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纽伦堡交响乐团音乐会 Nuremberg Symphony Orchestra

分享到:0
  • 2017-12-01(周五)19:30
  • 【40/60/】100/150/200/300/400/480元
    【前两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优惠套票300*2=500 300*3=700
  • 2017-10-14(周六)9:00
  • 新清华学堂
  • 售票中
  • 1. 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指挥:黄佳俊

小提琴独奏:黄蒙拉

2.jpg

乐团简介:

上乘的艺术品质和不拘一格的风格,成为纽伦堡交响乐团的特色标志。自乐团1946年成立以来,一直活跃在各音乐领域,包括大型歌剧、轻歌剧、清唱剧、电影配乐等,以及尤为值得一提的交响音乐会。不论何种类别,纽伦堡交响乐团的演绎都可让音乐成为一种深刻的体验。 

作为欧洲都市纽伦堡地区的交响乐团,纽伦堡交响乐团每年音乐季会举办大约100场古典音乐会,惠及观众近20万。除在纽伦堡名歌手音乐大厅演奏古典和浪漫主义交响乐外,乐团还在音乐厅举办流行乐、爵士乐、电影音乐、以及与文学相关的系列音乐会。每年的圣灵降临节期间,乐团还会在城市大厅演奏充满浓厚圣诞氛围的巴洛克节庆音乐,这也成为纽伦堡著名圣诞集市的必观活动。夏日音乐季时,乐团则会在露天小夜曲庭院以及路易特波尔德海因公园的欧洲最大的露天古典音乐舞台上表演世界各地音乐。

乐团另一大使命是举办适合各类年龄段、能与青少年儿童互动的音乐会,这类项目旨在培育起音乐会的新观众群。在与纽伦堡青少年儿童音乐教育机构 (MUBIKIN)的合作中,儿童与专业人士齐聚一堂;而在与Klasse.Im.Puls合作的项目中,那些需要特殊教育的青少年则有机会第一次登台表演。2012年,纽伦堡交响乐团组织的一项特殊儿童项目被授予了“保拉-毛瑞尔”奖。此外,乐团还在新型音乐会方面进行尝试,例如为老年痴呆症患者演奏,以及聚焦流行乐和爵士乐的跨界合作等。

1993年是纽伦堡交响乐团史上的一个亮点:当年在洛杉矶,乐团为《美女与野兽》电视剧的配乐荣获了一项格莱美大奖;而早在1950年代参与电影《宾虚》和《暴君焚城录》的配乐,则成为乐团与“好莱坞结盟”的蜜月期。

纽伦堡交响乐团在国际乐坛有着长期出众的表现,曾与多为世界级艺术家,如切奇莉亚·巴托莉、谢丽尔·斯杜德、艾迪塔·葛贝洛娃、何塞·卡雷拉斯等均有合作,而与阿尔布雷希特·迈耶、马丁·史岱费尔德、卡梅伦·卡彭特、丹尼尔·霍普、米沙·麦斯基、马丁·葛鲁宾格、萨宾·梅耶等大师级人物的同台,也多次让纽伦堡观众着迷。自2009年开始,年轻的英国“新星”亚历山大·雪莱——一位睿智且风度翩翩的指挥、也是一位国际炙手可热的人物——被任命为纽伦堡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自他上任以来,乐团已受邀出访维也纳、布拉格、米兰、日本以及中国等地。富有灵感且充满自信的纽伦堡交响乐团诠释出了 “纽伦堡制造”的深意,并将它传播至全世界。

纽伦堡交响乐团 - 体验音乐!

艺术家简介:

5.jpg

出生在新加坡的杰出青年指挥黄佳俊,不管在台上还是台下都极富创新精神,他个性热情,极富魅力。2016年5月,他在第五届马勒国际指挥大赛中一举夺魁,成为有史以来获得过该奖项的第一位亚洲指挥家,震撼国际古典音乐界。《音乐美国名录》特选他为该杂志的头条艺术家,并且强调他“在比赛中对经典和现代曲目的诠释,流露出自然的音乐直觉和惊人的成熟度。”

2016年6月,著名指挥杰苏·洛佩斯-科波兹因病无法参加演出,黄佳俊临危受命,指挥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及广州交响乐团上演他在中国的首轮音乐会。近日,洛杉矶爱乐乐团邀请黄佳俊在2016/2017乐季担任洛杉矶爱乐乐团首席指挥古斯塔夫·杜达梅尔的助理指挥,与乐团同台演出。2018/2019月季,黄佳俊将出任德国纽伦堡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

除此之外,黄佳俊在2016/2017年受邀担任客席指挥的著名院团包括:班贝格交响乐团、香港小交响乐团、神奈川爱乐乐团、昆明管弦乐团、新日本爱乐乐团、纽伦堡交响乐团、卢森堡爱乐乐团、深圳交响乐团、魏玛国家歌剧院交响乐团、东京爱乐乐团。

做为库特·马祖尔的学生,黄佳俊经大师甄选,先后五次参加了其主办的著名国际指挥大师班,并于2013年9月在莱比锡格万特豪斯管弦乐团担任了一周助理指挥。他还与指挥大师伯纳德·海丁克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海丁克曾两次邀请他参加在琉森音乐节举办的大师研讨会。埃萨-佩卡·萨洛宁曾给予他作为助理指挥与英国爱乐乐团合作的机会。此外,罗伯特·斯帕诺在连续两个夏天里,选择他作为美国阿斯本音乐节的助理指挥。


黄佳俊出生于1986年,7岁开始学习音乐,2007-2011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就读作曲。2012年成为李光耀奖学金获奖者(由国家公共服务委员会颁发的首位文化艺术家),继续在位于德国柏林汉斯·埃斯勒音乐学院,随克里斯蒂安·埃瓦尔德学习歌剧和管弦乐指挥。


黄蒙拉是当今国际乐坛最活跃的小提琴家之一,22岁便获得第49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并因囊获此届比赛的“帕格尼尼随想曲演奏奖”和“纪念马里奥罗明内里奖”,被誉为“东方的帕格尼尼”。因为黄蒙拉精湛的演奏技术和细腻丰富的音乐情感,使演奏既彰显冷静的光芒,又感人至深,令世界各地的古典音乐爱好者为之倾倒,成为古典乐坛备受瞩目的人物。

黄蒙拉1小.jpg

黄蒙拉出生于上海,曾师从张欣、俞丽拿教授、乔治·帕克教授(György Pauk)以及托马斯·布兰蒂斯教授(Thomas Brandis),并先后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和德国吕贝克音乐学院。

作为小提琴独奏家,黄蒙拉长期与各国顶尖乐团及著名指挥合作。合作过的乐团包括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班贝格交响乐团、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汉堡交响乐团、丹麦国家交响乐团、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卢森堡爱乐乐团、法国尼斯爱乐乐团、捷克爱乐乐团、贝尔格莱德爱乐乐团、日本NHK交响乐团、日本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中国爱乐爱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墨西哥国家交响乐团、香港管弦乐团等;合作过的著名指挥有尼姆·雅尔维、 乔纳森·诺特、 余隆、亨里克·谢弗、艾度·迪华特、汤沐海、吕嘉、托维·布兰维尔等。

2007年4月,黄蒙拉于纽约林肯中心艾丽斯·图利音乐厅及波士顿乔丹音乐厅举办了美国首演。同年12月于北京担任国家大剧院开幕音乐会演出嘉宾。2008年5月成为第一位于久负盛名的“布拉格之春”音乐节举行小提琴独奏会的中国艺术家,并取得巨大成功。2009/10音乐季他参与了更多重要演出,包括台湾的帕格尼尼音乐节,并与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及日本NHK交响乐团分别在中国及日本巡回表演。随后与德国汉堡交响乐团首次合作演出。2011年伊始,黄蒙拉与另一著名德国乐团—德累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合作,成功地进行了中国巡演。并在同捷克爱乐的巡演中拉开了2011/12音乐季的序幕。12年7月受邀赴德国再次同德雷斯顿国家管弦乐团合作,同年3月与墨西哥国家交响乐团在墨西哥巡演,均获得巨大成功。13年与德国老牌符腾堡室内乐团和捷克布拉格室内乐团在中国的巡演也引得了一致好评。2014年,他与意大利贝里尼歌剧院乐团及维也纳交响乐团等乐团合作巡演,下半年还将在日本与意大利展开一系列演出。

黄蒙拉2小.jpg

除了帕格尼尼赛事上所获得的奖项,他得到的其他奖项包括:2001年日本仙台国际小提琴比赛金奖及观众奖,2000年波兰列宾斯基—维尼亚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银奖、观众奖。2007年,黄蒙拉获得了戴维·马丁/弗洛兰斯·胡顿协奏曲大奖和里奇基金会大奖。同年,为了表彰黄蒙拉的艺术成就,意大利著名品牌Montegrappa为这位年青的杰出小提琴演奏家颁发了天才创意艺术大奖(Genio Creativo),以肯定他在古典艺术领域的贡献。2014年担任中国唯一的古典音乐频率FM.947的形象大使,推动古典音乐在中国的发展。为发掘培养下一代小提琴顶尖人才,黄蒙拉应邀担任日本仙台国际音乐大赛等国际国内重大赛事的评委,以及多个音乐节、大师班的特聘小提琴教授。

黄蒙拉的个人专辑由环球唱片Deutsche Grammophon(DG)独家出版发行。《小提琴小品》专辑于2005年发行。《Violinissimo》于2008年推出。《帕格尼尼24首随想曲》专辑于2011年发行。成为第一个与环球DG品牌合作的中国小提琴家。

演出曲目:

《匈牙利舞曲第1、3、5号》                      

勃拉姆斯

Three Hungarian Dances No.1, 3, 5               

Brahms

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门德尔松

Violin Concerto in E Minor,Op.64               

Mendelssohn

中场休息

D大调第二交响曲                               

勃拉姆斯

Symphony No.2 in D Major                       

Brahms

(演出曲目以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