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心得——张钦

分享到:0

       最初是因为礼仪队的缘故才会参与到新清华学堂的志愿服务中,但是与其他许多礼仪服务不同,学堂的服务带给了我全新的体验和感受。

       起初纯粹是奔着精彩的演出而去的,但慢慢地,随着服务次数的增多,自己也越发体会到作为礼仪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亦或是协助检票,亦或是劝导观众文明观演,亦或是向广大观众提供引导服务,又或是向奉献精彩演出的艺术家们献花,学堂的服务工作让我对礼仪工作者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他们的敬业和付出心生敬意。

       诚然,我们不仅是以一位礼仪工作者的身份而存在的,我们更是清华学生的代表,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学校的形象和风貌,每每想到这里,自己也越发感到作为学堂志愿者的责任。类似下面这种的小故事已经不知道发生过多少次了,检票的时候总会有一些和善的叔叔阿姨亦或是爷爷奶奶上来询问我的身份,他们还在疑惑看着很小的孩子不可能是专业工作人员呀,每当自己向他们解释道自己只是普通的清华学生,在学堂参加志愿服务时总有一种骄傲与满足感。站在那里,我们用最美的微校迎接八方宾朋,我们展示着新一代清华学生的良好形象,展示着百年清华的风貌。

       在学堂服务的一年来,默默无闻,但却在平凡之中收获着成长。每次参加服务都要搞得腰酸背痛,但是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再苦再累也要以最甜美的微笑面对观众,这是一位礼仪工作者的本职,这更是一位清华学子维护母校形象的责任。收获的不仅仅是责任感,还有帮助他人的快乐,能够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为观众、为演出工作者带来便利,这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当然,在学堂这样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圣地,我也在潜移默化之中受着艺术的熏陶。在进行志愿服务的同时,我也有幸可以观赏高雅的艺术,即便是站在门外,我的心也随着门缝中传出的优雅旋律跳动,完全没有艺术细胞的我燃起了对于艺术的渴望。除此之外,在学堂服务的这一年中,自己也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他们来自各个院系,但却各个身怀绝技,性格迥异但却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尽自己的一份责任更好地为他人服务。

       带着微笑,迎接新清华学堂的客人;带着感动,做好礼仪工作者的本职;带着憧憬,品味高雅艺术的大餐。在新清华学堂,我们服务他人,更收获成长。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