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迷你古典系列音乐会(二)北京国际音乐大师班艺术节 《鳟鱼PLUS》——舒伯特经典名曲专场音乐会

分享到:0

演奏家简介

方明 Fong Ming(钢琴).jpg

钢  琴:方  明 Fong Ming

华裔著名旅美钢琴家,美国纽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艺术总监,北京国际音乐大师班艺术节、纽约国际音乐节&比赛创办人/总监,执教纽约皇后大学科普兰音乐学院等

方明出生于北京一个音乐世家,曾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高中时获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奖学金赴北美深造,后获得莱斯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演奏硕士学位。作为一位独奏及室内乐演奏家,他活跃在北美、中国和世界其它各地,曾与众多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并在世界著名音乐厅包括卡内基演奏厅、林肯表演艺术中心、卡拉蒙艺术中心、施坦威大厅和阿斯本音乐节等举行音乐会。他还以特邀独奏家的身份,与历史上首次来华巡演的莫斯科大剧院乐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合作演出了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取得巨大成功。后应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邀请,与北京交响乐团成功合作了肖斯塔科维奇《第一钢琴协奏曲》在中国的首演。方明的演出被中国中央电视台、美国教育电视台、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视台以及纽约、休斯顿、堪萨斯城等地的广播电台播放。

2004年,方明先生创办了“北京国际音乐大师班艺术节”,至今已成为国际上负有盛名的中国年度性音乐盛事。他目前常居美国纽约,发起并主持了纽约著名的卡拉摩尔音乐艺术中心教育项目《中国音乐•文化日》近20年,为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做出了卓越贡献。

杨晓宇(小提琴)PS.jpg

小提琴:杨晓宇 Yang Xiaoyu

中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现任北京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及中国乐派交响乐团(乐队学院)乐团首席,曾任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第一任乐团首席八年,中国音乐家协会室内乐分会理事,一位极其难得的兼并独奏、乐团和重奏的全面类型的演奏家

杨晓宇出生在中国哈尔滨的一个艺术之家。他的母亲是一位小提琴演奏家兼教育家,父亲则是一位长笛演奏家。在父母的影响下,他4岁起第一次接触钢琴,5岁则跟随母亲正式的学习了小提琴。11岁时考入央音乐学院附中。 跟随中国小提琴教育泰斗林耀基教授学习了8年之久,得到其真传及精髓。16岁荣获了第四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冠军。此后相继参加过重大国际小提琴比赛,均获佳绩,为祖国争得了荣誉。   

自13岁起,杨晓宇就开始了他的演奏生涯。相继在国内外各类型音乐节上和众多交响乐团都有过精彩的合作。在20余年的演奏生涯里,塑造了他高超精湛的演奏技巧和高雅深度的音乐品味。如今他以独奏家、乐团首席、各类型室内乐演奏和各地方客座教授等不同身份继续活跃在舞台和教学活动中。世界顶级小提琴家温格洛夫听到他的演奏后曾评论:“甚至超过了我小时候的水平 ”;而另一位20世纪小提琴大师里奇听过他的演奏则评论:“技术完美,音乐富有感染力”等。

早年他曾就读于维也纳国立音乐学院、苏黎世戏剧与高等音乐学院和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曾于ZAHKA BRON、IGOR OZIM和DORA SCHWARZBERG等名师学习过。

Sheila Brown(中提)3.jpg

中提琴:希拉.布朗 Sheila Browne

美国著名中提琴演奏家,现任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常驻教师   

中提琴演奏家希拉·布朗职业生涯丰富多彩,参与过独奏、室内乐合奏和管弦乐队演出。来自美国费城,同时拥有爱尔兰国籍,她曾在六大洲的主要场所演出,包括卡内基大厅、林肯表演艺术中心、阿姆斯特丹音乐厅、皇家节日大厅、金色大厅等,并为索尼音乐、Nonesuch唱片公司、Bridge唱片公司、MSR、Centaur唱片公司和Albany唱片公司录制过唱片。她合作/录制过唱片的众多优秀的音乐家包括:MacDonald, Kalish, Katz, Kuerti, Stolzman, Wincenc, The Diaz三重奏乐团,以及Cleveland、Guarneri、Juilliard 和Vermeer四重奏的成员等。

她致力于推广中提琴作为独奏乐器,并荣获“2016年度威廉·普里姆罗斯纪念独奏家”称号。作为新音乐的热情推广者,她曾在美国、南非和以色列首演为她创作的协奏曲,并与Penderecki, Bolcom, Tower等著名作曲家密切合作。作为在国际获奖的Arianna弦乐四重奏成员之一,她也是Gotham和Pellegrini弦乐四重奏的成员。

希拉是一名敬业的教师,曾是茱莉亚学院著名教师Karen Tuttle最年轻的助教,她在茱莉亚学院获得了音乐学士学位。她曾被授予DAAD奖学金跟随德国独奏家Kim Kashkashian进行研究生课程的学习并获得Aufbau学位。布朗在莱斯大学的弦乐四重奏项目攻读了研究生学位。 她教授的学生曾先后考入美国及国外多所中提琴院校,如茱莉亚学院,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科尔本音乐学院等。 希拉从大自然中寻找她最大的灵感,她懂得音乐的魅力和力量,即音乐可以把全世界的人凝聚在一起。

金兗珍Yeonjin Kim (大提琴).jpg

大提琴: 金兗珍 Yeonjin Kim

韩国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现任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常驻教师

作为国际上极受欢迎的独奏和室内乐演奏家,韩国大提琴家金兗珍在肯尼迪中心、柏林音乐厅、柏林爱乐乐团、首尔艺术中心、三得利音乐厅、中国国家大剧院演出。

金兗珍在包括索兰汀国际大赛、博萨尔特大奖赛、迪希勒-萨托国际音乐比赛和维瓦音乐厅大赛在内的多项比赛中均获得过奖项。她曾作为独奏家在克利夫兰、安娜堡、科罗拉多、汉城和马尼拉与乐团合作。她的演出在美国、韩国及日本的电视台和电台播出。金兗珍是一名充满激情的室内乐演奏家,她与多位世界知名艺术家合作,并与她的两个姐妹组成“K钢琴三重奏”组合,在美国和韩国多次举办演出。

加入天津茱莉亚学院之前,金兗珍曾担任密歇根大学和奥伯林音乐学院的客座讲师,同时也是福尔曼大学兼职教授。她曾在美国、韩国、中国、菲律宾和匈牙利的学校举办大师课,并曾受聘担任阿比林音乐节、马德兰岛音乐节和琉森音乐节艺术教员。她曾担任西北印第安纳交响乐团和亚洲青年交响乐团副首席,并曾在安娜堡交响乐团、迪尔伯恩交响乐团、韩国城南爱乐乐团、忠北爱乐乐团和国家剧团管弦乐队担任首席客座大提琴。

金兗珍先后就读于韩国国立首尔大学(音乐学士)、日本桐朋学园、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音乐硕士)和密歇根大学(音乐艺术博士),师从Chung-Shim Baek、Dong-Oo Lee、 Ji-sook Shin、Ko Iwasaki和理查德·亚伦。

张达寻(bass)2.jpg

低音提琴: 张达寻 Zhang DaXun

著名低音提琴演奏家,现任天津茱莉亚学院的常驻教师

张达寻以独奏家的身份与明尼苏达交响乐团、圣卢克交响乐团、东京交响乐团、埃德蒙顿交响乐团和太平洋交响乐团等优秀交响乐团均有合作演出并在美国、加拿大、巴拿马、日本、韩国和中国多次举办独奏会。作为一位室内音乐家,张达寻曾应邀参加过拉荷亚夏日音乐节、门洛音乐节、山中弦乐节和温哥华燃烧夏日音乐节。他在“丝绸之路”演出计划中参加了大量演出,同时,他还是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的一员。

作为一位低音提琴家,他曾屡获殊荣,所获荣誉包括艾弗里•费舍职业奖学金、国际青年音乐艺术家奖、拉荷亚音乐协会奖、新英格兰交响乐团独奏奖、弗格斯奖、2003年WAMSO大赛、国际低音提琴协会独奏大赛,以及美国弦乐教师协会全国独奏大赛特等奖。他的多张唱片已录制发行,如独奏专辑《巴赫入门》和专辑《Ditto》等,他还与德意志留声机公司合作录制了《普莱斯勒联想》以及与马友友及其丝绸之路合奏团合作的两张专辑《芝加哥•丝路之旅》和《新•丝路传奇》。

张达寻出生于中国哈尔滨一个低音提琴世家。他从9岁起学习乐器,11岁进入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之后又进入美国因特劳肯艺术学院继续深造,并获得印第安纳大学音乐学院艺术家文凭,在校期间,他曾与劳伦斯•赫斯特共事。他曾在美国西北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任教。

张璋(女高音歌唱家)PS.jpg

女高音:张璋 Zhang Zhang

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副教授

先后师从王希珍老师、郭淑珍教授、张立萍教授、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Dr. János Klézli教授。曾赴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主修声乐表演与教育。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声乐类节目“声入人心”中担任专家评审和行业出品人。 张璋曾多次在比赛中获奖,曾被指挥大师小泽征尔选中,作为独唱演员赴日与大师合作演出福雷《安魂曲》;曾主演歌剧《Le Cinesi》、《茶花女》、《塞魅丽》、《奔月》《唐璜》《莱茵的黄金》等,曾在北京、天津、深圳、厦门、布达佩斯、凯奇凯梅特等举办独唱音乐会。她也活跃在国内外音乐节的舞台,包括出德国Knechtsteden古音乐节、黑山科托尔音乐节、北京国际音乐节、北京现代音乐节等,曾多次与中国爱乐乐团等乐团有过成功的合作。

范磊(单簧管).jpg

单簧管:范磊 Fan Lei

中国著名单簧管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国第一位单簧管博士生导师, 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单簧管研究会会长

被公认为当今国际上享有盛誉的单簧管演奏家、教育家之一。威斯康辛州劳伦斯大学终身单簧管教授,奥伯林音乐学院客席教授,耶鲁大学客席教授,香港单簧管学会、青岛单簧管学会名誉主席。也是唯一一位在茱莉亚音乐学院、柯蒂斯音乐学院、耶鲁大学进行过讲学的华人管乐教授,在旅美期间还担任美国格林贝交响乐团首席单簧管演奏家,很多中外知名电视台皆播放过他的演出。

范磊教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奥柏林音乐学院和耶鲁大学,获艺术家文凭和硕士学位。三次获得中央音乐学院创新拔尖人才(BOB)计划指导教师奖。并且在2018年、2019年连续获得中央音乐学院最高荣誉奖——金校徽奖。

范磊教授足迹遍及美国、加拿大、瑞士以及亚洲各国,举办多场室内乐、独奏音乐会,与多名著名指挥家与知名交响乐团合作此外还多次与备受瞩目的世界著名音乐家合作举行室内乐音乐会,同时他也是美国康涅狄克州诺尔福克夏季音乐诺尔福克三重奏组的创始成员之一。

近年来,范磊教授的学生屡次在在国内外知名比赛中获奖,2007年日内瓦大赛三等奖、并且在美国,比利时,意大利中的知名国际比赛中获得骄人的成绩,他的三名学生分别获得中央音乐学院创新拔尖人才(BOB)计划(第一名)。

秦瑜(钢琴)PS.jpg

钢 琴:秦 瑜 Qin Yu

留德青年合作钢琴家,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会员,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钢琴艺术指导教师

五岁开始学习钢琴,曾先后师从王炳臻、张放、朱雅芬、郭志鸿、胡适熙、Ulich Eisenlohr、Matthias Rein等教授,并受到Michael Dussek 和Charles Spencer大师的指导。

作为合作钢琴家与国内外众多歌唱家合作活跃在各大音乐会及艺术节的舞台上,曾多次受邀担任各大声乐比赛的伴奏并获优秀伴奏奖。指导的学生多人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奖,并活跃在各大歌剧院的舞台上。

近年来致力于德奥艺术歌曲的普及和研究,策划并作为钢琴艺术指导完成多场专题音乐会,于国家大剧院、天津大剧院、珠海大剧院、青岛音乐厅等多个国内院线及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等高校音乐厅举办学术音乐会,包括《莫扎特艺术歌曲音乐会》、《舒曼艺术歌曲音乐会》、《德奥艺术歌曲精粹音乐会》、《舒伯特与沃尔夫艺术歌曲音乐会》等。 2019年7月受邀匈牙利Kodály art festival,与中外艺术家合作音乐会love went a ridding,音乐会由音乐节官方录制并发行。

演出曲目 Concert Program

弗朗茨·舒伯特 Franz Schubert (1797-1828)  

两首钢琴即兴曲, 作品90 (D. 899)

Two Impromptus, Op. 90 (D. 899)

No. 3 行板 Andante

No. 2 快板 Allegro

“岩石上的牧羊人”为声乐、单簧管和钢琴而作, D. 965

“The Shepherd on the Rock” for Voice, Clarinet and Piano, D. 965

A大调钢琴五重奏, D. 667 “鳟鱼”

为钢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和低音提琴而作

Piano Quintet in A Major, D. 667 “Trout”

for Piano, Violin, Viola, Cello and Double Bass

*温馨提示:音乐会如有变动,以当天演出为准 Program subject to change without notice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