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戏曲服饰之美

分享到:0
  • 2022年4月15日(周五)15:20
  • 免票入场

  • 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艺术名家讲堂》暨《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

演讲题目:戏曲服饰之美

演讲人: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教授  张尧

  间:2022415日(周五)1520

  点: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演讲人介绍:

中国戏曲学院三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京剧小生行当,叶派小生第三代传人。现任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戏曲学院附属中等戏曲学校党委书记、中国戏曲学院学术委员会艺术组秘书长,中国戏曲学院张火丁京剧程派艺术传承中心主任。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教育部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理事、全国艺术科学规划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专家、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京剧表演专业”主讲人、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视频公开课和国家级视频共享课主讲人,北京大学哲学系访问学者、中央文化干部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评委、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中心评委、中国田汉研究会理事、北京市长城学者、北京丰台区文联副主席、丰台区戏剧家协会主席,美国宾汉顿大学戏曲孔子学院理事。曾举办大型个人专场,与京剧表演艺术家张火丁教授多次合作演出,连续四年担任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新年戏曲晚会副总导演,担任多个省部级科研项目负责人,出版过多部专著。

内容概要:

习近平总书记说:“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色彩斑斓、纹饰多样、制作考究的戏曲行头总是能够吸引很多对戏曲陌生的人们。总是听人家说:宁穿破不穿错。扮上不像、不如不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戏曲的蟒、靠、褶、帔、衣。

特别提示:20133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京剧艺术赏析》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希望获得讲座课程学分的本科生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欢迎其他师生光临旁听,入场时间为当日1450。除选修《京剧艺术赏析》的同学外,艺术名家讲堂80个座位对全校师生开放,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