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音乐大爆炸——法国美妙木管重奏团带来创意音乐剧目

分享到:0

big bang1.png

big bang2.png

2019年5月26日,作为第十九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的系列节目之一,清华大学蒙民伟音乐厅迎来了两场法国美妙木管重奏团的创意音乐剧目《大爆炸》(Big Bang)。作品将各类型音乐(古典音乐、爵士乐、通俗音乐、蓝调、摇滚等)以欢快的形式穿插融合,用一连串的表演以或幽默或诗意的方式演奏出来,以致敬上世纪40至50年代“大乐队”(Big Bands)兴盛的时代。演出风格灵活多变,逗趣幽默的表演多次引起观众喝彩。

Big Bang》美妙木管重奏团创建于1992年,很快便因为制作演出的《簧片风暴》(超过700场演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2008年,在卡洛琳·洛埃勃的领导下,乐团创作了新的演出剧目《美妙木管》,该剧充满了幽默、幻想以及活力:“美妙的木管徜徉在快乐的音符中”。此剧于20107月在阿维尼翁正式上演,至今已受邀在世界多个国家的著名舞台上演。多来年,乐团获得了业界与观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五重奏经常受邀录制广播和电视节目。此外,《美妙木管》专门制作了音乐会版,囊括了从皮亚佐拉到伯恩斯坦、德·法雅、吉拉斯特拉、哈恰图良等音乐家作品的一套全新曲目。

本场演出在中国被称为“经典音乐大爆炸”,因为从曲目上看,本演出囊括了许多经典古典音乐、经典电影音乐和经典流行音乐,具体包括比才的《卡门》序曲、伯恩斯坦的《曼波舞曲》、迈克尔·杰克逊的《比利·》、哈伯格·阿伦的《飞跃彩虹》等等。通过对这些经典曲目的改编或者是再演绎,演出的欣赏门槛非常低,雅俗共赏的曲目让观众都能徜徉在音乐的海洋。 

另一个亮点则是其充满喜剧色彩的演出。轻瞄扫过卡司,你就会发现这是一位喜剧导演和一位编舞同时指导了一支古典乐团。那这意味什么呢?当经典旋律响起的时候,舞台上的演奏家们一边完美地吹奏乐曲一边跳踢踏舞,偶尔也会在舞台上装上鸟喙,装扮成鸟的样子演出,还会展示歌舞、杂艺表演......逗得台下的观众哈哈大笑,掌声雷动。这些暗合了曲目主题的表现极大地增加了演出的感染力合亲和力,让观众充分享受了这场演出。演奏者们个个本领高强,音乐演奏功底非常深厚,在默剧、戏剧和舞蹈等表演艺术领域他们也均有所涉猎,最终呈现出一场视听盛宴。

演出结束后,来自机械系的李同学表示:“听说这演出在国外很火,现场确实感觉到非常有趣!”

2019-05-26

      文/李昊宇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