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昆丑表演艺术的技与艺》——以下山为例

分享到:0
  • 2019年12月20日(周五)15:20
  • 免票入场

  • 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 结束

《昆曲艺术与文化传承》暨《艺术名家讲堂》课程

演讲题目: 《昆丑表演艺术的技与艺》——以下山为例

演讲人:江苏省演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江苏省昆剧院院长  李鸿良 

主持人: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副教授 林叶青

  间:20191220日(周五)1520

  点:蒙民伟楼多功能厅

 

演讲人介绍:

李鸿良,江苏省演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任江苏省昆剧院院长,著名昆剧丑角艺术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梅花奖获得者、省政协委员、国家一级演员。师从传字辈昆曲表演艺术家周传沧及范继信、姚继荪、刘异龙、王世瑶、张寄蝶等。基本功扎实,表演细腻传神、诙谐幽默。代表作:《孽海记•下山》、《跃鲤记•芦林》、《艳云亭•痴诉•点香》等,成功举办过十五个个人丑角专场,在国内外举办了421场专题讲座,多次来清华大学演出、讲课。

内容概要:

昆曲中的丑行,表面上排在“生、旦、净、末、丑”各行当的最后,却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魅力,所谓“无丑不成戏”。江苏省昆剧院院长、昆丑表演艺术家李鸿良先生再次做客《昆曲艺术与文化传承》课程,将通过现场表演,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解昆剧丑行的表演艺术特点,并当场为我们展示昆丑的绝活。作为具有演员和领导者双重身份、研究生学历的李鸿良先生,还将与大家分享他对昆曲艺术和文化传承的思考。

特别提示:20133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昆曲艺术与文化传承》课程)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昆曲艺术与文化传承》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希望获得讲座课程学分的本科生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欢迎其他师生光临旁听,入场时间为当日1450。除选修《昆曲艺术与文化传承》的同学外,“艺术名家讲堂”有120个座位对全校师生开放,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