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分享到:0

7月17日上午,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的“2018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举行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授旗并宣布夏令营开营,市教委副主任黄侃致辞,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高志勇主持。教育部、国家汉办等单位的领导也出席了开营仪式。

宣布开营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身着各自国家的传统服饰,挥舞国旗,用不同的语言介绍自己,宛如展开一幅幅多元文化展示、交融的画卷。

接下来的中国文化展演更为大家呈现出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来自北京国际艺术学校的杂技表演者用自己的身体完成一系列高难度杂技技巧,赢得现场阵阵惊呼!北京八一学校的群舞《沐春风》则用京剧表演优美多姿的水袖舞出传统中华文化的清幽温婉,什刹海体校艺术团带来的武术表演中,功夫熊猫的憨态可掬更是引发全场的阵阵欢笑。会场里掌声不断,欢呼声、笑声交织出一片欢乐的海洋。

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从2011年至2017年已成功举办七届,吸引了来自49个国家的近6300余名国际师生参加。今年继续举办“2018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旨在通过活动弘扬中国文化,促进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深入开展,加强中外青年学生交流,促进多元文化间理解与尊重,为北京建设“四个中心”和世界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贡献。

此次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共有近900名中外师生参加,他们分别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德国、西班牙等31个国家。夏令营期间,中外学生将通过参访天安门、长城、故宫、天坛、颐和园和鸟巢,夜游长安街、CBD等城市景观,领略北京这座拥有“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美丽城市的独特历史风貌和现代化发展成就。同时,通过营地内以“纵览古今,体验中国”为主题的30余种体验式互动课程——中国书法、京剧、3D打印、VR科技等,更生动地感受有着厚重历史底蕴的中华文明和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现代北京。

7年来,国际学生北京夏令营已经发展成为首都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外国青年学生了解北京的重要窗口和首都对外交往的文化名片,不仅有力地宣传了北京和北京教育,促进了中外教育交流和人文交流,而且成功搭建了首都基础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在提升首都学生的国际理解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午,全体营员来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举办地——鸟巢,在鸟巢观看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各国学生还进入鸟巢赛道,进行了400米跑步友谊赛。奥林匹克精神在鸟巢上空闪耀,和平、友谊、交流的花朵也在我们的营地精彩绽放!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