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清华大学2020年新年音乐会——匈牙利MAV交响乐团专场

分享到:0
  • 2019-12-28(周六)19:30
  • 【40/60/100/280/380/480/68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100元(不含)以上票价校内师生享8折优惠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身高1.2米儿童谢绝入场
    本场音乐会演出时长约90分钟,含中场休息15分钟

音乐会简介:

匈牙利作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战略的欧洲国家, 于2015年11月24日,在中国总理李克强、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的共同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与匈牙利外交和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分别作为中匈两国政府代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匈牙利政府关于匈塞铁路匈牙利段开发、建设和融资合作的协议》。

作为一支拥有着悠久历史的职业交响乐团,如今MAV交响乐团已成为匈牙利最具代表性的乐团,并因其国家铁路的特殊基因担任起“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主力军。

1.jpg

乐团简介:

匈牙利MAV交响乐团(MAV Symphony Orchestra)由匈牙利国家铁路公司成立于二战结束不久后的1945年,通过铁路到达一个个被战争摧毁的城镇,用音乐重塑人们的生活信念。目前乐团有九十名专业的音乐家,并建立了广泛的演奏曲目,包括巴洛克时期至近代作曲家的作品,是匈牙利久负盛名的专业交响乐团之一。

乐团不仅仅曾与多位著名的指挥、独奏及歌唱家合作,还是维也纳金色大厅的常客,足迹遍布欧洲的多个国家及中国、日本、黎巴嫩等亚洲国家,平均每年有5万人观赏其音乐会。1988年曾在冈多菲堡的夏季住所为教皇约翰·保罗二世演出。

MAV交响乐团是参与1999年“传奇三大男高音”(帕瓦罗蒂、卡雷拉斯、多明戈)巡演的唯一匈牙利乐团,在东京巨蛋的演出有包括日本皇室成员在内的32,000人参加。乐团也参演了帕瓦罗蒂的告别巡回演出。在过去的几个音乐季中,乐团与著名的歌剧明星卡雷拉斯和多明戈合作演出,并与著名的黎巴嫩作曲家盖布瑞尔·雅德(Gabriel Yared)在贝特丁宫音乐节进行其曲目的世界首演。

2013年,应国家奥组委要求,乐团录制由艾凯尔·费伦茨(Ferenc Erkel)作曲的匈牙利国歌。从那时起,这个版本就用于世界各奥林匹克运动会赛场上。乐团录制的唱片均由世界著名厂牌出品(拿索斯、索尼、托卡塔古典等)。最近一张唱片在2014年获得美国唱片指南评论家选择奖。

6.jpg

指挥简介:

亚当·梅德韦茨基

Ádám Medveczky

1941年亚当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曾学习钢琴和打击乐。1960年作为一名定音鼓手加入匈牙利国家爱乐乐团长达9年。1968年,他在布达佩斯的李斯特音乐学院(Leszt Ferenc Music Academy)研习指挥。第二年就被匈牙利国家歌剧院任命为常任指挥;1990-1993年,还担任歌剧院的首席音乐总监。

因其对匈牙利音乐作出的杰出贡献,1976年他被授予李斯特·费伦茨奖(Liszt Ferenc prize)、1988年获匈牙利共和国功勋艺术家奖(Merit Award)、2011年获颇负盛名的匈牙利文学艺术类最高奖项--科苏特奖(Kossuth Prize)、2018年被授予匈牙利共和国荣誉勋章。

PS.jpg

演出曲目:

费伦兹·艾凯尔:匈雅提·拉兹洛序曲

Ferenc Erkel: Hunyadi Overture

多纳伊:交响瞬间

Dohnányi: Symphonic Minutes

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1、5、6号

Johannes Brahms:  Hungarian Dances 1, 5, 6

中场休息Intermission

李斯特:前奏曲

Liszt: Les Préludes

朗基:庞德国王的新衣-第一组曲

Ránki: King Pomádé’s New Clothes – 1st suite

(演出曲目以当天实际为准)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