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礼堂电影公告《小偷家族》2D(外文原声,中文字幕)(8月29日上映)

分享到:0
  • 2018-08-29(周三)18:00
  • 20元
  • 2018-08-23(周四)12:00
  • 大礼堂
  • 结束
  • 儿童也需购票入场。请勿将食品饮料带入场馆!

【影片简介】

《小偷家族》是是枝裕和执导的剧情片,由中川雅也安藤樱松冈茉优等出演。该片讲述柴田家靠犯罪来维持家计,在一家之主柴田治捡回一个遍体鳞伤的小女孩后,这个家庭的秘密渐渐曝光的故事。

G:\u5c0f偷4.jpg

【剧情介绍】

东京的都市丛林中央,残存着一栋古旧寒酸的老房子,这里局促地生活着柴田一家五口人。在工地当临时工的男人阿治(Lily Franky 饰)经常带着儿子祥太(城桧吏 饰)到超市盗窃生活用品,这一天,他们回家路上遇到了独自待在户外的四岁女孩由里(佐佐木美结 饰)。妻子信代(安藤樱 饰)起初极力主张将女孩送回父母身边,但当看到女孩原生家庭的状况时又心生恻隐。原本柴田家就靠着老奶奶初枝(树木希林 饰)的养老金度日,而今多了一口人,自然更艰辛了几分。包括信代的妹妹亚纪(松冈茉优 饰)在内,虽然一家人游走在贫困和违法的边缘,但笃深的羁绊将他们紧紧联系在一起,使他们的心不会随着冰冷的都市而寒冷下去…… 

该片获得第71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

G:\u5c0f偷6.jpg

豆瓣评分:8.7

【影片评价】

该片呈现了是枝裕和在导演和编剧方面的最好水平,其中这一家人凝聚在一起的情节微妙而带有迷惑性,同时又具有发人深省的感动力量。影片的前半部分,像《海街日记》一样缓慢舒适,而后半段却给人带来了巨大的心灵震荡,足够让观众回想起《如父如子》的结尾。是枝也是解构冲突和套路的大师,他在讲述《小偷家族》的时候,从没有丧失影片最具共鸣的真实之处。如果说,影片花了90分钟让观众沉浸在对角色的担心,以及对他们每日生活的关注上的话,那么剩下的30分钟,又让这群人紧密联系在一起后,再将他们拆散,并且在这个家庭中榨取了最后一滴人性。该虽然缺乏是枝裕和在《幻之光》中具有的先锋性野心,或者他《下一站天国》中发自灵魂的想象力。但是这部电影在创新上所缺乏的部分,被它粗粝原始的人性光辉所弥补了。

——时光网评

乍看之下,该片似乎是一部苦乐参半的寓言故事,但随着故事的进展、层次的加深,才意识到,它不仅是一部动人的家庭片,更是对社会的失败之处、对人性的不足之处的深深叹息和检讨。

——《国际银幕》评

G:\u5c0f偷1.jpg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