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校园戏曲节迎来首部经典大戏 南昆版《牡丹亭》再次走进清华园

分享到:0

2018校园戏曲节迎来首部经典大戏 南昆版《牡丹亭》再次走进清华园

     

     2018年10月27日,由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出品的南昆传承版《牡丹亭》在新清华学堂上演,“梨园雅韵——戏曲进校园·2018校园戏曲节”也随之迎来了首部代表中国古老戏曲艺术的经典剧目。

10-30戏曲节01 官网.jpg

      诞生于1598年的《牡丹亭》,至今已走过了四百余年。近三十年来,全国各大昆剧院团推出了数十个版本。南昆版《牡丹亭》曾于2014年在清华上演,备受赞誉。本次上演的传承版《牡丹亭》,由被誉为当今舞台最美、最具人气的“杜丽娘”单雯携手 “昆曲男神”施夏明领衔,以“游园” “惊梦” “寻梦” “写真” “离魂” 五折经典剧目勾勒出一部“小全本”,以“月落重生灯再红”的开放式结局,留给观众无限遐想。

10-30 戏曲节02 官网.jpg

10-30 戏曲节03 官网.jpg

10-30 戏曲节官网04.jpg

10-30戏曲节06官网.jpg

 10-30戏曲节07官网.jpg

10-30戏曲节08.jpg

南昆传承版《牡丹亭》剧照

      优美的唱腔、细腻的演出引发观众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观众仍意犹未尽。来自计算机系的矣晓沅同学说,这是他第一次在校园内欣赏昆曲演出,对“惊梦”一折印象深刻,他认为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是理工科学生接触传统文化的良好契机,也希望今后能够在新清华学堂看到更多精彩的剧目,接受更多的艺术熏陶。

     “梨园雅韵——戏曲进校园·2018校园戏曲节”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承办,为期三个月,依托清华大学积淀深厚的戏曲艺术传统,立足清华校园,辐射到北京市中小学及全国高校。期间,将上演19场高水平演出,涵盖京剧、昆曲、曲剧、越剧、豫剧、壮剧、越调、评弹等多个剧种。特设“越剧文化艺术周” “河南戏曲艺术周暨稀有剧种展演”等特色活动,并推出壮剧《冯子材》等多部原创剧目,多方位展现地方戏曲艺术的特色和风貌。此外,还将举办研讨会、座谈会、名家讲堂、戏曲大师课、戏曲工作坊、新年戏曲演唱会等系列活动,以丰富的形式开展戏曲艺术在校园内的普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欣赏能力,达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的,并推动戏曲艺术的蓬勃发展。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