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电子音乐亲子剧《丑小鸭》重磅回归

分享到:0
  • 2023年6月10日(周六) 10:30
  • 60/120/200/280元
    *100元以上票价校内师生享8折优惠,校友享9折优惠
  • 2023年5月18日(周四)17:00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演出时长约60分钟,无中场休息。演出票不作为入校凭证,请自行解决入校报备。

当我还是一只丑小鸭的时候,

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的幸福!

——安徒生

童话大王安徒生创造了一个个经典的故事,《丑小鸭》便是其中之一。经典的伟大之处在于,无论在哪个时代,哪个国家,都可以用当下的语境来解读它。


这是一个有关“寻找自己”的故事

人的一生,都是在找到自己,与再次寻找自己的路上穿梭。孩子更是。

6个月左右的时候,孩子会经历一次生理断奶期。这是孩子第一次“快速长大”,也是在出生以后,第一次开始学习,“我”和妈妈是独立的两个个体。

3岁的时候从婴儿走向幼儿,开始意识到自己的“角色”是什么。这时候,他们对于自我的认知,会很大程度的受到亲密、周遭的影响。

12岁开始进入心理断奶期,开始向世界证明:我已经长大了!我独立了,我是我。直至后来,慢慢走入社会,在成长与经历中一步步“找到自己”,更加明确“自己是谁”这个命题。

这,就是我们新版《丑小鸭》的故事。


生性乐观的丑小鸭,出生在了一个有很多兄弟姐妹的家庭里,在妈妈的哺育下成长。后来,他发现自己在这个家里似乎不被看见,他迷茫了,他不明白为什么。

如果是你,这个时候,你会怎么做呢?

丑小鸭选择了:勇敢。

他勇敢地踏出了“探索之旅”。在这个旅途中,有快乐,有开心,有惊险,也有惊喜......

直到最后,他恍然大悟,终于知道自己是谁,开启了新的开心的人生。

在这段旅途中,他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是什么让丑小鸭蜕变并且找到自己的呢? 

来现场寻找答案吧!


相对于戏剧,

这更像是一场艺术体验

如果说,音乐也在成长,那电子乐就是这个时代下的音乐之星。

科技与人类的表达从来都是相辅相成地“纠缠”与“融合”。曾经,我们用最原始的直接可以获得的物件,做成乐器,比如石头、骨头;到后来我们学会了使用工具,从而制造了各式各样的精准的十二平均律乐器;而当下,我们学会了如何使用“电”,除了弹奏,我们还可以使用“电脑”来帮我们生成音乐,也就是当下最热潮的“电子乐”。

现代感的东西与戏剧从来都不冲突,反而是一种新的更精确地表达。在“电子乐”的辅助下,我们可以更加清楚明晰地感受到丑小鸭的快乐与悲伤,它的沮丧,它的呼吸,它的快乐,它的心跳......这里还有自然的声音:风的声音,水的声音,雪的声音......

而这一切是怎样获得的呢?

仍然要到现场才能得到解答哦!


舞蹈剧其实是一个新时代极具精神性的产物,交互投影更是现代戏剧的锦上添花。

从德国著名艺术总监皮娜·鲍什开始,戏剧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原来,戏剧的语言可以如诗般优美,让人沉醉在重复性与留白之中;戏剧的动作也可以如舞蹈一样,让纯粹的肢体来表达情绪语言。

现当代艺术,是更适合孩子看的。因为,它更贴近于孩子的真实语境与语言。大人所认为的抽象,就是孩子的想象;大人所理解的空白,就是孩子感受到的呼吸。许许多多的艺术家,终其一生,都在寻找自己那份“孩子气”。

而这些,在丑小鸭里,都有。

不仅如此,我们意大利国宝级儿童剧剧团TPO最擅长的,就是交互投影。在交互投影还没有进入博物馆广泛使用的时候,它就已经开始用交互投影,来进行儿童剧创作了。不仅如此,TPO更是凭借对科技的恰如其分地使用,加上对儿童心理完美地把握,在国际戏剧节上屡获殊荣。


最好的感受,永远在现场

让我们一起“遇见”丑小鸭

由意大利国宝级40年戏剧经验沉淀

在疫情耗时一年半精心打磨出来的

演员用肢体表意,用韵律写诗阐述而来的

最年轻潮流的前沿音乐人

用电子音乐填满,用实时音效留白化出的

那个我们与孩子的属于自己的成长的故事


让我们一起“感受”丑小鸭

从每一句中文的诗意的独白

从每一次“化身”与“伪装”的戏剧转换

从每一段故事中变化的喜怒哀乐


让我们一起“陪伴”丑小鸭

在湖水潺潺秋风习习,鸟鸣蝉叫的芦苇丛边

在欢乐又孤独的家庭聚会中

在风雪交加寒冷无助的冰雪中

在养着陌生又霸道的猫与鸡的善良农夫家里

在有着美丽天鹅的湖边

从自己与水面镜子里的自己的对话中

还有那可以俯视美丽的大地的天空上


让我们一起“听见”丑小鸭

一起来体验现代音乐Live与多重戏剧的碰撞

在百余平的舞台与二百多中情绪间交流

Let’s Party!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