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歌剧院 歌剧《乡村骑士》《丑角》

分享到:0
  • 2020-12-18/19(周五/周六)19:00
  • 40/60/100/200/300/38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100以上票价校内师生享8折优惠
  • 学生特惠区于11月13日14:00起开票
    其他票区于11月14日14:00起开票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本场演出时长约18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疫情管控期间售票仅面向校内师生
    票厅时间现调整为12:30-19:30(周二除外)

 

总监制:刘云志

监制:郑起朝、么红、李丹阳、王晓红

指挥:杨洋

导演:李卫

歌剧《丑角》和《乡村骑士》是皮埃特罗•马斯卡尼和鲁杰罗•列昂卡瓦洛两位意大利作曲大师的成名之作,自首演至今的百余年间,已26经成为世界各大剧院的保留剧目。

作为真实主义的代表作,他们被誉为真实主义歌剧的“双子星“,因为都在 70-75 分钟,所以通常放在一起演出。

他们充分地展示了 19 世纪末意大利普通民众的情感世界,是为时而歌的典范,放之今日世界仍具有借鉴意义。更重要的是,他们优美的音乐,激烈碰撞的剧情,将为观众提供美好的视听享受。

歌剧《乡村骑士》

PS1.jpg

作曲:马斯卡尼

编剧:塔尔焦尼-托泽蒂、梅纳希

主要演员

桑图扎:郝菲

图里杜:李爽

舞美设计:许晓明(特邀)

灯光设计:林丁

服装设计:沈耀华

化妆设计:高建新

剧情介绍

复活节的早晨,从远处传来图里杜的歌声,他在赞美他的旧情人罗拉、如今的阿尔菲奥太太。村民们按惯例来到教堂,露契亚妈妈和桑图扎相遇,桑图扎问露契亚妈妈图里杜在何处,露契亚妈妈反问何以如此这般关心图里杜。桑图扎正羞涩地想要承认自己爱着图里杜时,阿尔菲奥前来。此时教堂里传来了圣歌,村民们在歌唱,礼拜的仪式已开始,只留下露契亚妈妈和桑图扎。桑图扎向露契亚妈妈倾诉她和图里杜的恋爱之事,岂料露契亚妈妈听后又惊又怒,立刻奔入教堂为爱子祈祷。图里杜来到,桑图扎责怪他不忠而两人发生争辩。图里杜说她的嫉妒毫无根据和理由。这场尖锐的吵闹因罗拉的到来而停止。接着是两个女人的激烈舌战,最后罗拉不理会桑图扎揭发她的隐私而走进教堂,图里杜生气地反把桑图扎推倒在地后进入教堂。就在这时,阿尔菲奥来了,桑图扎不顾一切地把罗拉与图里杜的恋情告诉了他,阿尔菲奥闻后震怒,誓言报复。

复活节礼拜结束后,村民们陆续走出教堂,图里杜已忘记了刚才的争吵。复活节的狂欢正开始,村民们在酒杯中斟满美酒,图里杜举起一杯酒,送给阿尔菲奥,却被阿尔菲奥摔掉。图里杜受到侮辱,随即向阿尔菲奥发出挑战准备决斗,阿尔菲奥决意应战。图里杜预感恶运将要来临,便向老母道别。然后两人就到村外去决斗,露契亚妈妈想跟随爱子一起前往,被桑图扎劝阻。不一会儿,有村民奔向广场,报告图里杜已死去的噩耗。

歌剧《丑角》

PS1.jpg

作曲、编剧:列昂卡瓦洛

主要演员

卡尼奥:徐森

内达:么红

舞美设计:林立

灯光设计:林丁

服装设计:赵玉杰

化妆设计:高建新

剧情介绍

歌剧《丑角》于1892年初演于米兰。作者自撰脚本,1865年,一个巡回剧团来到意大利一乡村。团主卡尼奥的妻子内达爱上乡村青年西尔维奥。团员托尼奥亦向内达表示爱情,遭拒绝。托尼奥恼羞成怒,与卡尼奥合谋,待内达与西尔维奥幽会之际,故意惊散西尔维奥逃走。卡尼奥追问内达,内达不吐实情,卡尼奥拔刀威胁。这时戏台开演卡尼奥强忍登台。戏中情节正与卡尼奥自己的实际遭遇相同。内达饰一女角,卡尼奥饰女角的丈夫。内达所饰女角爱一乡村青年,密谋私奔,被女角的丈夫发觉,大怒。此时卡尼奥真假相错,不能自抑,拔刀刺杀内达。西尔维奥跃上舞台相救,亦受一刀,全场惊乱。

中央歌剧院

中央歌剧院隶属文化和旅游部,1952年成立。目前是亚太地区最具规模实力、人才优势和影响力的国家艺术院团。

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剧院创编了一大批优秀剧目,先后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原文化部文华大奖、文华新剧目奖、文华表演奖等100多项国家级奖项。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博鳌亚洲论坛、APEC峰会、香港回归20周年、党的19大等国家重大活动中出色完成演出任务。排演了《图兰朵》《茶花女》《卡门》《尼伯龙根指环》等世界歌剧经典剧目;创作了歌剧《白毛女》《马可•波罗》《红帮裁缝》《红军不怕远征难》《红色娘子军》《玛纳斯》《命运》《道路》《萧红》及舞剧《花木兰》等优秀原创作品。

剧院一直保持其国际性、引领性、开放性特点,长期代表国家活跃在国际艺术交流舞台上,在联合国万国宫、普契尼艺术节、布达佩斯之春艺术节、卢布尔雅那音乐节等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传播中国声音。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