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见到你 | 记新清华学堂《想见你》重启开放日

分享到:0


10月17-18日下午,焕然一新的新清华学堂在秋日的午后华丽重启,以“开放日”的形式敞开怀抱迎接校内师生的到来,并为观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公共活动和艺术体验,带去了来自新清的温暖问候。

1.jpg

《想见你》主题歌快闪

右起:王秀峰 黄丽 赵冰玉 陈子晗

一曲《想见你》主题歌快闪,4名合唱队同学从人群中走来,让现场观众在惊喜之余逐渐沉浸到久别重逢的氛围中,以此烘托出开放日“遇见美好、爱上新清”的主题。
2.jpg

二楼俯瞰《想见你》主题歌快闪

两天开放日正值话剧《马兰花开》的上演,演出散场之时为了给现场观众创造特别的艺术体验,延伸戏剧的观演感受,合唱队同学在大厅环廊唱响《马兰花开》主题曲。
3.jpg
《马兰花开》演出剧照
4.jpg
学生艺术团合唱队演唱《马兰花开》主题曲
5.jpg
观众们参与快闪活动
另有来自舞蹈队和交响乐队的同学也在公共空间开展了形体舞蹈和弦乐四重奏的片段展示,让整个剧场空间包裹在一片艺术的海洋之中,也让学生真正徜徉在新清的艺术空间之中。
6.jpg
7.jpg
学生艺术团舞蹈队同学进行基本功展示
8.jpg
学生艺术团交响乐队弦乐四重奏快闪活动

为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本次开放日围绕“贝多芬”主题特别开展了两场“艺术与科学对谈沙龙”活动,邀请艺术家和校内师生代表共聚一堂,共话贝多芬和古典音乐,共同探讨艺术与科学的融合。

另外,整个三楼环廊区域也特别设置了贝多芬纪念主题专区,为观众提供了展览、视听、放映、阅读、涂色、书信朗读等多元的文化体验。
9.jpg
《艺术与科学对谈沙龙 - 2020与贝多芬》活动现场
10.jpg

《艺术与科学对谈沙龙 - 2020与贝多芬》嘉宾合影

右起:赵洪 贺元恺 李稻葵 关峡 王玉明 周海宏 肖宇捷 吴纯 丁毅
11.jpg

《艺术与科学对谈沙龙 - 莎士比亚、牛顿与贝多芬》活动现场

右起:梅赐琪 代博 马兆远 杨淼

12.jpg

清华大学精仪系同学向嘉宾提问

13.jpg

清华校友胡骏分享贝多芬的音乐与爱情故事

14.jpg

“贝多芬的书信”朗读快闪活动
15.jpg
积极参与现场活动的同学兑换奖品
16.jpg
17.jpg
“贝多芬”主题涂色区
经过5个月的修缮新清华学堂硬件设施又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日后将为校内师生带来更好的观演环境,为了让观众有深入的了解和体会,本次开放日特别设置了“剧场参观后台探秘”活动。
由学生志愿者组成的导览小组带领观众们走到了观众席、舞台、后台等不同区域,通过志愿者的讲解更让观众全面了解了新清华学堂的建设历史和定位特色。
18.jpg
新清华学堂志愿者带队“深入后台探秘”

开放日虽已结束,但久别重逢的喜悦仍不能平复,作为在校园中开展美育大课堂的新清华学堂在重启之后除了一如既往地为观众提供优质的观演活动,也将更多地开放公共空间,开展更多元的文化艺术活动。

让艺术与科学在这里汇聚,让更多观众在这里流连、感受和品味,让艺术美好人生。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