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兴的艺术——意大利钢琴家Moreno即兴互动音乐会

分享到:0
  • 2023年4月20日(周四)19:00
  • 40/60/120/20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100元以上校内师生享八折优惠
  • 2023年3月26日(周日)13:00(学生特惠区)
    2023年3月26日(周日)16:00(其它票区)
  • 蒙民伟音乐厅
  • 结束
  • 本场演出时长约80分钟,无中场休息,身高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演出票不作为入校凭证,请自行解决入校报备。

“即兴演奏是实现存在与真实自我统一的唯一途径。”

即兴是一种艺术

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更是一种人生智慧

跟随钢琴家Moreno的即兴创造

去探索即兴背后的理性与感性

去经历一片超越语言的诗意与意境

IMPROVISATION


即兴演奏是爵士乐的灵魂。什么是即兴?这个词汇并不仅运用在音乐领域。早在文艺复兴时期就诞生了即兴戏剧,风靡欧洲近两百年。20世纪初,画家康定斯基用即兴的色彩和构图奠定了现代抽象派画风。而在钢琴领域,即兴演奏可能起源于几百年前的古典音乐,并且因为上世纪的爵士音乐和布鲁斯音乐迎来了一次又一次的复兴。

本场音乐会将由意大利钢琴家Moreno带领观众共同完成一场关于钢琴的奇妙冒险之旅,通过现场的互动合作及示范讲解,带领观众体验钢琴即兴演奏的魅力,提升对于钢琴弹奏的更多认知,同时打开聆听音乐的丰富感知,从和声、织体、节奏、律动等不同角度去认识音乐这门语言,真切感受即兴艺术中理性与感性完美的平衡与统一。音乐会结束将设有演后谈环节,艺术家将现场分享自己学习钢琴、创作音乐、享受生活的人生历程,也将为大家揭晓钢琴即兴演奏的关键门路,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艺术家简介

莫瑞诺·多纳德(Moreno Donadel)

来自意大利的古典、爵士钢琴演奏家,同时也是中国当代音乐协会副会长、中国爵士协会顾问、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系特聘教授。在多年的音乐生涯中,莫瑞诺屡获多项国际国内音乐大奖,如利卡纳提音乐奖、佩斯卡拉市音乐奖等。2013年他参与专辑《Wanderlust》的录制(编曲、演奏、录音),荣获AWIT格莱美3项大奖以及6项提名。莫瑞诺的演出风格横跨了古典、爵士、拉丁、流行等多个领域,迄今他已在世界各地成功举办过多场古典钢琴演奏会。莫瑞诺从2009年至今每年在中国保利剧院进行古典钢琴独奏巡回演出,同时他的爵士乐三重奏足迹也遍布世界各地,他也参加了众多大师班和国际音乐节。莫瑞诺是第29届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指定钢琴家之一,他曾在BMG以及宝丽金唱片公司担任编曲,并创造出大量的音乐作品。莫瑞诺多次被评为北音风云人物,并编撰《The Jazz Ensemble》等30本爵士乐专业教材,多次在全中国各地开办大师班课程。

莫瑞诺常年在意大利、法国、英国、中国、日本、菲律宾、美国、瑞士、德国等国家进行演出,2013年中国大型纪录片《传奇中国》第360期、2014年大连电视台全新访谈类节目《为你而来》对莫瑞诺进行了专访。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