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青少年艺术周启幕 24支中外合唱团唱响青春旋律

分享到:0
李依环 姜虹羽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昨日,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中外合唱团齐聚清华大学,在汉唐古典舞蹈《相合歌》古拙、宏放的古典韵味中,共同拉开了第五届北京国际青少年艺术周的帷幕。开幕式上,作为东道主的北京青少年学生们敲建鼓、舞手袖,以中国汉代的礼仪舞蹈来礼遇远道而来的客人。

“自2006年起,北京市教委已成功主办过四届北京国际青少年艺术周。今年的艺术周无论从参与团体的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军表示,北京国际青少年艺术周不仅为中外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也为中外文化学习搭建了一个舞台,并为学校加强美育、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提供了很好的机制和体制,更是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希望北京国际青少年艺术周能够更好地传递中国声音,传递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希望外国优秀的团队能够将其优秀的、宝贵的经验带到国内学校,帮助国内学校提升艺术教育、美育方面的能力与水平。”王军说道。

据了解,在为期7天的艺术周中,除了开、闭幕式,还将举行17场专场音乐会及交流音乐会、10场校际交流、10场大师课以及1场合唱博览会。其中,不乏“芬兰夜莺女声合唱团”等合唱名团。这些顶级合唱团体及合唱大师,将与北京的学生合唱团一对一组合进行校际交流并举办音乐会,在排练和演出的过程中相互了解和学习。

除了音乐会,本届艺术周还有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每日举行两场大师课,邀请外国音乐家讲授声音训练、风格培养等课程。期间,还将组织三场下校辅导,艺术大师将走进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学生们座谈交流。此外,10月19日上午还将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一场特别的合唱博览会,24支中外合唱团将共同向观众们展现世界各地青少年合唱艺术的多元魅力。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