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人民艺术剧院话剧《祖传秘方》(11.7~11.8)

分享到:0
  • 2015-11-07/08(周六/周日)19:30
  • 20/40/60/100/150/200/VIP28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 10月11日(周日)9:00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演——辽宁省人民艺术剧院话剧《祖传秘方》(11.7~11.8)

       《祖传秘方》推出在辽宁人艺六十华诞之际。剧院几代艺术家一个甲子的艺术探索、艺术实践沉淀而成的精华,在这部戏里得到了充分展现。这部戏结合了辽宁人艺最优秀的编、导、演阵容,具有鲜明的关东演剧学派风格,是剧院享誉剧坛的代表作。剧评人称:“北京人艺有《茶馆》, 辽宁人艺有《祖传秘方》。”

_DSC4944.jpg

       若以书法喻戏剧,《祖传秘方》当是正楷,大气中正,法度严整,骨肉匀停,筋骨遒劲。当末代皇帝都已屈膝于倭人,东北人民该如何安身立命?先进列强与贫弱故国,哪个才值得效忠?在日据东北,医药世家如何将祖传秘方守护与传承?大义当前,旧日仇家能恩仇尽泯;生死关口,多年爱侣方连理结成;家园陷落,待宰羔羊偏豪气干云。正心正气方能正骨,行善行德才是行医。辽宁人艺以最鼎盛阵容,讲述沈阳人民在九一八前后的不屈斗争,君子之风,侠者豪情,气韵贯通的镇院大戏,匡正世风的正气悲歌。

_DSC4170.jpg

出品人:由长平

总策划:周连科

策划:赵奎伟、孙浩

总监制:佟春光、张玉春

监制:齐昕欣、王伟、徐英志

_DSC4078.jpg

望海潮——《祖传秘方》剧情

       邵掌伏虎,卜腿屠龙,半世恨海潮涌!方传一脉,正德千秋,大医仁义填膺。一脚复残腿,三杯成兄弟,女孝徒忠。辫叟跤霸,评腔慷慨,贯长虹!

       败子媚日为虐,丧心袭悍将,附逆求荣。瘸侠震怒,斩倭锄佞,神迹一炬归宗。婚日是别时,祖秘存心底,沈水为雄。来如弹铗武穆,身去走雷霆!

_DSC4094.jpg

编剧: 孙浩

       研究员。从事戏剧史论研究和艺术批评30余年,曾获辽宁省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文化部优秀研究成果奖。著有《舞台的有限与无限》、《文化发展与市场机制》、《种树的时代》等。与人合著《中国话剧艺术的一颗明珠》、《评剧辞述》等。历任辽宁省艺术研究所所长、辽宁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主任、辽宁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副巡视员等职。长期从事艺术创作和艺术生产管理工作,在人才培养和精品创作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辽宁省的艺术创作在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评审等工作中成绩斐然,走在前列,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编剧: 黄伟英

       国家一级编剧。原沈阳市剧目创作室主任、编剧。

代表作品:

       《赌婚记》《山里人家》《我那呼兰河》《郭明义》《远方的胡杨》《大漠可以作证》。

曾获:

       辽宁省政府创作年奖、文化部文华新剧目奖、

       多次入选国家舞台精品剧本奖,两次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 奖,

       文化部文华大奖,文华创作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辽宁省“五个一工程”奖、辽宁省艺术节优秀创作奖等。

导演: 宋国锋

原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辽宁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辽宁省文联副主席,辽宁省戏剧家协会主席,辽宁省政协常委,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话剧表演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先后主演并指导了话剧《于无声处》、《报春花》、电视剧《山野》、《天轮》等五十余部大型戏剧影视作品,塑造了一批古今中外不同类型的人物形象。

荣获奖项

影视:

       《父亲》荣获第27届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

       《生死牛玉儒》荣获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提名;

       《胡巧英告状》荣获第14届数字电影百合奖优秀导演奖。

其他奖项:

       本人曾三度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三部获“文华大奖”、“中国艺术节大奖”;

       2007年摘取中国戏剧“梅花大奖”桂冠,成为中国话剧获此殊荣第一人;

       四次获文化部“文华表演奖”;中国话剧“金狮奖”等十五项国家级大奖;

       由他主持创作并领衔主演的话剧七部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代表作品话剧《父亲》、《凌河影人》、《矸子山上的男人女人》连续三度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

导演: 蔡菊辉

       国家一级导演、一级演员,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研究生课程班结业,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艺术硕士(MFA)。

荣获奖项

导演奖:

       第十二届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文华奖--导演奖;

       第二届全国戏剧文化奖导演金奖;第八届东北三省戏剧小品大赛导演一等奖;

       辽宁省第二届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优秀导演奖”。          

表演奖:

       第五届中国话剧金狮奖--表演奖;辽宁省第六届艺术节优秀表演奖;

       辽宁省第一届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优秀表演奖”;

       第三届山东国际小剧场戏剧节--“最佳男演员奖”;

       东北三省第三届话剧节表演奖;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舞台艺术贡献奖;           

       东北三省首届喜剧小品大赛优秀表演金奖;辽宁省第五届艺术节表演奖;

       辽宁省第五届笑星大赛表演奖;辽宁省直文艺团体优秀人才奖等。

导演作品

话剧:

       《黑石岭的日子》(执行导演)、《木匠村官》《爱情不打包》《小村总理》《这时你的手在颤抖》《就不让你蔫悄儿地死》《无间有道》。

晚会:

       《以文化的名义》

话剧表演:

       《父亲》《母亲》《凌河影人》《原野》《岁月》《无间有道》《我把骨髓献给你》《任弼时--开国大典随想曲》《马克白斯》《屈原》。

影视表演:

       《女人当官》《笑笑茶楼》《老费的故事》《4.15大缉捕》《雪落江湾笑满村》《倔人吕尚斌》等多部电影、电视剧。

舞美设计: 王纪厚

       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曾任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舞美队长、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辽宁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辽宁省剧协副主席、辽宁省舞美协会会长等职。

主要作品及奖项:

       《李尔王》获捷克文化部“传统与现代舞台美术结合奖”;

       《报春花》获省首届舞美展最佳设计奖;《短夜长歌》获省文化厅“优秀设计奖”;

       《高山下的花环》获文化部“舞美设计奖”和“绘景单项奖”;

       儿童剧《人参娃娃》获文化部优秀演出奖,设计图两次应邀参加日本国际舞美展;

       获全国优秀话剧工作者;

       省政府命名的“优秀文艺工作者”称号;第二届中国话剧“金狮奖”等。

_DSC4245.jpg

职员名单

舞美总监:赵爱平

前台主任:韩锦、韩佳、张小祎、李冰心

舞台监督:黄亮                         

人物造型设计(服装•化妆设计):王丽丽

灯光设计:陈宏弟    董庆华      

音乐、音响统筹:吴疆    马赫

服装设计:王晓丽

化妆设计:迟婉珠            

道具设计:石霄   李美仪

作曲:呼格吉夫   哈布尔

评剧唱腔作曲:赵晋南   陈锦生

评剧指导:周丹

满族风俗顾问:江帆

历史顾问:齐守城   关嘉禄       

美术:李萌萌

灯光操作:李朔   冯殿宇   郇琦   刘晓峰       

音响操作:马赫   王天正   李承义

服装制作:李薇   陈柠柠       

化妆:王筠婷

装置制景:关利军   程晓斌    潘鹤松   龚晨

剧务:杨卓

记:王宏海   尤美懿

剧照:闫波

后勤保障:孙  武

_DSC4384.jpg

卜振堂  姚居德  饰

       国家一级演员,曾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戏剧节“表演一等奖”,东北三省话剧节“表演一等奖”,辽宁省戏剧节“表演一等奖”,辽宁戏剧“玫瑰奖”等奖项。

筱月鲜  顾玲玲  饰

       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话剧表演艺术委员会委员,辽宁省戏剧家协会理事。

叶子  巴瑜  饰

       国家二级演员。

大康  贾毅宁  饰

       国家二级演员。

卜成义  齐昕欣  饰 

       国家一级演员、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辽宁省戏剧家协会理事。

邵正刚  张玉春  饰 

       国家一级演员、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文化部优秀专家、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那小辫  张明亮  饰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委员会委员、辽宁戏剧家协会理事、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艺术委员会委员、演员中心二团团长。

马金锁  李明  饰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松下淳  李旗山  饰 

       国家一级演员。

管参谋  高爱军  饰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话剧研究会会员、辽宁省戏剧家协会理事。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