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逍遥夜——JING’S EXP. LAB

分享到:0
  • 2022年11月11日(周五)19:00
  • 120元
    *校内学生专享七五折优惠
    *教职工享八五折优惠
  • 2022年11月4日(周五)13:00
  • 新清华学堂实验剧场
  • 结束
  • 本场演出时长约90分钟
    身高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本场演出不对号入座

主创说:

说到爵士乐学者们对音乐“伦理道德”的探索,人们能想到的一个名词就是-可能性。

当然这并不仅存在于爵士乐学者当中,任何类型音乐的探索者们都在尝试不同的可能性。与其说是尝试对人类文明的进步起到推动作用,倒不如说是对自身所在现实维度的逃避。

最近在北京就有几位音乐家妄想尝试利用电脑程序对合成器的操纵,加上富有想象力的鼓律动律动及吉他效果配合电贝斯的低音咆哮去逃离这个维度。

在EXP.LAB的现场可以听到用奇怪的音色演奏的原创音乐,受后摇和数学摇滚影响的现场即兴以及爵士经典曲目的试验性尝试。


Guitar&Synthesizer-张晶

张晶, 中国当代青年爵士吉他演奏者,教育者及音乐制作人。师从Fareed HaqueReggie Thomas, Marlene Rosenberg, Geof Bradfield, Benoit Stasiaczyk,蔡剑,Landon MattoxBastain Hildner等。现活跃于北京的爵士现场及各地的大型音乐节。以他个性鲜明的演奏及多变的风格而被圈内所喜爱,并在国内各大重要演出及音乐节中出现。

在现场演奏之外,张晶还参与了多张国内外乐队和艺人的录制及制作。张晶的音乐善于利用东方五声音阶旋律性,配合着色彩丰富的西方和声及风格鲜明的律动。通过音乐的融合来倡导人文的平等及和谐。

张晶在2012年获得星海音乐学院爵士音乐表演学士学位。2014年获得美国北伊利诺伊( NIU) 大学研究生助教及全免学费资格仆美深造并于2016年获得爵士吉他硕士学位。2017任北京现代研修学院吉他专业导师及合奏课老师。2019年成为DANGELICO国内代言人,同年签约摩登天空旗下北河三音乐并于2020年发行个人爵士三重奏专辑 Depends on what you hear.

张晶 中国当代爵士吉他演奏者/D'Angelico吉他代言人/音乐制作人

参与乐队:东晶侠爵士三重奏/满舒克现场吉他手/Life Awaits/六道母/The Spice Cabinet

 

Bass&Synthesizer-王晨淮

14岁起接触音乐,并于17岁考入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随后音乐生涯的发展转向爵士乐并开始学习低音提琴。作为北京新一代低音提琴手,为乐坛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新气象。2008年王晨淮被荷兰格罗宁根州的克劳斯王子音乐学院特招开始攻读爵士乐学士,2013年以全额奖学金毕业。

2015年赴美国纽约皇后学院攻读演奏专业硕士,学习美国正统的音乐知识,提升自身创作才能,2017年以优异成绩毕业。

 

Drums-Anthony Vanacore

安咚咚 (Anthony Vanacore)是来自纽约的爵士鼓音乐家,经常巡演在美国及世界各地的重大剧院舞台上,拥有多年的表演经验。同时他也是一位很热情并带有传播精神的爵士鼓及其它打击器乐的教育家,拥有着丰富的教育,教材撰写经验并经常受邀担任国内重大音乐比赛的评委。

安咚咚曾经与多位在世界少有影响力的音乐家和乐队进行合作表演包括,Moreno Donadel、高太行,张柯,谢燕辉,李晓川,顾忠山,李泉、J Kyle GregoryJaleel Shaw, Craig Handy, Kyle Koehler, Ted Rosenthal, Hendrick Meurkens, Ingrid Jenson, Kris Davis, Paulette McWilliams, Nat Adderley Jr., Deborah Davis, Jimmy Bruno Nick Hempton, Conrad Herwig, Rafal Sarnecki, Sal DiFusco, Mr. Miss, Vincent Herring,Laurent Maur,Mark Turner,Michael Mossman,Laura Fygi,Kevin Harris,Rick DiMuzioRichard SussmanEmber Swift、、Jz爵士大乐队、曼哈顿交响乐团、敦善交响乐团等。他目前是Moreno Donadel三重奏与Blue Note北京大乐队的成员。他曾参加许多爵士鼓活动,并跟来自各国爵士鼓大师例如, Billy CobhamDave WecklThomas Lang, Tommy Igoe等同台。他同时也是沙宾(Sabian) 镲片、Remo 鼓皮、Vater鼓棒以及Canopus鼓的代言人和一位抢手的现代舞音乐伴奏师。在纽约很多知名的地方演出,如Alvin Ailey School, Jose Limon at Peridance, Steps on Broadway,Marymount Manhattan College, Montclair State University等。

安咚咚从2015年开始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系任教,并居住于北京。此前20122014年,在杭州师范大学钱江音乐学院与浙江艺术学院担任音乐教师。为了能让架子鼓,尤其是爵士架子鼓这门在中国还偏小众但难度较高的乐器得到更好的普及,从2014年开始他便拍摄并制作了架子鼓教学系列的视频,并上传于网络微信。这些视频受到了广大架子鼓爱好者的喜爱,无论是成人甚至有很多小朋友也开始对这件乐器已十分着迷并受益,点击率已达到十几万。目前他是微信公众号“爵士乐盟”固定撰稿人及架子鼓教学视频主持。在教学领域,安咚咚不断钻研架子鼓与中国学生的融合度,一直致力于编写适合中国高校学生的完善的教学体系,独创了专门针对中国学生音乐理论各方面训练的教程,旨在短时间内让学生迅速达到专业水准,已受到师生一致的高度评价。安咚咚也经常受邀担任全国各地打击乐比赛评委,包括北京国际鼓手节,浙江省打击乐比赛,山东省打击乐比赛等。

安咚咚讲得一口流利得中英文,他从未间断地在为自己的音乐梦想拼搏,希望能架起中美两国间音乐文化间的友谊桥梁,并培养出一大批跨国界的音乐人才。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