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占尽风华——京剧旦行之美

分享到:0
  • 2017年11月23日(周四)15:20
  • 免票入场

  • 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艺术名家讲堂》暨《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

演讲题目:“占尽风华”——京剧旦行之美

演讲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   史依弘

主持人: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研究员  赵洪 

  间:20171123日(周四)1520

  点: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演讲人介绍:

史依弘,上海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梅派青衣。毕业于首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以“文武兼擅,昆乱不挡”闻名梨园界。她扮相俊美清丽,嗓音温润动听,表演细腻,风格多变,善于以丰富的艺术手段塑造各类不同性格的舞台角色。从武旦到青衣,她以扎实的功力和卓越的唱念连接起旦角艺术的两极。她忠于传统且勇于创新,曾获包括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以及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在内的多个权威奖项。擅演剧目有《杨门女将》《白蛇传》《霸王别姬》《贵妃醉酒》《昭君出塞》《圣母院》等。

内容概要:

     京剧艺术以成功塑造人物为演员的根本任务,作为京剧一线表演艺术家史依弘,在讲座中将介绍如何用传统戏曲的表演程式来诠释外国经典名著人物?探究塑造京剧传统剧目《霸王别姬》与以世界经典名著《巴黎圣母院》而改编的京剧版《圣母院》,塑造两个不同国界的人物技法会有怎样的区别?传承与发展、传统与时尚的相结合迸撞出怎样神秘的火花?我们带着这些问题,走进京剧名家史依弘老师的大讲堂,聆听那唯美而深邃的动人旋律。

特别提示:201611月,清华大学成功申报教育部京昆艺术文化传承基地。为了更好的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学生走进课堂进行学习传承,从本学期开始,艺教中心推出一系列京剧讲座和工作坊。从2013年3月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艺术欣赏导论课程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艺术欣赏导论》《京剧艺术赏析》课程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入场时间为当日14:50。除选修《艺术欣赏导论》和《京剧艺术赏析》的同学外,“艺术名家讲堂”有120个座位对全校本科生开放,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