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舞剧《11武者》震撼上演

分享到:0
撰稿:王泰华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2016年4月20日、21日连续两天,由国际功夫巨星成龙牵头成立、胡伟女士担任团长的中华龙韵功夫团亮相清华,为清华观众带来了大型原创功夫舞剧《11武者》。演员们既是“舞者”,也是“武者”,将武术从生活之中搬到舞台之上,为清华观众奉献了一台完美的视觉盛宴。

879B6320.jpg

演出现场 夏宁馨摄

舞剧分为武之源、武之魂、武之侠、武之柔、武之气、武之者六个部分。舞剧开始部分展现了古人类从动物对生存空间的争夺战争中找到灵感,形成了空手和器械搏击之术的过程。之后融合了电影蒙太奇、剑术、形意拳、太极、极具中国特色的水袖等表现手法,刚柔并济,展现了习武之人的精神状态。

879B6245.jpg

演出现场 夏宁馨摄

879B6236.jpg

演出现场 夏宁馨摄

879B6120.jpg

演出现场 夏宁馨摄

在演出的末尾,演员们在《男儿当自强》的背景音乐下表演了各种经典武打动作,现场观众连连喝彩;而中华龙韵功夫团的团长胡伟女士也亲自登台致谢,她说团里的11个演员都是她的儿子,他们有的从10岁就开始跟着胡团长练武。胡伟女士说,她的一个儿子因为之前受了重伤,现在无法登台表演,所以场上只有10名演员;就在此时,这名受伤的演员却突然出现在舞台上,向胡团长献花,让台上的胡团长和场下的许多观众都感动落泪。

879B6446.jpg

演出现场 夏宁馨摄

       精仪系研究生三年级的郝杰经常来新清华学堂看演出,这一次,演员们的表演让她十分感动:“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武之柔那一部分,演员们用的纸伞,一下子让我想起戴望舒的《雨巷》。最打动我的还是结尾时候,听胡团长讲她的第十一个儿子受伤,我觉得他们真的为武术付出了很多。他们十一个人一起长大,那种兄弟情真的很打动人。”

879B6459.jpg

演出现场 夏宁馨摄

中华龙韵功夫团成立于2006年10月,由国际功夫巨星成龙先生牵头,胡伟女士为团长,由中国大陆选拔出来的十一位少年功夫精英组成。“龙韵”组团初期,最小的成员只有11岁,最大的成员也不满18岁。多年来,胡伟女士打造的中华龙韵功夫团成为十一个兄弟的家,他们一起学习《道德经》《 弟子规》、学习音乐、练习表演。

879B6678.jpg

演出现场 夏宁馨摄

本场演出也是中华龙韵功夫团继2014年1月舞剧《门》之后,第二次亮相新清华学堂。艺术教育中心旨在通过引进这样的演出形式弘扬中国功夫文化,让更多青年学子感受我国深厚的民族文化精髓。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