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少年合唱团唱响“草原天籁”

分享到:0
杨淼

      5月31日晚,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国著名指挥家娅伦·格日勒带领内蒙古少年合唱团在新清华学堂为清华观众精彩呈现了一场美妙的“草原天籁”合唱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以无伴奏合唱为主,风格淳朴、明朗清新,上半场合唱团员们身着内蒙古民族服饰,用蒙语演唱了多首极具艺术风格和民族特色的蒙古族各地方代表曲目,其间穿插有舞蹈、马头琴独奏等表演,让观众耳目一新。下半场演唱曲目跨越文艺复兴到现当代作品,以及美国、阿根廷到中国云南、台湾等地名歌,充分彰显了合唱团驾驭不同风格作品的音色和能力,也让观众领略到了合唱团精湛的演唱水平。

J:\u7ae5声合唱PS1.jpg

      此次,内蒙古少年合唱团受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之邀,驱车五个多小时从内蒙赶到北京,为清华观众精心奉献这场演出。合唱团成员大多第一次来到北京,对清华园满怀向往。在音乐会结束之时,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赵洪和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分别上台对演员们的辛勤付出和排练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杨斌副校长也热情地表示“清华大学将为他们敞开大门”,希望合唱团成员努力报考清华。

J:\u7ae5声合唱PS2.jpg

      内蒙古少年合唱团成员是来自内蒙古农牧民家庭的一群少年,原本不过是零落在牧区原野上的稚嫩小草,2008年,指挥家娅伦·格日勒亲手创建了这支内蒙古首个少年合唱团,将这些质朴纯真的孩子和他们皎洁如月清朗似水的歌声推向波澜壮阔的音乐舞台,并最终造就了一个在国内斩获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和中国国际合唱节双金奖,在国际上满载赞誉的世界知名少年合唱团体。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