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古典系列音乐会——王超肖邦专场

分享到:0

王超

旅德青年钢琴演奏家,德国柏林艺术大学博士(Konzertexam),16岁时作为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获得日本高松国际钢琴大赛铜奖,23岁获得法国诺曼底欧洲钢琴大赛金奖及最佳李斯特作品演奏奖、卡瓦依奖和最受观众喜爱奖。他被法国国家古典音乐广播电台誉为“拥有调色板一样的声音的钢琴家”。

同时,他还是许多知名国际钢琴大赛的获奖者,包括法国两大顶级赛事之一的埃皮纳尔国际钢琴大赛第二名; 瑞士日内瓦国际钢琴大赛P.STREIT奖; 希腊缪斯国际钢琴比赛第二名; 德国柏林阿图尔·施纳贝尔钢琴比赛第一名;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第一名;香港TOYAMA亚洲青少年钢琴比赛第一名等。

随着诸多奖项和音乐会的到来,王超这个名字也开始越来越多地活跃在国际舞台上,他先后与德国莱比锡交响乐团、立陶宛国家交响乐团、法国洛林国家交响乐团、日本高松交响乐团、中国深圳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少年交响乐团等进行过合作,并在世界各地成功举办了数百场钢琴独奏音乐会。他受邀在法国利瓦贝拉音乐节,瑞士韦尔比耶音乐节,德国波恩贝多芬音乐节,德国维塞尔钢琴之夏,中国绍兴若耶音乐节和四川白鹿音乐节上举办音乐会。2016年下半年,王超开启了个人世界巡演,演出城市包括德国柏林,法国巴黎,日本高松,中国北京和上海。

他曾受到《芭莎男士》和《格调》杂志邀请进行专访和拍摄,并两度成为《北京青年周刊》封面标题,成为登刊的钢琴家中最年轻的一位。而望眼近些年,关于他的报道新闻已经出现在国内外数百家媒体上,包括欧洲电视网、立陶宛国家电视台、日本NHK电视台、中国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上海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台、日本肖邦杂志、德国钢琴新闻杂志、法国钢琴家杂志、钢琴艺术、法国VosGes日报、Liberté日报、法兰西西部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以及腾讯、搜狐、网易等各大门户网站,他被誉为是“最具有潜力的90后钢琴家”。

他于2006年在日本发行的音乐会现场DVD《拉赫玛尼诺夫: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受到了当时日本媒体的广泛好评。这次在日本高松交响乐团成立55周年庆典音乐会上的成功演绎被《四国新闻》评价为“拥有绚丽技巧的同时包涵着动人的情感和淳厚的音色的钢琴家”。2015年,他的首张个人专辑《李斯特与肖邦》面世,由德国Acousence唱片公司在全球出版发行,该唱片被Highresaudio网站列为“最值得欣赏”的唱片之一。2018年,中国内地版由京文唱片出版发行,并登录QQ音乐,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和酷狗音乐等音乐平台。

在专攻古典音乐领域之余,他还开始受到跨界合作的邀约,他先于2017年参加冰上之星的中国首演,与花滑世界冠军陈露和庞清佟健在首都体育馆合作呈现了花样滑冰与古典音乐的完美结合,并由CCTV5+频道进行了转播。随后他在2018年受邀成为中赫时尚全球花艺趋势研讨会音乐总监,为其活动进行超过一百首曲目的编排和演奏。2019年4月,受创作歌手汪苏泷的邀请,录制爱奇艺自制综艺节目《我是唱作人》,因而被大众熟知,其合作演绎的歌曲《古怪》的播放量过亿。2020年参加江苏卫视《一站到底》节目录制,并在同年成为新加坡国际钢琴比赛星推官。

王超于2003至2007年期间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金爱平教授,2008年考入德国柏林汉斯·艾斯勒国立音乐学院,先后师从于米歇尔·安德烈斯和法比奥·比蒂尼,随后受到著名钢琴教育家克劳斯·海维希的赏识,于2011年起跟随其在德国柏林艺术大学深造,并在2017获得博士学位。

演出曲目

升c小调夜曲 Op.27 no.1

Nocturne in c-sharp minor Op.27 no.1

降D大调夜曲 Op.27 no.2

Nocturne in D-flat Major Op.27 no.2

f小调幻想曲 Op.49

Fantasie in f minor Op.49

g小调第一叙事曲 Op.23

Ballade in g minor Op.23

平稳的行板与辉煌的大波兰舞曲 Op.22

Andante spianato and Grande brilliant Polonaise Op.22

——中场休息——

b小调第三钢琴奏鸣曲 Op.58

Sonata in b minor Op.58

第一乐章 庄严的快板Allegro maestoso

第二乐章 谐谑曲. 很活泼的Scherzo. Molto vivace

第三乐章 广板Largo

第四乐章 终曲. 不过分的急板Finale. Presto non tanto

*演出曲目以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