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讲堂》讲述歌剧电影《天下归心》台前幕后的故事

分享到:0
  • 2017年6月1日(周四)14:30
  • 免票入场

  • 清华大学大礼堂
  • 结束

《艺术名家讲堂》暨《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

 

演讲题目: 讲述歌剧电影《天下归心》台前幕后的故事

演讲人:徐孟珂、康静 

主持人: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研究员   赵洪 

时    间:2017年6月1日(周四)14:30

地    点:清华大学大礼堂

 

演讲人介绍:

        徐孟珂,中国国家京剧院当红丑角新秀。国家一级演员。工文、武丑。师承季鸿奎、郑维金老师,又得魏承武、张德山老师指点,打下了扎实的基本功。徐孟珂文武兼备、口齿伶俐、幽默诙谐,尤以矮子功、甩发功见长。

        康静,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老旦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幼年师从王玉敏、高淑娟二位老师学习老旦艺术。2004年考入第四届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优秀青年京剧演员研究生班,又向王晶华、张岚、李世英(李多奎之女)等老师学习。

 

内容概要:

        本次讲座是2017年国家大剧院歌剧电影进清华的主题活动,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创作讲解,主要讲述歌剧电影《天下归心》的创作背景、剧情梗概、主要唱段等,并设有互动环节。讲座的第二部分将完整播放京剧电影《天下归心》。

 

特别提示:从2013年3月7日起,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开设的“艺术名家讲堂”(《艺术欣赏导论》课程)系列讲座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没有选修《艺术欣赏导论》课程的本科生可以按《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选听讲座,请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入场时间为当日14:00。根据《北京市消防条例(2011修订)》相关规定,为确保安全,除选修《艺术欣赏导论》的同学外,“艺术名家讲堂”有700个座位对全校师生开放,额满为止。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