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多芬室内乐经典作品音乐会 Beethoven: Great Chamber Works

分享到:0



Violinist: 林朝阳

Cellist: 马雯

Pianist: 盛原

林朝阳PS.jpg

林朝阳

盐哥(林朝阳)幼年拜上海林宜弩先生(约阿希姆小提琴学派传人)学习小提琴,随后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附中,跟随张世祥、周彬佑、丁芷诺三位教授,1988年赢得得全国弦乐四重奏选拔赛第一名,英国朴茨茅斯-伦敦国际弦乐四重奏比赛第四名,随后被国家教育委员会公派赴莫斯科国立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师从传奇小提琴家卓丽娅·西赫穆萨耶娃教授(杨波尔斯基学派传人)。

1997年,盐哥创立“北京四重奏”,先后受教于Amadeus Quartet, Praha Quartet, Alben Berg Quartet, Bartok Quartet等音乐大师们,2000年,“北京四重奏”受邀参演首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其音乐活动被摄入奥斯卡获奖纪录片“从毛泽东到莫扎特第二集”(From Mao To Mozart II),随后“北京四重奏”受艾萨克•斯特恩先生提携,赴日本宫崎国际音乐节表演。

2019年11月,盐哥签约环球唱片(Universal Music Group),并发行独奏专辑《潮汐》(Gravity of love)。

盐哥在中央音乐学院教授23年,培养了众多青年音乐家,其中包括:王小毛(中央芭蕾舞团管弦乐团首席)、杨莹(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首席)、张精冶(北京交响乐团首席)、王聪聪(国际比赛获奖者)、谢添任(国际比赛获奖者)、王超凡(国际比赛获奖者)等,他的许多学生在世界各国乐团中任职。多年来,盐哥出版了许多小提琴学术著作,包括《小提琴演奏法》《铃木教学法》以及《流浪者之歌》《波兰舞曲》《引子与塔兰泰拉》等八十余部,他的小提琴技法专著“小提琴演奏的秘密”见解新颖犀利,被小提琴教学界广泛采用。

马雯PS.jpg

马雯

大提琴家,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大提琴教授、博士生导师、大提琴教研室主任,VC杯、爱琴杯全国暨国际大提琴比赛及国际弦乐赛评委,梅纽因国际小提琴大赛特邀艺术家, 霍英东教育基金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国家艺术基金“大提琴音乐教育人才培养”特邀授课专家。

做为蜚声中外的大提琴演奏家,马雯早在学生时代总能用精巧细腻、深邃饱满的演奏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她凭借无懈可击的发挥在第二届全国大提琴比赛中荣获“最高特奖”。留校任教后,她获得了德国最高教育基金奖学金(DAAD)到罗斯托克音乐学院深造,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以满分成绩毕业,取得硕士及博士学位。

她的演奏曲目丰富,类型多样,充满震撼心灵的张力迸发与直抵人心的情感倾诉。著名大提琴家林恩•哈雷尔称赞她道:“漂亮的音色和高贵的气质共同构成了她真诚动人的音乐”。

身为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骨干教授,她在教学领域深耕数十年,取得丰硕成果。她的学生在国内外比赛中多次获得奖项。她屡次前往欧洲,美国,韩国及全国各大音乐院校讲学,举办专场音乐会,并在各大音乐节开设大师班及学术讲座。

盛原PS.jpg

盛原

作为音乐会钢琴家赢得了国际性的瞩目,他的演出遍及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纽约时报》称“盛原先生的听觉有着无可挑剔的平衡感……(他的演奏)给人的是完全动人心魄的吸引力。”《纽约音乐会评论》称“盛原……是一位最高品质的艺术家。”著名音乐作家大卫·杜保尔这样说道盛原:“请去听听他,你将会被吸引,被感动!”

演奏。

他作为独奏家曾经与国内外诸多交响乐团合作,包括西班牙泰奈利费交响乐团和大加纳利爱乐乐团、罗马尼亚国立奥拉迪亚爱乐乐团、哈萨克斯坦国家交响乐团、古巴国立交响乐团、菲律宾爱乐乐团以及包括中国爱乐乐团在内的各大中国主要乐团。同时,作为室内乐演奏家,盛原曾与上海弦乐四重奏,及小提琴家Aaron Rosand、Arnold Steinhardt、Dong-Suk Kong、Rachel Barton Pine,大提琴家Young-Chang Cho、Andres Diaz等人合作。

作为荷兰Piano Classics唱片公司旗下艺术家,盛原已经出版发行了巴赫、肖邦及柴可夫斯基作品的10张CD。并将陆续录制发行巴赫和贝多芬的主要作品,以及肖邦的全部作品CD。盛原用羽管键琴录制的巴赫哥德堡变奏曲2018年6月由国家大剧院唱片公司NCPA Classics出版发行,该唱片于2019年7月获得第三届“唱工委音乐奖”之“最佳古典演绎专辑”奖。

盛原出生于北京的一个音乐家庭,五岁开始随母亲学习钢琴,后在中央音乐学院师从于李其芳、李惠莉以及周广仁诸教授。1991年作为所罗门·米考夫斯基教授的奖学金学生赴美,在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深造,并获得音乐学士和硕士学位。盛原先生在海外留学期间曾与世界公认的巴赫专家罗萨琳·图雷克潜心学习与研究巴赫的键盘作品。

演出曲目:

F大调第五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作品24“春天”

Sonata No. 5 for Violin and Piano in F Major, Op. 24, "Spring"

第一乐章  快板

I. Allegro

第二乐章  富有表情的柔板

II. Adagio molto espressivo

第三乐章  谐谑曲:很快的快板

III. Scherzo: Allegro molto

第四乐章  回旋曲:勿太快的快板

IV. Rondo: Allegro ma non troppo

C大调第四大提琴与钢琴奏鸣曲,作品102之1 

Sonata No.4 for Cello and Piano in C Major, Op.102, No.1

第一乐章  行板-活泼的快板

I. Andante-Allegro vivace

第二乐章  柔板-速度行板-活泼的快板

II. Adagio-Tempo d'andante-Allegro vivace

---中场Intermission---

降B大调第七钢琴三重奏,作品97“大公”

Piano Trio in B-flat Major, Op.97,"Archduke"

第一乐章  中庸的快板

I. Allegro moderato

第二乐章  谐谑曲:快板

II. Scherzo:Allegro

第三乐章  如歌的行板

III. Andante cantabile ma però con moto

第四乐章  中庸的快板

IV. Allegro moderato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