琴及五弦吉他,演奏独特的音符,是草原漫游之旅的闪闪路标。


胡格HUG乐队

“胡格HUG乐队”是由音乐人胡格吉乐图发起的音乐项目,亦是由几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音乐家组成的音乐团队。

乐队秉持“自由表达”的精神。以不同形式的文艺题材或胡格吉乐图的作品为动机,采用多样化的乐器(传统乐器、现代乐器、自制乐器、合成器),展开即兴演奏,来表达内心的感悟与想象。

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的乐队成员,带来的多元色彩,在即兴过程中对撞、晕染、叠加,最终交织出无限的不确定空间和不断流变的音乐感受。


本次演出乐手

主唱/吉他/马头琴/胡笳_胡格吉乐图

贝斯_Nicola Mazzei

键盘合成器_Edoardo Gagliardi(爱德华)

打击乐_何恺然


╱ 胡格吉乐图 ╱

内蒙古扎鲁特人,出生于音乐世家,自幼学习传统蒙古音乐。擅长马头琴、吉他、胡笳(冒顿潮尔) 、演唱呼麦。

2005-2009担任杭盖乐队马头琴师;2009组建阿基耐乐队,每年带领乐队参加国内外各类音乐节和巡演;2009年开始参加大忘杠乐队和旅行者乐队演出。期间在杭盖乐队参与录制唱片《蒙古新民谣》《介绍杭盖》;2009-2019在阿基耐乐队参与录制唱片《蒙古民谣》《阿基耐》《溶》《天上的风》;大忘杠乐队参与录制《荒腔走板》;旅行者张智参与录制《尼勒克小镇》。

2019年底组建Gaal乐队,网易云音乐平台发行乐队专辑《Session壹》、《北极星》、《海幻空间》。个人专辑有2017年发行的《蓝色的路》,2020年4月《循环》,2021年4月《月》,2022年3月《五色云》,2023年7月《还童》。


╱ Nicola Mazzei╱

Nicola Mazzei是一位来自意大利的音乐人,曾担任过周凤岭、零壹乐队、Nekroma乐队、声音雕塑乐队等多个乐队的贝斯手。



╱ Edoardo Gagliardi╱

来自意大利,目前住在北京,从1999年开始, 使用不同的设备制作环境音乐和实验音乐。


╱何恺然╱

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西洋打击乐专业,师从刘萍副教授,硕士学位。

曾多次参加天津音乐学院青年交响乐团的演出,参加多届天津五月音乐节开闭幕式演出,分别于 2012年,2015年及 2016年成功举办三场打击乐独奏音乐会。

除了古典打击乐器,还致力于研究与演奏多种世界民族打击乐器。


演出曲目


上半场诗歌即兴


1. /即兴音乐/诗

2. /即兴音乐/诗

3. /即兴音乐/诗

4. /即兴音乐/诗

5. /四季 



下半场歌曲


1. 电马头琴独奏

2. 候鸟

3. 小花马

4. 大雁

5. 白色的愿望

6. 光明

7. 奔步来


*演出曲目以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