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年华”系列再度呈现 特拉华大学交响乐团精彩奏响

分享到:0
杨淼

      2018年6月3日晚,美国特拉华大学交响乐团携手著名指挥大师詹姆斯·艾安伦·德森博士、中国籍旅美小提琴家高翔和中国籍旅美二胡演奏家杨悦(美国6炫组合)、以色列打击乐大师chen zimbalista 举办的“穿越地平线”专场音乐会在新清华学堂精彩上演,为清华观众带来了璀璨华丽的音乐盛宴。本场音乐会是特拉华大学2018中国巡演的第二站,也属于艺术教育中心特色演出品牌“花样年华”中外高校艺术演出系列。

J:\u7279拉华PS1.jpg

      本场音乐会由《清华老校歌》拉开序幕,充分展现了两校之间深厚的情谊,也得到了现场观众深深的共鸣。音乐会选曲用心而独特,既有代表中国民族风格的《茉莉花》,也有具有浓厚少数民族地域风情的《阳光照耀在塔什库尔干》。此外特拉华大学交响乐团也为观众带来了最具美国本土风情的现代音乐,为纪念美国著名音乐家伯恩斯坦诞辰100周年,特别挑选了电影《码头风云》里的主题音乐,把观众带回到了20世纪50年代的美国。音乐会下半场交响乐团为观众呈现了一部特别为此次巡演而委约创作的三重协奏曲《穿越地平线》,作为这部作品的全球首演,为了便于观众更好地理解这部作品,特拉华大学小提琴教授高翔在每个乐章之间都为观众带来了导赏,让观众领略到了美国现代音乐的艺术魅力。音乐会结束之后,观众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艺术家们登台返场,带来《自由探戈》和《拉德斯基进行曲》两首返场曲目,观众热情互动,将全场的尾声推向高潮。

J:\u7279拉华PS2.jpg

      特拉华大学于1743年建校,是一所被称为“公立常春藤”的美国一流大学,主校区位于美国特拉华州纽瓦克市的西北角。特拉华大学交响乐团是一个饱受赞誉,多次获奖的高水平大学生交响乐团,由特拉华大学音乐专业表现优异的本科生与研究生组成。当晚演出前,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赵洪和特拉华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进行了亲切的会面。

 J:\u7279拉华PS3.jpg

      “花样年华”中外名校优秀舞台艺术系列是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常设的一个演出系列品牌项目,此项目通过引进国内外高校的高水平艺术演出活动来加强清华大学与其它高校之间的文化与艺术交流。美国密歇根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美国哈佛大学、美国杨百翰大学等学生艺术团体先后来我校举办了专场演出,也都与我校同学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台下互动和交流。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