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之夜——上海民族乐团《海上生民乐》华美奏响

分享到:0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9月12日晚,“书香之夜”教师节专场演出——上海民族乐团大型音乐会《海上生民乐》在新清华学堂奏响。

“书香之夜”作为教师节专场演出的特色品牌,自新清华学堂启用以来已连续举办八年,由清华大学校长办公室与校工会联合主办,艺术教育中心承办,清华大学出版社独家赞助。1800余名教职工代表前来观看演出。

新闻1PS.jpg

演出开始前,清华大学工会副主席高策理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教师们在教学、科研一线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

本场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姚申申执棒,上海民族乐团80多位艺术家以强大阵容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纯正典雅的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音乐会上半场主要展现了吹管、拨弹、拉弦乐器的个性特点,演奏了《和鸣》《江南》《梁祝》等曲目。下半场则是合奏、民族管弦乐作品,《冬虫夏草》《卢沟晓月》《丝绸之路》《家园》等曲目充分展示了乐器之间的契合配搭、彼此嵌融。精湛的演绎让现场气氛热烈沸腾,掌声与欢呼不绝于耳。乐团随后又为现场观众加演了民乐组合《蜂飞》及民族管弦乐《我爱你中国》,在熟悉而深情的旋律声中,全场观众情不自禁跟着乐团一边鼓掌一边合唱,整场音乐会在温馨感人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新闻2PS.jpg

演出结束后,莅临观赏演出的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张再兴、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赵洪、清华大学出版社社长宗俊峰、党委书记李勇、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武晓峰、街道办党工委书记高斌等相关领导,与上海民族乐团党总支书记朱建新及演奏家代表合影留念。

上海民族乐团成立于1952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现代大型民族乐团,一直以风格鲜明、演奏精湛著称,在中国民族音乐发展历程中,始终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曾涌现张子谦、陆春龄、孙裕德、顾冠仁、闵惠芬、俞逊发、龚一等一批声誉卓著、对民族音乐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艺术家。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