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相声插上知识的翅膀”2022春季学期大逗相声系列演出(二)

分享到:0
  • 2022-06-02 19:00
  • 100元(校内师生享8折优惠)

  • 清华大学大礼堂
  • 结束
  • *在新清华学堂票厅窗口购票的观众,请您保留好完整的演出门票,前往窗口进行退票处理。

一、演出介绍:

让相声插上知识的翅膀,为知识披上幽默的霓裳,清华博士李寅飞带领京城最高学历相声团体——大逗相声,再次造访清华大学。

2017年开始至今,大逗相声前前后后,在清华举办大小规模演出近五十场。收获了清华同学们的广泛喜爱,得到了清华观众的充分认可。而这,也成了团队发展成长道路上,最骄傲的事~

2012年首演的大逗相声,在成立十周年之际。主力演员,原班人马,为清华带来全新的节目内容,老朋友新段子,耳目一新的欢乐体验。

不用走出校门,不用长途跋涉,春晚演员来到你身边,怀揣满满诚意扑面而来。

在承载百年记忆的清华大礼堂,我们不见不散哦~

二、演员简介:

李寅飞:

本科、硕士、博士均就读于清华大学,2016年获得文学博士学位;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北京曲艺家协会理事,大逗相声“班主”;相声表演艺术家王谦祥关门弟子;

2016年央视春晚相声《我知道》创作者、表演者;

2018年央视元宵晚会《话说成语》创作者、表演者;

2020年央视春晚相声《叫卖》创作者、表演者;

《一站到底》、《中华好诗词》、《芝麻开门》等多档文化答题类节目明星嘉宾;代表作品《大话鲁迅》、《大话古文》、《我爱写作文》、《儿时的歌》等。

叶蓬:

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相声师承相声表演艺术家王谦祥先生,“大逗相声”创始人,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北京曲艺家协会理事;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广播“娱乐有范儿”、“艺海说宝”节目主持人;北京青年相声节一等奖;

2018年央视元宵晚会《话说成语》创作者、表演者;

2020年央视春晚相声《叫卖》创作者、表演者;

李丁:

相声演员,编剧;曾获CCTV第七节相声大赛作品三等奖、五佳演员;第五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一等奖;分别于2016年和2018年两次登上央视春晚;

2018年获得全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

2020年入选“牡丹绽放”第三批曲艺英才培育计划。

董建春:

青年相声演员,师承相声名家李增瑞;2015年参加第五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表演节目[量子力学和广义相对论在相声表演与创作中的指导及应用,获一等奖;

2016年参加湖北卫视我为喜剧狂第三季,表演节目[达芬奇往事],获全国总冠军;

2018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表演节目[单车问答];

李涵:

青年相声演员、相声作者,自幼学习管乐演奏,15岁跟随康有纯先生学习快板、相声艺术,2013年6月正式拜入康有纯先生门下,后拜李菁先生为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参与北京电视台《笑动》《8090说相声》《我家有明星》《北京喜剧幽默大赛》,天津卫视《群英会-笑礼相迎》《相声大会》,东方卫视《笑傲江湖》,中央电视台《我爱满堂彩》《星光大道》《我要上春晚》《元宵戏曲晚会》等各大栏目录制,重庆《春节联欢晚会》栏目录制;

迟永志:

相声演员,主持人。国家三级演员,师承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建华先生,中央电视台cctv2《回家吃饭》主持人。北京电视台《养生堂》嘉宾主持人,天津电视台《相声大会》嘉宾主持人;

第五届CCTV相声大赛总决赛,获得优秀奖;

第六届CCTV相声大赛总决赛,获得业余组三等奖;

北京电视台喜剧幽默大赛获得一等奖《中国合伙人》。

宋伟杰:

北京曲艺家协会会员,李派快板书第四代传人。师从快板书表演艺术家王文长;曾参加2016年北京广播电台春节联欢晚会,2017年湖北、黑龙江、四川春节联欢晚会;2017年和2018年重庆春节联欢晚会,2018年北京卫视元宵晚会,2020年中央电视台农民丰收节晚会等;参与录制过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天津卫视、北京卫视等多档喜剧栏目;

钱琦:

青年相声演员,自带喜感与幽默感的小姑娘,2010年开始登台表演相声,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表演和创作风格,是大逗相声团队唯一的女相声演员;曾参多次受邀参加北京卫视台,天津电视台,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等多家电视节目录制,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原创作品《学生时代》、《实习生活》、《恋爱时代》、《我的妈妈》、《脱单手册》《我的饭圈生活》、《新聚宝盆》等;北京电视台《脱口而出》节目主持人。

王梓鑫:

北京市曲艺家协会会员,毕业于北京联合大学;自幼喜爱曲艺,后拜师相声表演艺术家郑健学习相声艺术。并有幸得到王谦祥、李增瑞、戴志诚等曲艺名家悉心指导;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开门大吉》《我爱满堂彩》、北京电视台《笑动剧场》《北京喜剧幽默大赛》、天津电视台《相声大会》《笑礼相迎》《每日笑吧》等多档电视节目的录制;

李杭:

师从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郑健先生。现为北京曲艺家协会会员;2012年开始在剧场表演相声,服务于广大的曲艺观众,通过小剧场高频次的演出,磨练表演技能,扎实基本功,继承学习了大量传统作品,同时也潜心创作,和搭档一起创作了《红绿灯》、《航海时代》、《能吃是福》、《我有好身体》等原创节目,在观众群体中颇受好评。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