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23毕业季音乐会——《巅峰之作》致敬德沃夏克北京交响乐团乐季音乐会

分享到:0
  • 2023年6月10日(周六)19:30
  • 40/60/120/200/280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100元以上票价校内师生享8折优惠,校友享9折优惠
    *应届毕业生享5折专属优惠
    *请凭本人学生证到新清华学堂票厅窗口购买,一人限购2张
  • 2023年5月18日(周四)13:00(学生特惠区)
    2023年5月18日(周四)16:00(其它票区)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演出时长约90分钟,有中场休息,身高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不作为入校凭证,请自行解决入校报备。

指挥:夏小汤

大提琴:娜米萨·孙

演奏:北京交响乐团

演出曲目

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

安东宁·利奥波德· 德沃夏克

第一乐章. 快板

第二乐章. 不过分的柔板

第三乐章. 终曲(中庸的快板)

-中场休息-

G大调第八交响曲 Op.88

安东宁·利奥波德·德沃夏克

第一乐章. 灿烂的快板,G大调,奏鸣曲式

第二乐章. 慢板,C小调,不规则的3段体

第三乐章. 优雅的稍快板,G小调,3段体

第四乐章. 从容的快板,G大调,变奏曲式

艺术家简介

夏小汤

中国著名指挥家,现担任中国爱乐乐团副团长、常任指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中国青年交响乐团首席指挥。16岁时跟随著名指挥家俞峰教授学习交响乐指挥。2005年毕业,成为中央音乐学院最年轻的主课老师同时开始担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首席指挥。2006年荣获中国国际指挥比赛金奖。2007年起兼任中国爱乐乐团指挥。合作过的乐团包括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中国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西安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贵阳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宁波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法国贝桑松交响乐团、法兰克福广播交响乐团、法兰克福歌剧院交响乐团、西班牙卡达克斯交响乐团、韩国首尔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美国美洲交响乐团、旧金山巴洛克爱乐乐团等。

曾与众多国内外著名演奏家和作曲家合作,其中包括谭盾、潘德列斯基、王健、郎朗、孙秀苇、阿兰·列菲维、吕思清。目前,夏小汤每年在全球指挥逾50场音乐会,多次参加中国国侨办组织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2015年携手中国爱乐乐团在中亚、西亚与欧洲巡回演出;2016年再度携手中国爱乐乐团在东南亚和南亚进行巡回演出。夏小汤指挥诠释的当代作品准确、细腻、音响丰富、层次清晰,得到了世界上多位作曲家的赞誉。

娜米萨·孙

个人经历简述

娜米萨· 孙(鄂温克族)2001年生于音乐世家。受到外祖父和母亲的影响,4岁学习钢琴,5岁师从于中央音乐学院宋涛教授学习大提琴。之后师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大提琴教研室主任朱牧教授,并经常得到大提琴教师陈华超的帮助指导。目前就读于美国朱莉亚音乐学院,师从于Richard Aaron教授。

获奖及荣誉

2015年在第十二届莫斯科国际青少年大提琴比赛中,作为青年组最小年龄的选手获得金奖第一名;2016年获得奥地利萨尔斯堡国际音乐比赛第一名;2017年在第十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中获得第二名,是本届比赛唯一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2018年在俄罗斯克努什维茨基国际大提琴比赛中荣获青少年组金奖第一名;获得2022年Aspen Music Festival 夏令营的全额奖学金;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

大师班学习经历

娜米萨·孙参加过众多国际知名大师和大提琴教授的大师班学习,包括:

米沙·麦斯基 (Mischa Maisky)

林恩·哈瑞尔 (Lynn Harrell)

安德烈斯·迪亚兹 (Andres Diaz)

马蒂·罗西 (Martti Rousi)

基里尔·罗丹(Kirill Rodin)

朱利安·劳埃德·韦伯 (Julian Lloyd-Webber)

王健

秦立巍

与交响乐团合作大提琴协奏曲演出经历

中国爱乐乐乐团

北京交响乐团

上海交响乐团

杭州爱乐乐团

演奏用琴

法国制琴大师Patrick Robin先生定制大提琴

1838年Giuseppe Rocca意大利大提琴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