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评弹团精彩演出拉开2018校园戏曲节序幕

分享到:0

2018年10月18-19日,上海评弹团携强大阵容在蒙民伟音乐厅上演《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主题专场》以及中篇评弹《赵氏孤儿》,拉开“梨园雅韵——戏曲进校园·2018校园戏曲节”的演出序幕,让师生观众领略到了代表传统江南文化的海派吴韵,不仅给南方学子带来乡音和乡情,也为北方师生打开了一扇了解江南文化的窗户。

·新闻1PS.jpg

上海评弹团高博文团长进行演前导赏

尽管评弹地域性极强,以吴侬软语为特色,但通过上海评弹团高博文团长的演前导赏,让初次接触评弹的观众了解了评弹的流派、看点,同时通过在弹词中加入一些妙趣横生的年轻化语言,让现场观众听得津津有味。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胡东成一直是评弹的爱好者,看完演出,他兴奋地表示:“上海评弹团代表着评弹届的最高水平,今天能在清华看到这样一场演出,实在是大饱眼福、大饱耳福了。”

新闻2PS.jpg

《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主题专场》

新闻3PS.jpg

《赵氏孤儿》

新闻4PS.jpg

清华大学原副校长 胡东成讲话

上海评弹团曾于2016年在蒙民伟音乐厅上演中篇评弹《林徽因》,给清华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值此“2018校园戏曲节”之际,为了进一步推动评弹艺术的普及,丰富戏曲节剧目元素,上海评弹团再度受邀亮相蒙民伟音乐厅,为清华观众奉献精彩演出。

新闻5PS.jpg

演员谢幕

新闻6PS.jpg

现场座无虚席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承办的“梨园雅韵——戏曲进校园·2018校园戏曲节”将于10-12月举行。此次戏曲节立足清华校园,面向清华大学全体学生,辐射到北京高校和中小学,通过多剧种高水平演出、名家讲座、工作坊、学术论坛、演唱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戏曲艺术在校园内的普及,以提升大学生的戏曲艺术审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觉与自信。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