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迷你古典”系列音乐会之五——意大利野兽派弦乐四重奏音乐会Quartetto Fauves Chamber Concert

分享到:0
  • 2016-06-05(周日)19:00
  • 【10/20/40/60/】100/VIP18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 2016-04-23(周六)9:00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评论:

“最能在世界舞台上代表意大利音乐文化价值的乐团之一。”   

                                                                   — 安东纳罗·法鲁利,中提琴家、欧洲室内乐学院总监

“野兽派四重奏的演奏为观众呈现最高的音乐质量和技术能力。”    — 奥利沃·维勒,Kuss四重奏小提琴家

“色彩具备巫术般的无穷神力。”   — 亨利·马蒂斯

6月意大利野兽派弦乐四重奏 照片 15.jpg

        莱奥纳多·切拉,第一小提琴

皮埃特罗·法布里,第二小提琴

爱丽萨·弗洛里蒂亚,中提琴

贾柯莫·高登茨,大提琴

6月意大利野兽派弦乐四重奏 照片 10.jpg

这支来自意大利的弦乐四重奏有着一个法语名字“Fauves”,意思是“野兽”。20世纪初,一群法国画家以颠覆传统的色彩运用而被冠以“野兽派”的雅号。其中最著名的“野兽派”要数亨利·马蒂斯,他将色彩发挥到极致,用纯粹而活力四射的颜色发展出一种全新的绘画技巧。野兽派弦乐四重奏正是受到野兽派绘画的启迪,希望通过音乐的色彩与听者分享最强烈的情感体验。

艺术家简介:

莱奥纳多·切拉,第一小提琴

6月意大利野兽派弦乐四重奏 照片Cella.jpg

莱奥纳多的启蒙老师是费欧伦扎·罗西(Fiorenza Rosi),他10岁时以独奏身份在佩萨罗与罗西尼小交响乐团首次登台,后曾追随菲利斯(V. De Felice)和佩尔匹克(A. Perpich)学习,最终以优异成绩及“年度最佳毕业生”毕业,并获罗西尼基金会嘉奖。2006年,他投身汉诺威音乐戏剧与媒体学院小提琴教授克里斯托弗·维格林(Krzysztof Wegrzyn)门下,2011年以全优成绩毕业。

在连续获得意大利拉文纳、布林迪西、福贾和列蒂国内比赛的第一名后,他在2005年斯乔国际小提琴比赛和2009年里窝那国际贝纳伯小提琴比赛中分别取得金奖。

2010年4月,他被意大利著名小提琴家朱利亚诺·卡米诺拉(Giuliano Carmignola)选为博洛尼亚莫扎特室内乐团(Orchestra Mozart)独奏兼首席。继而,他在阿巴多执棒下随乐团在奥格斯堡莫扎特音乐节等多个国际音乐节亮相。2012年,由柏林爱乐前任首席、著名小提琴家莱昂·斯皮拉(Leon Spierer)担任主席的Fatima Terzo Bernardi奖将最高荣誉颁发给了他。

2012年5月,他成为野兽派弦乐四重奏第一小提琴。

他演奏的是一把1930年意大利安东尼奥·法比亚尼(Antonio Fabiani)小提琴。

皮埃特罗·法布里,第二小提琴

6月意大利野兽派弦乐四重奏 照片Fabris.jpg

皮埃特罗幼年的启蒙老师是罗马尼亚小提琴家丹奇拉·爱琳娜·希尔布(Dancila Elena Sirbu),1992至1995年间他在瑞士卢加诺随展卡洛·蒙特罗索(Giancarlo Monterosso)学习,后进入瑞士祖格音乐学校拜师阿尔伯·罗森费德(Albor Rosenfeld)。

1996和1999年,他分别在瑞士琉森和萨南获得青年比赛第二名。2000年,他进入苏黎世音乐学院师从美国小提琴家罗伯特·齐曼斯基(Robert Zimansky),2006年取得音乐表演硕士学位。在学期间,他首次作为独奏家与瑞士祖格青年乐团合作,获得评论界的热捧。2002年,他加入瑞士青年交响乐团;2004年,加入古斯塔夫·马勒青年乐团。

他曾先后入选罗伯特·齐曼斯基、奥地利小提琴家托马斯·克里斯蒂安(Thomas Christian)、俄罗斯小提琴家扎克哈·布隆(Zakhar Bron)、意大利小提琴家萨尔瓦多·阿卡多(Salvatore Accardo)、英国小提琴家戴特勒夫·哈恩(Detlef Hahn)、匈牙利小提琴家乔治·保克(György Pauk)和乌克兰小提琴家帕维尔·维尼科夫(Pavel Vernikov)大师班,并在苏黎世先后拜师约翰·哈洛威(John Holloway)、史特芬诺·蒙特纳利(Stefano Montanari)和恩里克·欧诺福利(Enrico Onofri)学习巴洛克音乐。

作为野兽派四重奏成员,他曾获得梅纽因基金会三年奖学金;曾在汉诺威音乐、戏剧和媒体学院奥利沃·维勒(Oliver Wille)门下以优异成绩获得室内乐演奏硕士学位。

爱丽萨·弗洛里蒂亚,中提琴

6月意大利野兽派弦乐四重奏 照片Florida.jpg

爱丽萨曾在意大利拉文纳威尔第音乐学院师从鲁奇阿诺·贝托尼(Luciano Bertoni)学习中提琴,2006年毕业。同年,她转入皮亚琴察尼柯里尼音乐学院威利慕斯·扬森(Wilhelmus Janssen)门下学习,2009年以优异成绩取得音乐表演艺术硕士学位。、

她曾入选由斯卡拉爱乐中提琴首席丹尼罗·罗西(Danilo Rossi)在皮内罗洛音乐学院主持的三年一届中提琴硕士班,并曾参加今井信子和谢尔吉·格申科(Sergey Girshenko)大师班。

她对室内乐有着极高热情,重要指导教师包括中提琴家安东纳罗·法鲁利、大提琴家安德拉·纳诺尼(Andera Nannoni)、钢琴家克劳斯-克里斯蒂安·舒斯特(Claus-Christian Schuster)、小提琴家克里斯托夫·乔瓦尼奈蒂(Christophe Giovaninetti)、吕克-马利·盖哈(Luc-Marie Aguera)、约翰内斯·麦斯(Johannes Meiss)、中提琴家西蒙尼·格拉玛利亚(Simone Gramaglia)、小提琴家沃特尔·列文(Walter Levine)和埃伯哈德·费茨(Eberhard Feltz)。

她持有巴塞尔音乐学院和菲耶索莱音乐学院弦乐四重奏硕士证书。

贾柯莫·高登茨,大提琴

6月意大利野兽派弦乐四重奏 照片Gaudenzi.jpg

贾柯莫曾在拉文纳威尔第音乐学院师从蒂兹阿诺·贝拉迪(Tiziano Berardi)学习大提琴;后在切塞纳布鲁诺·马岱纳音乐学院拜师古斯塔夫·布鲁尼(Gustavo Bruni)。2007年,他进入摩德纳奥拉佐·维奇音乐学院师从美国大提琴家玛丽安·陈(Marianne Chen),2010年以优异成绩毕业并取得音乐演奏硕士学位。他曾入选阿尔弗雷德·帕西奇利(Alfredo Persichilli)和阿兰·梅尼耶(Alain Meunier)大师班。他还持有巴塞尔音乐学院和菲耶索莱音乐学院弦乐四重奏硕士证书。

他的室内乐重要指导教师包括中提琴家安东纳罗·法鲁利、大提琴家安德拉·纳诺尼、钢琴家克劳斯-克里斯蒂安·舒斯特、小提琴家克里斯托夫·乔瓦尼奈蒂、吕克-马利·盖哈、约翰内斯·麦斯、中提琴家西蒙尼·格拉玛利亚、小提琴家沃特尔·列文和埃伯哈德·费茨。 

演出曲目:

1. 维洛塔民歌                                        菲利普·阿扎里奥洛

Villotte for Four Voices                                Filippo Azzaiolo

2. D大调弦乐四重奏                                乔瓦尼·巴蒂斯塔·奇里

String Quartet in D major Op. 13 No. 2            Giovanni Battista Cirri

3. b小调弦乐四重奏                                乔瓦尼·巴蒂斯塔·奇里

String Quartet in B minor Op. 13 No. 6            Giovanni Battista Cirri

4. G大调弦乐四重奏                                           莫扎特

String Quartet in G major K 387                          W. A. Mozart

活动易购票链接:http://e.mosh.cn/36547 或扫描二维码购票:

getqrcode.png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