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地板 舞动青春

分享到:0
撰稿:学生记者 万婧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11月21和22日,15周年铂金纪念版大型舞蹈秀《燃烧地板》在新清华学堂连演三场,鼓掌声、尖叫声、喝彩声连绵不断,观众席和舞台沸腾一片。

WJY_0668.jpg

演出现场 王建一 摄

       世界各地的舞林高手献上各类风格的舞蹈:优雅大方的华尔兹,激情无限的桑巴、恰恰和牛仔,热情似火的弗拉明戈,欢快活泼的莎莎和踢踏,充满异域风情的伦巴,自由随性的爵士……每支舞蹈的编排和表演都令人赞叹,观众不但无法停下鼓掌的手,更不敢轻易眨眼,生怕错过一个精彩的画面。

IMG_0023.jpg

演出现场 王建一 摄

       正如“燃烧地板”的名字,舞者激情投入的表演让新学堂的地板仿佛燃烧起来了!精致华美的服饰、精心设计的情节和高难度的动作让整场演出充满惊喜,将人体之美和生活之趣表现得淋漓尽致。每支舞曲结束与下一曲的间隔时间很短,两个小时的演出呈现丰富饱满的内容。

       舞蹈秀将传统与现代、自由与仪式、力量与美感完美融合,下半场的第一支舞曲《卡门》,在保留原作一些元素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展示出编者匠心独运的设计与演员灵活高超的舞台驾驭能力。

WJY_0655.jpg

演出现场 王建一 摄

       不仅有令人心潮澎湃的舞蹈,颜值颇高的意大利男主唱和拥有性感嗓音的美国女主唱共同演绎一曲碧昂斯的《Halo》,让观众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大饱耳福。为全场伴奏的架子鼓也是演出一大亮点,谢幕时鼓手受到观众的极大敬意和好评。

WJY_0704.jpg

演出现场 王建一 摄

       《燃烧地板》自成立之日起就聚集了全球舞蹈精英,演员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等欧美流行舞和标准舞蹈强国,囊括130多项世界舞蹈冠军。他们中的多数参加过舞蹈真人秀,经过“真刀实枪”考验,具有极强的舞台表现力。这次15周年铂金纪念版的全球巡演更是强手如云,从编者到舞者,每位都体现出世界水平。

WJY_0735.jpg

演出现场 王建一 摄

       演出结束后,一位同学兴奋地说“这场演出是我最期待的,果然名不虚传!”他说自己从舞者的表演中看出他们对生活充满激情和热爱,正如那句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