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2020新年音乐会—纪念柴可夫斯基诞辰180周年 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交响乐团音乐会

分享到:0
  • 2019-12-30(周一)19:30
  • 【40/60/100/280/380/480/680】元
    *【前四排为40元学生特惠区】
    *100元(不含)以上票价校内师生享8折优惠
  • 学生特惠区于11月8日12:00起开票
    其它票区于11月9日12:00起开票
  • 新清华学堂
  • 结束
  • 身高1米2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演出时长约100分钟,中场休息15分钟

指挥:维切斯拉夫.瓦列耶夫

1573093685747080839.jpg

维切斯拉夫.瓦列耶夫被音乐评论家们称为:“一位闪耀而活跃的俄罗斯指挥家”!

瓦列耶夫毕业于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期间跟随斯坦尼斯拉夫.加里宁教授学习合唱指挥,格纳迪.罗日杰斯特文斯基教授学习歌剧-乐队指挥。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国际大奖。

同时,他是俄罗斯“罗日杰斯特文斯基奖章”、“罗斯特罗波维奇访问学者基金”、“为艺术贡献勋章”的获得者。

目前维切斯拉夫.瓦列耶夫担任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莫斯科中央音乐学校交响乐团和室内乐团以及俄罗斯国家民族音乐和舞蹈团的首席指挥和艺术总监。

同时他与俄罗斯及全球众多知名乐团均有紧密合作,并且多次参加国际音乐节,斩获众多奖项。其中有俄罗斯民族交响乐团、莫斯科爱乐交响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合唱团、塔塔尔斯坦共和国国家交响乐团、乌克兰民族交响乐团、立陶宛室内乐团以及白俄罗斯、保加利亚、西班牙、意大利、墨西哥、挪威、波兰、土耳其等各大国家交响乐团。

他的指挥,有着俄罗斯人特有的激情与洒脱,也有西方古典的细腻与浪漫。他曾在第八届意大利安东尼.彼得罗迪国际指挥比赛,第一届乌克兰斯杰凡.图鲁切克国际指挥比赛,第一届保加利亚 格纳迪.罗日杰斯特文斯基国际指挥比赛等重大国际比赛中获得大奖,是“罗日杰斯特文斯基奖章”、“罗斯特罗波维奇访问学者基金”、“为艺术贡献勋章”的获得者,他曾参加多个国际顶尖音乐节如:“金面具”音乐节、“莫斯科之秋”音乐节、“贵族季”音乐节、“十二月之夜”音乐节、第三届芬兰-俄罗斯音乐节、第一届韩国-俄罗斯青年音乐家音乐节等,并被乐评论家们称为:“一位闪耀而活跃的俄罗斯指挥家”。

钢琴独奏:鲁超

1573093831646050291.jpg

鲁超出生于1988年,四岁开始学习钢琴,师从吴宁宁教授。2006年起在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学习,师从著名钢琴教育家普鲁特尼科娃·柳德米拉(Prudnikova liudmyla )教授。随后,他继续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钢琴学习,师从“俄罗斯人民艺术家”、著名钢琴家阿尔卡基·谢维多夫Arkadii Sevidov教授,并于2017年获博士学位。

鲁超曾多次在意大利,乌克兰,俄罗斯,德国的国际比赛上获奖。同时在2015年受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邀请,担任俄罗斯第20届陶里亚蒂国际钢琴比赛常任评委;2016年担任乌克兰明日之星艺术节评委。

鲁超演奏曲目广泛,精湛的演奏技艺广受好评。近年来,他受邀与乌克兰交响乐团、莫斯科国立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等多次合作演出;同时,他在欧洲以及中国国内举办独奏音乐会也广受关注。其中2017年,鲁超受邀与莫斯科国立交响乐团合作,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厅演奏《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2019年9月,俄罗斯国家为庆祝俄中建交70周年,鲁超受邀登上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大厅,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及《黄河协奏曲》,在整个柴院大厅的演出历史中,鲁超成为登上这个舞台为数不多的又一位中国钢琴家。同时自2017年开始,作为独奏家每年与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先后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长沙、合肥、福州等地的巡演被音乐评论家们广泛称赞,新华社、俄罗斯塔斯社、新京报、文汇报等国内外主流媒体均对演出进行深入报道,并在2017年受到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的接见。 

乐团简介:

1573093875756024077.jpg

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是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唯一下属交响乐团。乐团成立于1878年,迄今已有140余年历史!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