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 2020校园戏曲节 北京京剧院《群英会·借东风》

分享到:0


《群英会·借东风》介绍


主演:张建峰 包飞 梅庆羊 李扬 孟宪腾 王磊


吴王孙权和魏王曹操的军队在长江两岸对峙,曹操派遣谋士蒋干轻舟渡江劝降周瑜。周瑜设“群英会”向蒋干夸耀军容,并施“反间计”令蒋干盗书,借曹操之手除掉曹营水军头领蔡瑁、张允。诸葛亮衔刘备之命在周瑜帐下参赞军机,周瑜屡次设计陷害均未得手。孔明“草船借箭”,周瑜妒火中烧,再施“苦肉计”亦为孔明看破。后诸葛亮借东风,赤壁之战大功告成。   


主演简介

张建峰PS.jpg

张建峰

北京京剧院 国家一级演员,青年奚派名家,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委员,北京戏剧家协会理事,北京市“四个一批”人才、中宣部全国青年英才、第五届中国优秀青年京剧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曾先后师从李宝章、张荣培、陈志清、王世续、杜元田、朱秉谦、杨汝震、黄世骧、李光等名家。2000年拜著名学者 戏剧家欧阳中石先生为师,擅演剧目:《四郎探母》、《红鬃烈马》、《白帝城》、《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战太平》、《范进中举》等。曾荣获:2005年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金奖、第十二届中国戏剧节个人优秀表演奖、第二十八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包飞2PS.jpg

包飞

当代京剧一线舞台上唯一一位蒙古族京剧名家 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小生演员 北京西城区政协委员 中国环保名誉形象大使 中国非遗传承先锋模范人物 北京京昆协会理事 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 首届流派班学员 全国京剧大奖赛最佳表演奖  第八届戏剧节一等奖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北京京剧院


北京京剧院秉承历史,开创未来,把建设世界驰名剧院作为发展目标。为了实现这个愿景,剧院在尊重艺术、尊重艺术家的前提下进行管理、经营和人才培养,并为京剧艺术未来的发展储备了极大的潜力。

剧院积极探索能够充分调动广大演职员积极性、符合艺术生产规律的管理方法。近年来,剧院调整了生产经营的责任体系,实行了按项目对剧院的演出经营、艺术生产以及基础管理和保障工作进行管理的“项目制”。“项目制”管理,责任明确,程序严格,提高了效率,取得了极好的效果。

剧院以树立品牌剧目品牌活动为战略,陆续推出了“唱响之旅”、“传承之旅”、“发展之旅”、“每周一星”、“双甲之约”、“魅力春天”、“寻梦・承泽”等品牌活动,获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以此树立了剧院的品牌形象。

剧院积极为各个层面的人才提供发展和展示机会,包括为名家策划扩大影响的活动、量身打造新剧目;为中年演员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给青年领军更多的学习、创作和演出机会。一年一度的“青年演员擂台赛”、“青年演员对抗赛”活动,更成为激励青年演员成长进步、走向成熟的舞台。这些举措,使各年龄层的演员相互激励、共同进步成长,剧院的社会影响力也因此逐渐增强增大。

北京京剧院扎根本土创作演出,以雄厚的实力、高效的管理以及高水准的剧目作品,荣获了各种奖项和荣誉:国家重点京剧院团、北京市年度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奖、首都维护国家安全先进单位、首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

北京京剧院多次将代表中国文化的京剧艺术带出国门,使之走向世界,所到之处几乎都掀起了当地的京剧热潮和中国文化热潮,把中国传统艺术的火种洒向全世界,足迹几乎遍布世界各地,包括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智利、摩那哥、德国、新加坡、意大利、芬兰、巴西、匈牙利、日本、荷兰、瑞士、奥地利、卢森堡、越南、挪威、南非、毛里求斯、阿联酋、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剧院曾应邀赴美国林肯中心、肯尼迪艺术中心、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林斯基歌剧院等著名艺术殿堂演出,把京剧艺术的魅力成功带给了世界各地的观众。

演出日历

购票指南

售票时间:

12:30—19:30 (周二不售票)

售票地点:

新清华学堂售票处(主楼西侧新清华学堂东南角)

咨询电话:

010 - 62781984

详细 >