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响乐团温情奏响2014毕业季音乐会

分享到:0
撰稿:学通社记者 秦琳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演出现场王建一 摄

       6月26日晚七点半,清华大学2014毕业季音乐会——北京交响乐团专场在新清华学堂举行。我国著名指挥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北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团长兼首席指挥谭利华先生亲自担任本场指挥。


演出现场王建一 摄

       音乐会的上半场演出曲目有轻歌剧《蝙蝠》序曲、三首芭蕾舞剧《葛佩莉亚》选曲和选自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的《波兰舞曲》,几首曲目都以宏大辉煌著称,随后是较为舒缓的经典爱尔兰曲目《爱的致意》,由小提琴家梁大男独奏、管弦乐队伴奏,最后以一首《西西里晚祷》序曲结束了上半场的演奏。下半场北京交响乐团完整演奏了德沃夏克的《第八交响曲》。演出结束,全场气氛热烈,乐团特意加演了《匈牙利舞曲》第五号和《康康舞曲》,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演出现场王建一 摄

       对毕业生的祝福送别和对高雅艺术的普及欣赏是本次音乐会的初衷,在加演《康康舞曲》时,谭利华先生笑着说要用“欢快的曲目让毕业生们欢快地离开校园”。而在每首曲目演奏前,谭利华先生都会适当讲解曲目的欣赏要点,带领现场观众更好地领略交响乐的魅力。在第八交响曲演奏前,谭利华先生还特地嘱咐观众们在乐章之间不要鼓掌,以更专业的态度聆听经典。


演出现场王建一 摄

       演出结束后,全场起立鼓掌,欢呼声四起。“非常感动”是许多接受采访的大四同学们一致的感受。此次音乐会是继新清华学堂建成以来,北京交响乐团连续第三年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带来的音乐会,活动主办方艺术教育中心希望借此音乐会让同学们在毕业离校之际,留下在母校生活的美好记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