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逍遥夜——水下月潜Fishdoll+

分享到:0
  • 2022-09-22(周四)19:00
  • 120元
    *校内学生专享七五折优惠
    *教职工享八五折优惠
  • 2022年8月29日(周一)13:00
  • 新清华学堂实验剧场
  • 结束
  • 本场演出时长约90分钟
    身高1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本场演出不设座椅

Fishdoll +

Bass:丁睿

Drums:高可超

Synth:牛天宇

Guitar:乔宥衡 

Fishdoll在今年三月份组起了乐队,从一个电子独立音乐人慢慢转变成一个独立乐队的队长。在经历了一次次巡演被取消和改期的困难后,她终于与乐手朋友们在江湖完成了《Moonsense/月感》专辑的乐队版现场首演。这场演出也重新燃起了Fishdoll作为表演者的信心和热情,她将继续把与乐队打磨后的作品分享给更多的现场观众。

Fishdoll

来自北京的音乐创作者,一直致力于好品质的音乐输出。身兼数职,包括爵士歌手、编曲制作人、原创音乐人、音乐老师、翻译等等。打破框架、坚持革新是她一直坚持的创作理念。2017年从纽约The New School爵士系毕业后,回归北京,很快与本土的优秀厂牌、音乐人建立了紧密联系,她相信音乐人的社区意识是非常重要的。2018年初,她的处女专辑《Noonsense》在纽约厂牌Paxico Records发行,专辑被Bandcamp评选为”the best new electronic album”。

自第一张专辑后,Fishdoll 的创作灵感从充满荷尔蒙的情感捕捉逐渐转向与宇宙联结的精神探索。在一次与树的意念对话后,她领悟了植物的灵性,也开始对自然的关注越发紧密。2021年底,她完成了音乐旅途更为内省的第二篇章《Moonsense/月感》,延续着专辑中拥抱自我珍惜自然的想法,她开始向着下一个目标进发——希望能推广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呼吁大家使用可降解的,plant-based以及organic的生活物品,拒绝塑料制品。作为一个艺术创作者,她认为社会责任感是艺术作品的力量根基。音乐也并不能完全展现“Fishdoll”,她认为所有倡导美、鼓励美的事情都值得去认真做。

丁睿

毕业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乐学院。在校期间连续两年获得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爵士学院“佩里扎罗学金”。

先后担任布朗尼、Outlawed Quartet、裘德、浪荡绅士、FOS长号联盟、大卫与社会诗歌、Mr.Miss、Leo1Bee、Zazazsu 等艺人或乐队的贝斯手。

参与录制爵士长号手杨明的专辑《0》;

参与浪荡绅士乐队《不凡的改变》节目录制;

参与Mr.Miss乐队《乐队的夏天》节目录制;

与Outlawed Quartet一起参加2021“爵士高手乐坛争霸赛”并夺得一等奖。

高可超(Kevin)

中国青年鼓手。 从小师从惘闻乐队鼓手周连江,在很早的年纪就显露出自己对节奏方面的天赋。高中随父母移居美国后,开始对爵士乐产生浓厚的兴趣。

在2017年考入伯克利音乐学院,师从世界级的爵士鼓演奏家与教育家 Bob Gullotti, Ralph Peterson, Billy Kilson 和 Francisco Mela。2019年考入伯克利音乐学院Global Jazz Insitute(全球爵士学院),并成为第一个考上此机构的中国本科生。在Global Jazz Insitute创始人Danilo Perez,以及Joe Lovano, John Patitucci, Dave Liebman等世界级爵士乐大师的指导下,高可超的演奏理念逐渐成熟。

2019年毕业后移居北京,活跃于国内各大演出场所,与国内顶尖音乐家合作。2021年参加JZ爵士高手乐坛争霸,取得个人与乐队组双冠军。身为国内最年轻的职业鼓手之一,高可超从不畏惧挑战自己,勇于尝试不同的理念与风格,长期以来塑造了自己独特的艺术审美和演奏理念

牛天宇(Daniel Niu)

牛天宇,爵士钢琴演奏家,作曲家。2012年离开北京前往美国洛杉矶求学。常年旅居海外的经历极大丰富了他的音乐背景。2015年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专业,并于次年考入伯克利音乐学院爵士钢琴演奏专业。师从Hal Crook, Ian Froman, Vadim Neselovskyi, Alain Mallet, Ed Tomassi, Doug Johnson, Billy Test, Christian Li,  Billy Kilson, Richie Beirach, Aaron Parks 等爵士乐巨擘。合作过的音乐家包括世界级爵士乐萨克斯演奏家George Garzone,Edmar Colon,爵士鼓演奏家Ian Froman等。多年来在美国和欧洲等地求学演出的经历让他在多种文化的碰撞下,吸纳了不同音乐形式的同时逐渐形成了独特的音乐风格。

乔宥衡

师从爵⼠吉他⼿刘⽂祥先⽣,古典吉他演奏家吴滨先⽣。⾃幼学习古典吉他,擅⻓演奏爵⼠funk摇滚等各种⻛格。16年进⼊北京现代⾳乐学院学习爵⼠吉他。在校期间考⼊由中国第⼀位爵⼠乐博⼠粟畅先⽣带领的“CMA先锋⼩乐队”,以及CMA爵⼠BigBand,连续4年担任CMA bigband⾸席吉他⼿。18年成为冰与⽕探⼽乐团吉他⼿,后随乐队参加“72nd coupe Mondale world accordion championships”获得了室内⾳乐组冠军。还曾获得⽯家庄阿尔达⽶拉吉他⼤赛公开组第⼀名,沈阳Cgf国际吉他⼤赛⻘年组第⼀名,⻘岛阿尔达⽶拉成⼈组第⼆名,第72届国际⼿⻛琴室内⾳乐组冠军。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