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艺术赏析|京剧的前生今世---为你揭秘京剧的基因密码

分享到:0
  • 2018年 3月9 日(周五)15:20
  • 免票入场

  • 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京剧艺术赏析》公告

演讲题目:《京剧的前生今世---为你揭秘京剧的基因密码

 

演讲人: 周梦梅 胡馨元

主持人:周梦梅 

时  间:2018年 3月9 日(周五)15:20

地  点: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演讲人介绍:

   周梦梅女,京剧余派老生,硕士学位,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青年教师。代表作有《战太平》、《四郎探母》、《乌盆记》、《搜孤救孤》、《击鼓骂曹》等。参与了全国多所中小学与大学的京剧普及教育工作,所教学生在“国戏杯”、“北京市少儿艺术节”、“朝阳区艺术节”、“昌平区艺术节”等多个比赛中获奖。

 

   胡馨元女,京剧梅派青衣,硕士学位,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青年教师。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会文化委委员。中国戏曲学院“高参小”优秀青年教师,北京市课外活动模式创新与研究总课题组专家。京剧《梅兰芳华》主演,代表作有《霸王别姬》《贵妃醉酒》《洛神》《穆桂英挂帅》《凤还巢》等。曾荣获第五届“香港世界华人青年京剧大赛”金奖,全国红梅花京剧大赛京昆组金奖,被文化部评为“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文化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

 

内容概要:

     京剧作为中国独有的艺术形式,被誉为国粹,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美学精神。追溯京剧的起源,为什么会形成如此独特的表演形式呢;她的组成构架蕴含了多少传统文化的精髓呢;本期讲座我们将邀请京剧青年教师周梦梅、胡馨元,采取边讲边示范的多元教学方式,为大家讲解京剧的前世今生,揭开华夏国剧神秘的面纱。

特别提示:2016年11月,清华大学成功申报教育部京昆艺术文化传承基地。为了更好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学生走进课堂进行学习、传承,艺教中心将会推出一系列京剧讲座和工作坊。这些讲座课程不仅对《京剧艺术赏析》的选课同学开放外,还免费对校内外京剧艺术爱好者开放,欢迎大家前来听讲,近距离体验、感受京剧艺术。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