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际迷你古典系列之十”—— “印象法兰西”法国贾赫蒂尼钢琴四重奏音乐会

分享到:0
  • 2014-10-31 (周五) 19:00 (演出时长约80分钟,无中场休息,带曲目导赏)
  • 【10/20/40/60/100元/VIP】(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 开票时间:9月21日(周日)9:00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一米二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表示相应票价演出票已售完

艺术家简介

       在10余年的友谊和合作之后,大卫·维奥利、帕斯卡尔·梦龙、卡洛琳·多南和鲍琳·布雷组成了贾赫蒂尼钢琴四重奏。他们配合默契,演奏细腻传神,情感饱满。四位年轻音乐家毕业于巴黎和里昂高等音乐学院,曾在阿姆斯特丹管弦乐大厅、哥本哈根蒂沃利音乐厅、夏特雷剧院、巴黎市政音乐厅、柏林爱乐大厅等欧洲重要音乐厅举行独奏及室内乐音乐会。

       他们充满热情、好奇心和求知欲,不仅长于演绎那些熟为人知的美妙音乐,同时致力于发掘和再现不为人们熟悉的佳作。未来的演出季中,他们将和法国浪漫主义音乐中心(Palazzetto Bru Zane)进行系列合作,陆续在斯德哥尔摩、柏林、巴黎、卢森堡等地举办音乐会,演奏费里西昂·大卫(Félicien David)、蒂奥多·杜布瓦(Théodore Dubois)和梅尔·博尼(Mel Bonis)等作品。

       2014年,贾赫蒂尼钢琴四重奏还将与法国著名女中音歌唱家伊莎贝拉·德吕埃(Isabelle Druet)合作一张纪念一次世界大战爆发百年的唱片并巡演其中作品。

       在梅尔·博尼基金会主席眼中,他们是“禀赋超群的年轻音乐家”。法国钢琴音乐节(Les Pianissimes)艺术总监奥利佛·布雷(Olivier Bouley)称赞他们的演出“振奋有力,坦率而感性”。《Classic Infos》评论他们的演奏:“完美贯穿始终!无论轻吟还是呐喊,都充满着灵性与智慧。”

钢琴:大卫·维奥利

       他的演奏“散发着迷人光彩,技巧完美精湛,想象力非凡”。(意大利音乐杂志《Il Giornale della Musica》)

       大卫出生于法国南希,早年在南希音乐学院学习,后赴里昂国家高等音乐学院投身钢琴教授吉雷·穆蒂耶(Géry Moutier)门下,期间还曾拜师法国钢琴家让·克劳德-班迪耶(Jean Claude Pennetier)、加拿大钢琴家马克·杜兰德(Marc Durand)和法国钢琴家比利·耶蒂(Billy Eidi)。以最高成绩在里昂获得硕士学位后,他受聘为加拿大班夫艺术中心驻场音乐家。他曾有幸受到法国著名女钢琴家安·魁菲莱克(Anne Queffélec)和钢琴巨匠阿尔多·奇克利尼(Aldo Ciccolini)青睐和点拨,也在钢琴演奏上受到两位诸多影响。他曾赢得日本大阪堺市国际钢琴比赛、欧洲雅马哈音乐基金会大奖赛、法国钢琴大奖等。

       大卫曾多次在日本、西班牙、摩尔多瓦、瑞典、德国、加拿大、意大利和法国演出及巡演。在法国,他在巴黎奥赛博物馆大厅、巴黎喜歌剧剧院、梅茨阿赫瑟纳勒音乐厅、布福德诺赫剧院定期举办独奏音乐会;他还是图卢兹雅各宾钢琴节、拉科特桑安德列柏辽兹音乐节、里尔钢琴节、巴黎肖邦音乐节、南特La Folle Journée古典音乐节、蒙彼利埃法国电台音乐节等音乐盛事的常客。在法国音乐电台(France Musique)和著名的古典音乐电视频道Mezzo经常可以听到他的录音和现场音乐会。

小提琴:帕斯卡尔·梦龙

       帕斯卡尔出生于西班牙巴斯克,曾在巴约纳音乐学院让-米歇尔·丹尼斯(Jean-Michel Denis)门下接受专业音乐训练。1998年,他以小提琴、室内乐和作曲全部第一名的成绩考取巴黎音乐学院,随后入里昂高等音乐学院师从罗兰德·多加哈耶(Roland Daugareil)和阿妮可·卢桑(Annick Roussin),最终获得小提琴演奏和室内乐双硕士学位。同时,他还在科隆音乐学院接受罗马尼亚小提琴家米哈啦·马丁(Mihaela Martin)指导,在巴黎参加法国小提琴家让-雅克·康托哈(Jean-Jacques Kantorow)、瑞吉斯·巴斯吉耶(Régis Pasquier)进修课程。

       他长期都室内乐充满热情,与钢琴家大卫·维奥利结识后,他更加倾心于小提琴奏鸣曲演奏。他经常受邀在南特La Folle Journée古典音乐节、La Roque-d'Anthéron音乐节、La Chaise Dieu音乐节和圣让德吕兹拉威尔音乐节演出。

中提琴:卡洛琳·多南

       卡洛琳曾就读巴黎索邦大学音乐学系,2006年以最高成绩毕业于巴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中提琴和室内乐专业,中提琴指导教师让·苏林姆(Jean Sulem),室内乐指导教师著名钢琴家皮埃尔-劳伦·艾玛赫(Pierre-Laurent Aimard)。她还曾在慕尼黑授业于中提琴家哈利约夫·施里希蒂(Hariolf Schlichtig),并先后得到罗马尼亚中提琴家乌拉基米尔·门德尔松(Vladimir Mendelssohn)、法国中提琴家布鲁诺·巴斯吉耶(Bruno Pasquier)、德国小提琴及中提琴家哈托·巴海勒(Hatto Beyerle)和法国大提琴家阿兰·莫尼耶(Alain Meunier)的指导。

       她还曾在萨尔茨堡音乐大学受教于雷纳·施密特及哈根四重奏,在巴塞尔音乐学院拜师沃特·列文,入选匈牙利著名小提琴家安德拉斯·凯勒(Andras Keller)、嘉伯·塔卡奇(Gabor Takacs)、俄罗斯小提琴家伊伯哈德·菲尔茨(Eberhard Feltz)和美国大提琴家保罗·凯茨(Paul Katz)大师课。在2005至2011期间,她作为阿赫迪奥四重奏(Ardeo Quartet)成员在墨尔本室内乐国际比赛(2007年)和意大利波罗奇亚尼弦乐四重奏国际比赛(2008年)中获奖。

大提琴:鲍琳·布雷

       出身音乐世家的鲍琳从小耳濡目染,很早就对室内乐和早期音乐产生浓厚的兴趣。

       除了贾赫蒂尼四重奏,她还是Ensemble Hypnos、Concert Idéal等乐团成员。她经常合作的音乐家包括艾玛纽埃尔·贝特兰、中提琴家丽萨·贝特兰(Lise Bertaud)、女高音马佳丽·雷吉(Magali Léger)、丹诺四重奏(Danel)、迪奥蒂玛四重奏(Diotima)、钢琴家艾玛纽埃尔·茨威耶兹(Emmanuelle Zwiercz)、日本小提琴家佐藤俊介等。她在2009年挪威特隆赫姆国际室内乐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和观众奖,并赢得在德国、挪威、丹麦和比利时各大音乐厅的大规模巡演。

       鲍琳多次与威廉姆·克里斯蒂(William Christie)、文森特·杜麦斯特(Vincent Dumestre)和让-克劳德·麦勒格沃(Jean-Claude Malgoire)领衔的早期音乐乐团成功合作,并共同录制了多张唱片和DVD。

       鲍琳毕业于巴黎国家高等音乐学院,曾在马德里授业于阿尔班·伯根四重奏小提琴根特·皮赫勒(Günter Pichler)、在莱比锡师从莫扎特钢琴四重奏大提琴彼得·赫尔(Peter H·rr),也曾在布鲁塞尔伊丽莎白女王音乐学院(Queen Elisabeth Music Chapel)亚蒂梅斯四重奏(Artemis Quartet)门下进修。

评论

       “完美贯穿始终!无论轻吟还是呐喊,都充满着灵性与智慧。”——《Classic Infos》

       “振奋有力,坦率而感性!”——Olivier Bouley

演出曲目

降B大调钢琴四重奏梅尔·布里丝
Piano quartet in B flat Major, opus 69Mel Bonis
       - Moderato中快板 
       - Intermezzo间奏曲 
       - Andante行板 
       - Finale: Allegro终曲:快板 
G小调钢琴四重奏勃拉姆斯
Piano Quartet in G Minor, opus 25Johannes Brahms
       - Allegro快板 
       - Intermezzo间奏曲 
       - Andante con moto节奏稍快的行板 
       - Rondo alla zingarese回旋曲急板 

(演出曲目以实际为准,乐章之间请勿鼓掌)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