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析音乐会系列——古典主义时期的作曲家和他们的钢琴

分享到:0
  • 2020-10-17(周六)19:00
  • 【40/60】/100/180元【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 学生特惠区于9月日14:00起开票 其他票区于9月19日14:00起开票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本场演出时长约90分钟,无中场休息。 疫情管控期间售票仅面向校内师生。 票厅时间现调整为12:30-19:30(周二除外)。


主讲、钢琴演奏:汪月含

乐器:1805年瓦尔特早期钢琴复制品

安东·瓦尔特是十八世纪下半叶活跃在维也纳的著名制琴师。海顿、莫扎特、贝多芬,都拥有并使用他制作的钢琴。当时的钢琴和今天的钢琴在外形、构造,和声音上差异巨大。不同的乐器直接影响作曲家的创作,也直接影响了音乐人的演奏。本场音乐会将在一台1805年的瓦尔特钢琴复制品上,集中演绎两位作曲家的作品。用历史乐器展现历史之声,一同探寻两百年前音乐人的踪迹。

赏析曲目:

1. D小调幻想曲, K.397

2. C大调变奏曲“啊,妈妈,请听我说”,K.265

3. C大调奏鸣曲,K545

4. C大调钢琴奏鸣曲, Hob.XVI/48

5. C小调第八号钢琴奏鸣曲, Op.13,“悲怆”

汪月含1PS.jpg

 

汪月含

      汪月含是中国少有的同时研究并且演奏钢琴和早期钢琴的青年演奏家。出生和成长在中国武汉,汪月含自幼学习钢琴并考入音乐学院接受专业教育,拥有良好的现代钢琴演奏背景。近年来,汪月含一直致力于历史键盘乐器的演奏和历史演奏法研究。她于2015年获得美国印第安纳大学音乐学院授予的“早期钢琴演奏家认证”特殊荣誉。

      作为独奏者,汪月含在中国和美国多个城市举办钢琴和早期钢琴独奏音乐会;作为一名室内乐演奏者,她曾与Ian Swensen、Elizabeth Blumenstock、Tanya Tomkins、Michel Taddei等音乐家合作;在早期音乐室内乐团和乐队里,她也在羽管键琴上担任通奏低音部分的演奏。

      2017年留学归国后,汪月含从各方面积极推动历史键盘乐器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在国家大剧院与欧洲音乐家室内乐团CHAARTS合作,在清华大学与钢琴家盛原合作“钢琴的前世今生”赏析音乐会,在首届海南国际钢琴音乐周进行早期钢琴的讲座与演奏。2018年,汪月含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办“非凡莫扎特”早期钢琴独奏音乐会,参加第二届湖北省长江钢琴艺术节并举办“古典重读”早期钢琴独奏音乐会以及讲座。2019年,汪月含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与钢琴家盛原合作“寻找莫扎特”四手联弹与独奏音乐会,并在2019全国钢琴教师教学研修班中,举办“早期钢琴和莫扎特”讲座。舞台之外,汪月含保持写作。其中,以早期钢琴为主题的文章数次发表在钢琴专业期刊《钢琴艺术》杂志上,现正在连载题为《古典重读》的钢琴历史演奏法系列文章。汪月含也在中央音乐学院为本科生开设《古典主义时期的钢琴与历史演奏法》课程。

 

      汪月含毕业于美国印第安纳大学音乐学院,获得钢琴演奏和早期键盘乐器演奏双专业硕士学位以及演奏家文凭。本科阶段与中学阶段就读于武汉音乐学院及其附中,获得学士学位。汪月含先后跟随严吉、匡昉、王健、盛原、Jean-Louis Haguenauer学习钢琴演奏,跟随Elisabeth Wright学习历史键盘乐器演奏。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