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年华”中外名校优秀舞台艺术演出系列 —— 美国华盛顿大学管乐团音乐会

分享到:0
  • 2019-03-31(周日)19:30
  • 在线免费领票,仅限校内师生,一人两张,领完即止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花样年华”中外名校优秀舞台艺术演出系列 —— 美国华盛顿大学管乐团音乐会

University of Washintong Wind Ensemble Concert  

    美国华盛顿大学管乐团介绍

    华盛顿大学管乐团是由从华盛顿大学各个专业学生中挑选的最优秀的管乐和打击乐演奏员组成的乐团。在萨尔斯曼教授的指导下,华盛顿大学管乐团在美国和世界各地进行了很多演出,包括一些杰出新音乐作品的首演以及前往日本与中国的多次巡演。2004年,乐团在日本关西地区进行了为期九天的巡演,在20072010年,乐团又回到日本进行了两次巡演。在20133月,华盛顿大学管乐团在中国北京几个主要音乐厅举行了多场专场音乐会,包括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专场音乐会,全场演出票售罄, 该场演出由中国中央电视台进行录像及全国播出。2016年,乐团回到中国,在北京和上海进行一系列演出,演出票全部售罄。2019年三月,乐团将再次前往中国,在成都,西安和北京举行音乐会。

image.png   

    乐团艺术总监,指挥萨尔斯曼教授/Band Director, Professor Timothy Salzman

    萨尔斯曼教授,华盛顿大学音乐学院终身教授,管乐团总监,管乐指挥家。今年是他在华盛顿大学任教的第32年,在过去的30多年里,萨尔斯曼教授主要负责华盛顿大学管乐团指挥(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Wind Ensemble)与硕士、博士研究生的乐队指挥教学工作。在萨尔斯曼教授的帮助与教学下,已经有54位学生在美国的大学任教。乐团艺术总监,指挥萨尔斯曼教授 Band Director, Professor Timothy Salzman

    萨尔斯曼教授著有大量学术论文和专著,曾与大量世界著名的出版社进行合作,例如C. L. BarnhouseArranger's PublicationsColumbia PicturesHal Leonard PublishingNihon Pals等出版公司,并长期作为《演奏家》(The Instrumentalist magazine)杂志的顾问。他还曾先后担任过美国Bandmasters协会的成员与美国西北地区管乐学会主席。

    萨尔兹曼教授作为乐团指挥、管乐团配器、乐团顾问活跃在世界的各个国家和地区,例如加拿大、英国、法国、俄罗斯、韩国、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菲律宾、中国和日本等。他曾先后出访日本中国等国家多达21次。近年,他多次活跃在中国的舞台上。2009年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队两场音乐会、2013年萨尔斯曼教授受聘于中国音乐学院担任客座指挥教授、2015年底他指挥了上海管乐团在上海爱乐厅举行的第十五周年音乐会和2016年清华大学管乐团的新年音乐会等。萨尔斯曼教授还曾经前后三次作为新加坡管乐大赛的评委。

    在萨尔兹曼教授的指导下,华盛顿大学管团活跃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2004年在日本关西地区举办了一场备受赞誉的为期九天巡演。在2007年和2010年,日本将返回该国进行更广泛的巡回演出。华盛顿大学大学管乐团曾先后两次在中国进行过演出,2013年3月在中国北京清华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和国家大剧院举办的一系列的音乐会,CCTV音乐台进行了现场直播。该乐团于2016年又回到中国,在北京和上海举行系列音乐会。 2006年春,西雅图交响乐团邀请该乐团在贝纳罗亚音乐厅举办音乐会,作为Symphony的节目美国系列的一部分。《伦敦金融时报》对音乐会的做出高度评价。在2006年的表演之后,该乐团被邀请参加2007年西雅图交响乐系列音乐会的回归演出。此外,华盛顿大学管乐团还与众多国际知名演奏家,指挥和作曲家合作,包括Eddie Daniels,Steve Houghton,Allen Vizzutti,Jeffery Fair,Chris Olka,James Walker,Douglas Yeo,Leigh Howard Stevens,David Maslanka,Michael Colgrass ,Cindy McTee,Eric Ewazen,Satoshi Yagisawa,David Stanhope,John DiCesare,David Gordon,Mary Lynch,Seth Krimsky,Michael Brockman和Huck Hodge。 2008年7月,日本大阪的音乐教育资源公司Nihon Pals发布了一套管乐教学录像,并邀请华盛顿大学管乐团进行全程示范与录制。                                                                                                                                  

       image.png                 

    单簧管演奏家:卢利奇教授/Soloist, Professor Benjamin Lulich 

    本杰明·卢利奇,单簧管演奏家,2016年加入华盛顿大学音乐学院木管系,出任单簧管教授职位。卢利奇教授是西雅图交响乐团新任命并签约的的首席单簧管演奏家。 他曾在奥兰治县的太平洋交响乐团,堪萨斯城交响乐团,科罗拉多音乐节和莫扎克音乐节担任过首席单簧管演奏员,并经常与克利夫兰管弦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洛杉矶歌剧院,帕萨迪纳交响乐团,IRIS管弦乐团和许多其他乐团合作演出。

                             image.png                                       

    萨克斯演奏家:布莱克曼博士/Soloist, Dr. Michael Brockman

    迈克·布莱克曼博士于1987年从美国东海岸搬到西雅图定居,并加入华盛顿大学音乐学院。 他在音乐学院主要负责古典和爵士萨克斯演奏专业,并负责学校萨克斯重奏和爵士乐团的排练与作曲。 布莱克曼曾先后就读于德国科隆音乐学院(本科),波士顿伯克利音乐学院(本科),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硕士)和华盛顿大学音乐学院(博士)学习萨克斯演奏与爵士作曲。萨克斯演奏家:布莱克曼博士/Soloist, Dr. Michael Brockman

  演出曲目

花火 (2015) – 周天(1981- )

Petals of Fire (2015) – Tian Zhou (b. 1981) 

三段晚祷,选自《守夜》(1915/2008) – 谢尔盖.瓦西里耶维奇·拉赫曼尼诺夫(1873-1973)/改编:萨尔斯曼

I.  我的灵魂,赞美主

III.  圣母玛利亚

Three Vespers from the All-Night Vigil (1915/2008) – Sergei Rachmaninoff (1873-1943)/T. Salzman

I.  Blagoslovi, Dushe Moya

II.  Bogoroditse Devo 

欢悦 – 菲利浦.斯巴克(1951- )

指挥:丹尼尔·费舍尔

Exultation (2009) – Philip Sparke (b. 1951)

Dan Fischer, conductor

盖比瑞尔的双簧管 (1986) – 埃尼奥·莫里康尼(1928- )

双簧管独奏:罗根·埃斯特灵

Gabriel’s Oboe (1986) – Ennio Morricone (b. 1928)

Logan Esterling, oboe

献给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乐队 (2013) – 约翰.威廉姆斯(1932- )

指挥:克里斯·玛撒库

For the President’s Own (2013) – John Williams (b. 1932)

Chris Mathakul, conductor

 

– Brief Intermission –

 

维多利亚之子进行曲 (1914/1997) – 帕西·葛兰哲(1882-1961)/罗杰斯

Gumsuckers March (Cornstalks’ March) (1914/1997) – Percy Grainger (1882-1961)/M. Rogers

Shayna Stahl, conductor 

第二号单簧管协奏曲 (2012) – 奥斯卡·纳瓦罗(1973- )

I.  行板–急版–佛朗明哥舞

II.  柔板

III.  甚急板

单簧管独奏:本杰明·卢里奇

Concerto No. 2 for Clarinet (2012), Óscar Navarro (b. 1973)

       I. Andante – Presto - Flamenco

II. Adagio

III. Prestissimo

Benjamin Lulich, clarinet 

让我们的花园繁茂生长 (1956) – 里昂纳多·伯恩斯坦(1918-1990)

Make Our Garden Grow (1956) – Leonard Bernstein (1918-1990)

Trevor Ainge and Lauren Kulesa, vocalists 

歌唱祖国 (1950) – 王莘(1917-2007)/陈丹(1967- )

Ode to the Motherland (1950) – Xin Wang (1917-2007)/Dan Chen (b. 1967)

Trevor Ainge and Lauren Kulesa, vocalists 

残酷的月光 (2017) – 约翰.麦基(1973- )(与清华大学学生军乐团成员联合演奏)

指挥:莎依娜·斯窦

This Cruel Moon (2017) – John Mackey (b.1973)

(with THUMB) 

节日序曲——阿尔弗瑞德·瑞德(与清华大学学生军乐团成员联合演奏)

指挥:莎依娜·斯窦

Festival Prelude – Alfred Reed

(with THUMB) 

*演出曲目以现场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