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应用戏剧——一种“有用”的戏剧

分享到:0
  • 2019年5月21日(周二)19:20
  • 免票入场

  • 清华大学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第13周(周二)《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预告-[赵志勇]   

《艺术名家讲堂》暨《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

演讲题目:应用戏剧——一种“有用”的戏剧

  :中央戏剧学院教授  赵志勇

  人: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研究员  赵洪

     :2019年5月21日(周二)19:20

     :清华大学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演讲人介绍

       赵志勇,中央戏剧学院教授,戏剧学博士。研究和实践方向为应用戏剧,任教于中央戏剧学院戏文系戏剧策划与应用专业。英国伦敦大学金匠学院戏剧系访问学者。教学研究之余也投身应用戏剧实践。曾经在北京、深圳、云南、河南、重庆等地举办应用戏剧工作坊。先后与北京打工妹之家地丁话剧社、北京木兰社区中心女工文艺小组长期合作,帮助外来女工用戏剧的形式发声。编导和参与策划的舞台作品有:《我的劳动、尊严与梦想》《小王子之风沙星辰》《老人与海之双勇士》《生育纪事》。在《读书》杂志撰写舞台艺术专栏“思想场记”。

 

内容概要

       自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以来,应用戏剧开始在世界各地逐渐兴起。应用戏剧把戏剧艺术引入到日常生活各个层面,让它在公众教育、青少年成长、社会发展、在地文化与社区保育、心理疗愈、弱势群体赋权等诸多领域发挥作用。时至今日,应用戏剧已经成为当代剧场生态中一个极为活跃和重要的现象。在本讲座中,主讲人将结合自身从事应用戏剧实践的经验,与大家分享当代应用戏剧的效用,以及它与总体的社会文化语境之间如何发生互动。

 

特别提示:从2013年3月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艺术欣赏导论》课程)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艺术欣赏导论》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希望获得讲座课程学分的本科生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欢迎其他师生光临旁听,入场时间为当日18:50。除选修《艺术欣赏导论》的同学外,“艺术名家讲堂”有80个座位对全校师生开放,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