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爵士钢琴教父 金佛-原创爵士作品音乐会

分享到:0
  • 2017-10-13(周五)19:00
  • 40/60/100/200/28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优惠套票:200*2=350 200*3=500
  • 2017-09-17(周日)9:00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乐团简介:

金佛爵士乐团

金佛爵士乐团从2005年成立至今,已有十余年。其音乐宗旨是民族、融合与多元化,既有西方现代音乐体系同时也具有中国音乐的元素,在爵士音乐领域始终探索与挖掘东西方音乐文化的融合。其主要成员均是国内具有很高造诣的音乐家。

金佛爵士乐团的作品具有浓郁的中国气息,其代表作品有《中国制造》《秋雨》《夏日皇宫》《丝绸之路》等,一些作品经常被中央电视台、广播电台等作为具有北京爵士风格的音乐来播放。金佛爵士乐团代表着国内爵士乐的顶级水准,并将中国音乐文化元素与爵士乐完美融合。

金佛爵士乐团曾多次代表中国文化部出访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保加利亚、乌克兰、克罗地亚、塞尔维亚等国。

2014年底,金佛爵士乐团赴俄罗斯参加“中国文化年”;2016年2月,代表文化部出访美国迈阿密、休斯敦、达拉斯、拉法叶和新奥尔良举办“来自春节的问候”(Greetings from Spring Festival)系列音乐会巡演;2016年8月再次代表文化部参加东欧四国——罗马尼亚锡比乌爵士音乐节、保加利亚班斯科国际爵士音乐节、塞尔维亚尼什国际爵士音乐节、俄罗斯爵士音乐节,并与俄罗斯钢琴家丹尼尔克拉默先生同台演出。深受各国人民的喜爱。

2016年9月,金佛经过两年的筹备,将中国民族音乐与交响、爵士相融合,推出了一批原创作品,并于9月17日与天津交响乐团合作“ ‘又见丝绸路——民族•交响•爵士’音乐会”,绚丽多彩的音乐,彰显出博大精深、兼容并蓄的中国音乐之美。同年12月底,携手国内外众多知名演奏家和歌手参加“2017天场之夜·新年音乐会”演出。


乐手简介:

孔宏伟/金佛

3.jpg

中国民族爵士开拓者,中国著名音乐家、爵士作曲家、钢琴演奏家,中国九三学社社员

孔宏伟(金佛),自幼学习民乐,12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民乐系,大学考入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修视唱练耳专业。大学毕业后自学爵士钢琴演奏及和声,并于2007年出版著作“现代爵士钢琴演奏法”,受到业内外一致好评。自2012年以来,受文化部委托,多次代表中国与世界各国进行音乐交流,先后出访了美国、俄罗斯、克罗地亚、罗马尼亚、乌克兰、保加利亚等国,成为中国民族爵士的开拓者和代表性人物,入选中国文化部中国音乐家对外推介名录。

2014年底,在出访俄罗斯进行文化交流中,俄罗斯最高音乐学府莫斯科格涅辛音乐学院院长亲自为金佛颁发杰出音乐贡献奖。在2016年2月美国西南部巡演中,荣获奥斯丁、拉法耶特荣誉市民,并获得拉法耶特市长亲自颁发的金钥匙。 2016年8月代表文化部参加东欧四国巡演——罗马尼亚锡比乌爵士音乐节、保加利亚班斯科国际爵士音乐节、塞尔维亚尼什国际爵士音乐节、俄罗斯乌拉尔爵士音乐节。

2016年9月,金佛经过两年的筹备,将中国民族音乐与交响、爵士相融合,推出了一批原创作品,并于9月17日与天津交响乐团合作“ ‘又见丝绸路——民族•交响•爵士’音乐会”,绚丽多彩的音乐,彰显出博大精深、兼容并蓄的中国音乐之美。同年12月底,携手国内外众多知名演奏家和歌手参加“天场之夜·2017新年音乐会”。

金佛的作品具有浓郁的中国民族气息,在他的专辑《夏日皇宫》中的一些作品,经常被中央电视台、广播电台等作为具有北京爵士风格的音乐来播放。金佛本人具备钢琴表演与著作理论相结合的同时,为中国音乐界培养出一批年轻的一线表演人才。

孔宏伟(金佛)始终致力于把中国元素与爵士融合的创作与探索,已成功屹立于世界舞台,是第一个把西方爵士音乐体系与中国民族体系融合的人,也是第一个站在西方的舞台上,用爵士音乐的形式,来讲述我们中国故事的第一人。

邵哈哈 Haha Shao

1.jpg

YAMAHA鼓形象代言人

Bosphorus 镲形象代言人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鼓讲师

1976年12月31日出生,从小接受良好的音乐教育,后考入西安音乐学院学习打击乐专业,从事爵士鼓演奏20多年,擅长演奏各种音乐风格,拥有丰富的录音及现场演唱会和音乐会的演奏经验。

合作过的艺人和乐队:张楚乐队,郑钧乐队,阿凡提乐队,沙子乐队,银蛟爵士四重奏,北京森霖大乐队,罗宁爵士三重奏,金佛爵士乐团,李高阳四重奏,Jerry Bergonzi, Carl Winther, 阿布三重奏,冯满天,新乐府。

参加过的重要演出有:北京九门国际爵士节,爵士上海音乐节,台湾台中爵士节,德国柏林国际爵士音乐节,北山爵士节,深圳爵士节,香港五四青年音乐节,北京长阳音乐节,北京乐谷音乐节,南京森林音乐节,杭州西湖音乐节,哈萨克斯坦国际爵士节,第二十九届世界音乐教育开幕式音乐会等。并随金佛爵士乐团代表文化部出访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保加利亚,乌克兰和克罗地亚等国。2014年随冯满天五重奏为习近平和奥巴马演出。 !

梁志鹏 Zhipeng Liang

2.jpg

2005年加入“破碎乐队”,参加“迷迪音乐节”,演出并取得好评。

2006年随“乱世狂想乐队”签约RHC联合。

唱片公司发行第一张前卫金属专辑《乱世无双》。

2008年为歌手关哲《想你的夜》新歌发布会演出。

2011年至2012年,签约”三宝工作室“,为其大型原创音乐剧 《三毛流浪记》《钢的琴》全国巡演百场。

2013年加入《大森林爵士乐队》,同时参加“长阳音乐节”,“blues 音乐节”。

2013年随金佛爵士乐团,为” 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儿传承人:张朵儿”,在 中国音乐学院“国 堂音乐厅”成功举办个人音乐会。

2013年随金佛爵士乐团参加“长阳音乐节”。

2013年加 “孙楠乐队”,录制江苏卫视《全能星战》。

2013年录制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现场乐队。

2013年录制旅游卫视栏 《音乐心旅程》现场乐队。 2013 与著名制作李杰、张江、金亮合作,为著名歌手宋祖英,董文华,中国好声音学员,录制多张专辑单曲。

2014年为中央3,12,15套改编《飞的更高》《光阴的故事》等多首歌曲。

2015年张行演唱会吉他手,孟庭苇演唱会吉他手,并录制星光大道节目。

2016年录制超级星光大道,沙宝亮演唱会吉他手,为超级女声孟慧圆编曲《牵手》,刘一览编曲《回家的路》。

徐广君(E.T) :中国新一代著名低音提琴与电贝斯演奏家

4.jpg

自幼随父亲学习民乐,1999年开始学习贝司演奏。师从于孔宏伟、黄勇、张岭、刘玥等爵士音乐演奏家。

2009年,与法国吉他手Pierre,鼓手Nico,一起组建了Trio Bang爵士三重奏乐队,并开始参加各种演出,音乐节等,得到好评。

2010年9月,加入北京唯一的法国歌曲和吉普赛音乐融合的乐队:“玛丽卡和她的管弦乐队”乐队,并于2010年12月14日发行了首张专辑《两人的咖啡》。

2011年,受邀加入来自日本的大乐队“BJBJ”圣诞节专场音乐会的演出。

2012年,与来自美国的吉普赛爵士吉他演奏家Douglas Martin组建了Doug martin吉普赛爵士三重奏。

2013年,受邀加入孙楠乐队,一同参加录制大型电视节目“全能星战”的录制。

演出曲目:

《丝绸之路 Silk Road》

《爱 L.O.V.E.》

《冬 Winter》

《酒吧钢琴手 The Piano Man》

《小黄鸭 Yellow Duck》

《五大道 The Five Avenues》

《灰色的天空 Gray Sky》

《西域狂想曲 Western Rhapsody》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