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首进清华 专演季展戏剧力量

分享到:0

      4月7日晚,“戏剧的力量——北京人艺戏剧进清华”专演季首场演出在蒙民伟音乐厅拉开序幕,这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联手成立北京校园戏剧教育联盟后的首个重要举措,也是2018清华国际校园戏剧节的重头戏。

      开幕当晚,北京人艺副院长赵同富和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分别致辞。赵同富副院长重申了联盟“探索美育途径、普及戏剧文化、传达教育理念、展示校园新风”的宗旨,希望通过艺术资源对教育资源的输送,加强戏剧教育,丰富校园美育形式。杨斌副校长则强调:戏剧艺术通过生动的舞台表演,直击人心,启发思考,探索价值,追寻意义,从而使人进入高尚的人格境界。他还特别提到戏剧是清华百年文脉的重要源流,北京人艺和清华大学也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清华园走出了曹禺、英若诚名载史册的人艺大家。

K:80408老爸开门-hu\u5267照1.jpg

      为期一个月的“北京人艺戏剧进清华”活动,将推出《老爸,开门》《结婚进行曲》《催眠》《燃烧的梵高》《家丑外扬》五部小剧场话剧,同时还将举办著名艺术家蓝天野艺术名家讲座、法国作家雅丝米娜·雷扎的《艺术》剧本朗读、戏剧知识文化公益展览等不同形式的戏剧活动,力求在多个方面做出戏剧教育的尝试,促使青年学生关注当下的现实生活、社会问题和家庭责任,更加明确个人的理想与追求。

K:80408老爸开门-hu\u5267照2.jpg

      开幕当晚的首部剧目是由费明编剧,唐烨导演的话剧《老爸,开门》。该剧通过父女两代人对婚姻、爱情和生死的讨论,从贴近生活的现实层面出发,展现了当下社会大家都十分关注的话题,引发现场观众的思考和共鸣,激励着当代年轻人感悟生命的意义。首演过后,特设演后谈环节,清华学子与主创直接对话,一问一答中碰撞出“观与演”之间的火花。

K:80408老爸开门-hu\u5267照3.jpg

      随着《老爸,开门》上演,2018清华国际校园戏剧节也正式拉开了精彩序幕,在接下来的4-6月,将有国内外十余部精彩剧目的展演,更包含艺术名家讲堂、工作坊、演后谈、剧本朗读分享会、原创剧本大赛等多个版块,充分发挥艺术教育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校园戏剧的发展,开阔戏剧教育视野,提升戏剧教育平台。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